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理解母亲

(2018-05-30 21:51:12) 下一个

赵晓峰从老乔治的大房子出来的时候,看到了刚回家的内森。

 

“晓峰,上午的事情怎么样?”

 

“内森,我们稍后再谈,你爸爸让你找他。”

 

“现在吗?你都跟他说了?”

 

“是的,我说了。他想跟说些重要的事情,我先回去睡一觉。”此时赵晓峰头疼欲裂,他已经高度集中自己的精神快24小时了,还经历可笑的戏剧性场面,他要吃饭和睡觉。

 

内森来到了父亲房间的时候,他正在做按摩,老头儿闭着眼睛享受着。

 

好在按摩的时间并不长,仅仅30分钟。

 

“儿子,你来,我有话跟你说。”

 

此时护工把卧室的门关上,两个人的谈话没有人听到。

 

施乐买完东西回来的时候,老乔治和内森已经出门;赵晓峰在自己的房间里昏睡,她只好先回家。

给自己简单的做了顿饭,她打电话给远在北京的父母,以前没有意识到她的爸爸妈妈为了让她有个幸福的童年和少年,付出了多少。

 

“妈!我是乐乐。”这一次打电话,施乐的语气都不一样了。

 

“乐乐!我的宝贝,你怎么样?上次打电话都是快一个月之前的事情了。”施乐听到了女儿愉快的语气,一下子就放松了很多。

 

“我爸哪?您就一个人在家吗?”

 

“你爸爸的小说要出版了,他最近可忙了,经常见不到人,都是自己猫在图书馆或者单位里修改。”

 

“哎呀!终于要出版了,他那个什么文革史竟然也有人重视啊,老天!”施乐吓了一跳。中文系毕业的爸爸对于文革史的研究很痴迷,妈妈以前都说他鬼迷心窍。

 

“是啊,谁会买哪?我以前就说他写个剧本也好,干嘛非要做历史研究,每天背个大包跟个农民工似的。”

 

“您别瞧不起老爸,人家终于翻身了吧。”

 

“你啊,别说你爸了。说说自己吧,对象还好着哪吗?工作怎么样了?”

 

“妈,最近我的一个朋友遇到了一点儿事儿,我帮助他解决。在当中,我发现您和爸爸都付出了很多。我小时候你们为了让我吃上热饭,安全上下学,放弃了很多升职和调动的机会。比如您吧,当年如果不在咱们老房子哪儿附近的单位干,去了市里的大院,估计最后也不会就做个街道主任。您是老大学生啊,当年这学历多值钱啊。”

 

“乐乐,说那些干嘛!妈妈当时最重要的工作就是你和你爸。你们俩好了,我就好了。工作这种事儿,很多时候也是运气。现在看起来我失去了一些机会,但是我把你照顾好了,你上了名牌大学,你爸爸身体精神都好,我不就算成功了吗?乐乐,妈妈还是那句话,结婚不结婚不重要,找个真心疼爱自己尊重自己的男人比什么都重要。当然了,咱们不当第三者,别人的男人再好也不能要。”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cathyzhang114@gmail.com

******

猜剧情:

施乐为什么突然理解了妈妈的选择?她是否真的明白父母的付出?

———————

作者叨叨:

 

平淡无奇的一天,无论外界如何,还是做好自己。

越来越觉得态度重要,不然就会被身边的琐事给打翻。

今天中午和同事吃饭,发现对方要啥有啥,而相反自己什么都要争取。

翻看最近的记录,全是我累,我睡不着,我有事等等。

不比了,人和人之间差距太大了。

 

******

今天开始,不再发广告。欢迎大家打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