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包子案悬而未决,悄悄话不胫而走

(2021-05-21 11:26:33) 下一个

圆宅后门惊现一锅白白胖胖的包子,渣霸庄园顿时乱成一锅粥。

 

 

馋嘴鱼鱼一上来就抢吃,和圆猫小盗有一拼。京妞看着锅里的包子,想着亮妈的饼屋,嚷嚷着圆导带我们冲进去吃个干干净净吧。吃货圆形毕露啊。

 

资深圆食专家亮亮妈妈一口咬定:这个是做生煎包子的。一凡做的!“ 栀子花听了,犯了嘀咕:王妃死活都不肯坐俺抬的轿子,俺一直跟小仙女在塞外放羊天大地大自逍遥,这生煎包子出自谁家还真不知道。亮妈说是一凡家的?所以她做了生煎都背着俺吃?没想到友谊的小船翻到了生煎上。“ 

 

苍天啊,大地啊,塞外朝夕相处建立起来的渣谊,就这么被活活生煎了!

 

侦探马哈断言:一凡没有做包子的时间证据,亮妈很可能误判!

 

晓青一反常态,居然没有胡猜,而是问了一连串问题:这包子为啥煮了?水放多了吗?没见过这个锅和炉子,是谁呢?是咱们这伙人里的吗?还是新人偷偷来了?“ 问了半天,没有答案,突然又冒出一句圆导的包子永生难忘。啥意思?嫌圆包子难看?京妞打击圆包子,抬高自己的三鲜包子:我这个还是比圆导的惊悚包子好看多了吧?” 外貌协会,明目张胆的歧视!呼唤圆包子组织起来,上街游行抗议!

 

暖冬为了交作业,我去各家转了一圈,答案如下

松松,波波都会做包子,也做得好看,不过松松的包子顶上是闭口的,波波家的也不像。 

云霞,心城,鱼儿都没有做菜贴。 

也不像亮妈的。倒有几分像晓青,或是杜鹃的。 猜杜鹃!”

 

松松我得去转转,看看这是谁家的包子,转着转着报告就出来了:杜鹃做过鸡肉菠菜馅生煎包,亮妈做过大酱肉水煎包。包子的样子更像杜鹃家的。所以也猜这包子是杜鹃送的“ 

 

栀子花想着交白卷不好,抄袭了下暖冬的作业,去看了看各家的包子,觉得包子个头像晓青家的,但收口不像,所以我还是押菲美吧

 

到底是学霸和神探啊,勤学苦练,详侦细查。心城作家形容她们是挨家挨户地地毯式搜索排查。妈妈咪呀,她们对每一家每一户的灶台型号,锅碗形状,瓢盆花纹,都了如指掌。对哪家都做过些啥包子,包子的长相,大小,开口收口,都一清二楚。圆导吓出一身冷汗,怕被挖掘出惊悚圆食呀。。

 

 

 

杜鹃咬波波,后又改猜一凡。京妞咬杜鹃,弄弄咬晓青,一凡咬菲儿,菲儿咬一凡,心城跟松松猜一凡,小溪姐姐一会儿猜暖冬一会儿猜京妞,穿着花棉裤哼着包子曲,载歌载舞。云霞哎哟喂!报告师傅!今天的重大发现!包子是京妞送的! 她今天的贴子,有包子!”  

 

边走边看摘葡萄,边摘边吃,忘乎所以,结果脚下一滑,跌入鱼塘,与青蛙对上了眼。

 

圆导躲在幕后,看得头晕眼花。乱就一个字!

 

百万庄大侠探头探脑路过,一见美食就贪吃要官做,想混个品尝师的美差。圆导将计就计,让他为王妃试吃,他立马鬼哭狼嚎叫饶命。咖嚓,试镜通过,叛徒演员搞定!圆导打探到百万庄大侠正在进行财富转移点击绿色字体观看现场藏钱故事正在进行时!

 

圆猫小盗乘机去打劫,大侠乖乖叫饶命。抢来货款2万余元(相当於今天的200多万)。来来来,渣霸们,让我们坐地分赃!

~~~~~~~~~~~~~~~~~~~~~~~~~

 

自从渣霸欢乐庄园建成以来,领导带头献圆食,亮妈饼屋生意红火,云霞花园上演连续剧,南山松茶园吸引四方客。松青云亮四先锋,引领渣霸新潮流,带了个好头。圆导趁热打铁,赠松青云亮工作室一间。松松,晓青,云霞,亮妈,每人获一部手机。

 

 

松青云亮工作室宗旨:传播欢乐庄圆文化。愿景:上演舌尖上的圆食,茶花连续剧,渣霸欢乐颂,好戏圆圆不断。。

 

崭新的工作室,装潢布置添桌椅装电脑的重任,交给乔宁和laopika。这回可不要喝酒误事顺手牵羊了。更不要动上圆宅拆金马桶的歪脑筋!你们需要资金,去问杜鹃要。身为渣霸居伪圆贿主任,人人都想巴结她,天天有人送东西,还有送小猪崽的!杜鹃现在富得流油,财大气粗。

 

 

 

蓝蟹军师建议圆导成立还乡团,上门收圆食!晓晴领导就是个很不错的团总,足智多谋精打细算。高,实在是高!晓青,你意下如何?还乡团总,大官啊,收刮渣脂霸膏,天天吃香喝辣!还可以把你编进连续剧!

 

云霞带了个好头:亲们,我觉得有灵感就写,每人把自己那部分写出来,凑在一起,那就是咱文城新版红楼梦

 

京妞不甘心钓鱼,申请到茶园打工。心城不安心捡鸡蛋,想跳槽到茶园,又要去云霞的花园做园丁。京城故事贼多,大家就等着看茶园风起云涌吧。京妞挑起鱼塘风波,城城来个鸡飞蛋打,大片一个接一个,吃瓜群众目不暇接。

 

 

先发部分圆奖,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瞎猜。

 

 

 

 

 

 

 

 

言归正传。

 

到目前为止,被怀疑的对象有:

 

杜鹃

一凡

波波

菲儿

晓青

暖冬

京妞

 

其中杜鹃和一凡频率最高。

 

那么,送包子的人究竟是谁?这里曝光一下圆导和送包子人之间的悄悄话:

~~~~~~~~~~~~~~~~~~~~

送包者:买官儿的贿赂来了。大肉包子。圆食。

 

圆导:谢谢!肉包子打猫,这是馋死猫的节奏啊。你想买个啥官当当?你实诚,做不来坏事,贿赂圆导还大声公开宣布。等风头过去后,我再让大家猜!圆宅的学渣有多渣,你是知道的,让他们满世界糊猜肉包子是谁送的!我又在坏笑,笑坏了,哈哈哈!

 

送包者:哈哈,我也等不及了。肯定没人猜到是我,因为我很少很少上圆食。随便什么官儿都行,只要不干活白当官就高兴。

~~~~~~~~~~~~~~~~~~~~~~~~~~~~

 

这爆炸性线索,足以让渣渣翻身当学霸!再猜不出,小心惊悚圆包子找上门来,让你饿梦连连。。

 

夹带一下私货,前天早上在后院摘的第一批蓝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5)
评论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艾玛!看起来姐妹们都在忙着做圆食呢。哈哈哈!大家长周末愉快!:)吃好玩好!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敲敲门,师傅在不在,有人说你还没肥来!:)哈哈哈!长周末愉快!劳逸结合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去你府上,对于圆导来说,是指导;对于学霸来说,是观摩;对于我这样的渣渣来说,是膜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圆导,我特为你写了一集欢乐颂,请去我家指导。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105/34124.html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给师傅做了圆食,请大伙到我后花园一起品尝!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哈!奶奶说了,“人怕出名,猪怕壮”! 听奶奶的没错。俺不要当啥网红。有咸鸭蛋吃就很开心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给城城一个网红当当。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尽管去忙沾花惹草的事情,别惦记着我们。我们不求大富大贵只求开心快乐!千万别给我重要角色啊!枪打出头鸟,人红是非多啊!呵呵呵!:)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俺去看了!看到了领导忙碌的身影和一桌美食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小松,俺跟随你!地久天长,不离不弃!:)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霞姐姐,你又唱歌又献花的,夏圆老师醉了,马老师也醉了!哈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哈哈,不敢当了。那次把两人都带沟里去了,已经没人敢跟我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你笑4我了,包子不见了?快坦白吧!是不是后门送我师傅了?哈哈哈,我继续咬你…我猜包子是你送的,居然没有人跟。“苍天啊,大地呀!我就渣成这样吗?都去跟松松学霸去了,京妞救我…”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们踊跃留言对话。圆导周末在后院做牛做马,怠慢了大家,没有一一回复,对不起。
但是,我保证,每一个留言的人,都会在下一集里混到一个角色!爱你们!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霞美女使出了美人计啊, 我根本就没灵感, 脑子里全是美女, 包子都不见了。 :)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紧跟领导,新工作室开张,我也唱歌献花,谢师傅和网友们的厚爱!并庆祝咱们的工作室!来我家玩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新工作室开张,今天我值班,献上一桌圆食,请大家来看看。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就没做好包子,早知道,到这顺几个:)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写了“新工作室畅想”,欢迎大家去参观啊:)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35538/202105/28980.html
cxyz 回复 悄悄话 最馋最后的那篮蓝莓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生煎包和做锅贴的方法一样,先煮到抽干水…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出游回来了!别忧郁,快到我花圆来散心,姐给你支招儿!你文笔这么棒,写续集呀……哈哈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京妞和城城看过来:“ 京妞挑起鱼塘风波,城城来个鸡飞蛋打,大片一个接一个,吃瓜群众目不暇接”
我师傅的原话,你俩赶快悟一悟,师傅送续集提示了,有灵感了吗?
看了师傅的名单:杜鹃,一凡,波波,菲儿,晓青,暖冬,京妞;没送过圆食,又想做官的,我猜波波,菲儿,京妞。谁送的包子?还是咬京妞!猜她,跟不跟…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昨天上12小时班太累,今早睡到自然醒,一眼看到圆导的新贴,让徒儿从头笑到尾,哈哈,
我又得手机,又得工作室,太幸福了,巳把奖励掛入我的续集贴里了,谢谢师傅的厚爱!
一定继续努力!传播欢乐庄圆文化!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元宝送咱包子,也不通知一声,差点错过~
栀子花火锅店,京溪海鲜酒家,周末带全家去蹭吃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灵光一闪,献包子的是大鱼儿。好像鱼儿没有做过圆食,上面嫌疑犯名单里也没有鱼儿。哈哈哈,鱼儿,漏网之鱼,就这么定了。渣渣们,跟不跟吧?:)))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圆导!黑白小牛犊,我稀饭^_^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圆导这两拨包子变化忑大了, 水平日进千里啊。 前头还自己包, 后面就 AI 包子机器了。 太难猜了。 不过晓青说灶台不是杜鹃的, 我觉得很有道理。 开始又认为是一凡了。 但是官迷能是谁? 只有蓝蟹了。 :) 费半天脑筋, 顺几个圆导的蓝莓走咯。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松青云亮工作室成立。 传播圆食文化, 怎么一人就一部手机,不还应该有围裙,帽子,白大褂啥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还是溪姐懂我。 虽然我做过三明治,但当掌勺, 估计不是把灶给点了, 就是把自己烫重伤。 掌柜还是溪姐, 我跟着她打个杂吧。 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圆导的私货蓝莓太诱人了,得吃几个再走:)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少做圆食或没做过的圆食有喜清静、枙子花、心城等,一直想做官不干活的,是喜清静。这包子是清静送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怎样,我非常喜欢圆导奖励的手机和豪华工作室,谢谢创意无限的圆导!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圆导这欢乐乐一大篇就是不给答案,这个吊人胃口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名不虚传!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管它是谁送的,吃了再说,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什么连续剧,我咋不知道?蓝蟹同学经常表现出看热闹不怕事大的英雄气概,我上门逼搜刮挨揍咋办,他夹皮沟人出头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说的对吧?不是常献圆食的人做的。
我不是瞎说的,你看看炉灶,锅根本不熟悉。杜鹃家锅不是这样的,做水煎包的一般不是东北银:)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夏圆又来淘气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老溪很满意圆导的大礼《京溪海鲜酒家》,金碧辉煌,元宝滚滚。不过吧,还是让京妞儿当掌柜,她负责客人迎来送往,同时还需眼观八方,时时分析,发布世界各国经济,战争,贸易等等。
老溪在厨房负责一帮国内外的名厨师们,24小时,分分秒秒全天候,供应世界东西南北各地的名菜,名点,名酒。。。不过主厨和名厨师们的工作服是否还要穿花棉裤,有待商榷。
主厨鉴定在水里的包子和最后一盘包子绝对是两家的包子,卖相不同。
上菜,上包子,吃饱才能拼,爱拼才能赢,包括当侦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开心果圆圆,出差一趟刚回来,这剧情发展到哪儿啦?:))
周末愉快!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嗯,掌柜的小溪姐姐一定要听蓝蟹的,多进点儿货。至少得够我和掌柜的一起试吃的份儿。我们俩吃不饱时脾气可不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俺前两次又盖渣霸句,又送冰激凌,几乎没人猜,偶躲在后面偷乐。这次,被猜最多,估计包子主人跟我一样正偷乐呢。。。
这个周末,周六栀子花火锅店,周日京溪海鲜酒家,吃饱喝足,接着猜:)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小羊羔多可爱,不过俺都不敢养了,长大了都被你们涮羊肉了。 花花又得了一个火锅店,多少羊都不够她的。俺放羊练得了一身草上飞的功夫,现在想申请当跑堂的,圆导你看俺行吗?跑堂的用纸笔记太不现代了,圆导得给俺配个手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猜是杜鹃。 上次没猜中。 这次继续猜, 就跟乐透大奖似的, 买同一个号。 我就不信了。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蓝莓全端走了,包括篮子,我没带包!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包子是晓青家的。
谢谢圆圆送圆包子给我吃,栀子花别哭了,轿子我坐好了,咱去哪儿?只要不去印度哪都行:)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圆圆,职位还空吗?我来申请跑堂的。上次冒充钢琴手,五音不全被解雇了。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这也太不公平啦!两极分化咋这么严重泥?
大马哈成了放牛娃,喜清静却落得一个吃香喝辣,最惨的凭啥是俺呀?凭啥叫俺死呀?
而且还是给毒死,这妞也太狠啦!
奉天承运:传旨王妃~快,快,快来救朕,钦此!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厨子 在蓝莓上涂点安眠药,看看到底是啥鸟干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京妞掌勺,清静试吃,进货得多进点。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晓晴一连串问题是有意把水搅浑,领导就是领导,高!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图包子怎么像在煮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圆导又发大奖了,就是不公布答案啊,蓝莓好惊艳啊,大家的奖品好让人眼红啊,羡慕,忧郁地扭头走了,哈哈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哇,圆导家都收获蓝莓了!种得真好。大谢圆导送的手机,还是蓝莓色,时髦啊。我目前正想着换手机呢,圆导的奖太中心意了。开心开心啊。至于包子是谁送的,谁只想当官不干活?让我想想:马哈鱼儿?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哇,好羡慕发手机的,不过跟我的火锅还是没法比,为了火锅,万般皆可抛啊

想不干活白当官的,就心城和乔老爷了,就心城那古灵精怪劲儿,知徒莫若师傅,肯定不会用实诚形容她了,那只能是乔老爷了,不知道我猜的对不对?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欢乐了!圆导你太有才了!一锅包子引出的悬案,经过了这许多圆年,蓝莓都长大了,牛儿羊儿都生娃了,火锅店也开张了,小船翻了又翻过来了,可是这悬案还是悬案!继续侦查!:)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的蓝莓每年都是给鸟吃光光的,盖也盖不住。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小圆圆。谢谢你给了我个世上最好的职位,京溪海鲜酒家试吃员。好吃的东西我都要试三遍,要为王妃和众学霸学渣的健康负责。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这锅悬而未决的包子啊!我真替师傅开心,再坚持一下,进出圆宅的,每人都能整出一锅这么俊模样的包子来。。榜样的力量啊!哈哈!搞个包子大赛吧。周末愉快,我亲爱的学霸学渣们!:)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不是说。坏圆导,不公布答案。谁呢,是谁呢?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以为最后的是葡萄呢,再定睛一看是蓝莓,好大,大得像葡萄一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悬而未决,再抛一绣球,师傅高!师傅的欢乐谷欢乐不断,圆食不断,我也要做,不能光说不做,坏了名声:)
看来不是杜鹃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挨家挨户搜索谁没有送过圆食。。。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哈哈哈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