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10月:得到个机会:学习创业

(2020-10-06 12:29:59) 下一个

亲爱的读者们,

好久不见!我就是最近忙得手脚朝天,睡觉都不够,何况是上来写个文章。我没有忘记大家,每次逢人就讲自己最大的爱好是写小说。

今年的小说是玄幻主题,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么奇怪的开头,真的是挺梦幻的。2020年庚子年的大幕大概率让很多人都吃惊世界被颠覆的程度,而新冠已经改变了我们的轨迹。

十年以后,我们会如何称呼2020年?

未来人说,那是新冷真时代的开始。

因为我的小说题材,最近在网上看到了很多关于未来的假说或者是各类消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原来很多博主和youtuber已经开始各类消息的采集并做成无法查证可靠性的文字、视频、音频等,来探究未来。

 

 

还剩下3个月,我们的2020年就会过去。

这三个月,我个人要完成两件大事。

第一件事,训练自己像CXO一样思考。

第二件事,训练自己像创业者思考。

这两个minset的创建和巩固,是靠着两个mentorship program。

第一个mentorship program,是有贵人提携。

第二个mentorship program,是靠着不怕失败,勇于尝试的心气。

这两个项目打开了我的眼界,大脑每天都在不停运转,消化着一些我从没想过也不知道的思考方式。

最近听到一句话,感觉特别实在也充满经验:

事情先成在我们心里,其次是成功在外。

 

也就是说:

没有心里面对某件事的笃定,就没法外化这件事。

前几天,有些时间,马上翻出去年写的小说来看。当时我只有一种感觉,就是我一定会成,是的;已经忘记的内容重新看,竟然觉得当时的构思与写作,完全超乎今天的自己——一个完全作为读者的自己。

也就是那个时刻,我知道自己一定能成,只是时间早晚,机遇问题。

因为,我坚定要写下去。

就是这么笃定。

 

 

在企业家精神的课上,我提出两个问题:

1,请问教授,您是否创办过公司,情况如何?

2,这个项目的成功率如何,多少人通过这个课程真正开始了自己的生意?

两个教授,一个自己开个小公司,我马上把 他列我的学习对象;另一个我要查查背景,没有正面回答。

第二个问题,回答是已经有90个人开始了创业,大概一半存活了两年以上。

 

真的还不错。

 

 

作为起步,我觉得已经可以了。

 

我的同学中有一半是有色人种,这其实让我非常惊奇。因为私立教育的昂贵,没想到还有这么多黑人同学和拉丁裔同学。这是我第一次完全意义上的跟这个群体接触。

上周的课程下来,发觉这些有志向的黑人同学和拉丁同学都有着较好的教育基础,比如他们上过大学,并且是私立大学。还有些拥有自己的行业执照,比如律师、会计师或者其他专业执照。

每堂课都充满着新奇的说法和思维,4个小时的课程下来,我最大的感受是脑子累,大脑飞速运转跟上很多完全陌生的想法,最挑战的不是他们的创业想法,而是他们的说法和看待问题的方式,和我之前正统的商业教育不同,他们的创业想法也非常不同。

我感觉自己进入了一个全新的世界,没有任何线下接触,只有语言、想法和看法。

 

终身学习,我们接触得越多,就越能理解多样性。

 

在网络中浸泡的我们,不能只活在Zoom的世界中。要走出去,一定要走出去。

 

祝好!各位读者,流感高峰期要注意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要去打流感疫苗!

 

祝福我们都健康平安!

 

                                                                                                                   帕洛特往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