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不过如此

(2017-10-11 22:32:04) 下一个

此时,乔纳森已经带了父亲过来。乔纳森的父亲是个胖乎乎的中年人,还有些秃顶。笑起来,一团和气。

 

“你好,我是乔纳森的父亲。欢迎你来我们家。你是我们家两个儿子邀请的第一位亚洲女孩儿,荣幸啊。”

 

施乐一听他父亲的话,笑容马上就出现了。

 

“谢谢您的夸奖。我也是十分荣幸来参加这次聚会。”

 

乔纳森的父母看了看彼此,然后就由乔爸爸带着两个年轻去看祖父母。这是两个健康的老人,80多岁了,每天还会走路健身。此时,两个老人刚回来。

 

“真的是个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国女孩儿!”乔爷爷看着施乐,笑眯眯的说。

 

而白色苍苍还花着淡妆喷着香水的乔奶奶则是仔细观察着施乐。

 

把家人都拜见一遍,施乐终于有了一小会和乔纳森单独相处的时间。

 

“刚才你妈妈让我帮助找东西,我都没有听懂要找什么。好丢人。”

 

“没什么,我妈妈估计很喜欢你才让你帮她拿东西的。以前我的其他女友来家里摆放,她们会帮助一起做做饭,这是我妈妈了解她们的好机会。”

 

“你妈妈想给你找个会做饭的女人?”

 

“是啊,妈妈常说,女人在厨房里厉害才能把持住整个家。你不知道,自从生下我,妈妈就辞职了,专心养育我和弟弟。她尤其喜欢研究烹饪技巧,是这个地区家庭厨房的发起人。我们家平时就有很多妈妈出入,大家一起做饭,所以以前下学的时候我和弟弟都有点心吃。”乔纳森回忆起过去,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不过施乐却感觉不好,她和乔妈妈之间的沟通不顺畅。

7点左右,朋友们陆续到来。施乐又见到内森和女友赛琳娜,还有赵晓峰和罗吉斯,还几个从没见过的白人和他们的白人女友。乔纳森家里的客厅虽然大,但是也不能这么多人同时就座。所以大家采用的是自助餐的形式,自取食物,然后坐在沙发上、餐桌上或者院子里的户外桌椅上吃。

 

施乐和乔纳森也那好了食物,一起往出走。因为内森和罗吉斯、赵晓峰都都在外面。

 

3月份的湾区,晚上还有些凉意。聊天的时候,施乐插不上嘴,她根本就不知道大家谈论的是什么,最多大概能听懂一些。而美丽聪明的赛琳娜成了饭桌上的女王,她的见识很广,而且说话也风趣,经常能让人们大笑。施乐静静的坐在乔纳森身边,感到了落寞。

 

赵晓峰倒是一直都关心施乐。他看到施乐两个小时,除了陪在乔纳森身边,话都没说两句。就走到了她的身边,坐了下来,和她聊天。

 

而乔纳森也察觉到了没有照顾好女朋友,加入了这次小团队谈话。罗吉斯和一些投资圈里的朋友谈生意,眼睛还不停的寻找赵晓峰的踪影,直到看到了他再和乔纳森还有施乐在说话。

 

赛琳娜借着自己要去卫生间,暂时离开了院子里的年轻人。她来到了大宅内,正好看到了乔妈妈在观察外面的动向。

 

“赛琳娜,你今天来了我特别高兴。你越来越漂亮。”乔妈妈喜欢出身好、教育好、瘦又美的赛琳娜。

 

“您也越来越美了。对了,听说赵晓峰和那个中国女孩子很熟,他们还谈过恋爱。”赛琳男貌似不经意的说了一句,然后就和乔妈妈扯别的了。

 

“纽约的几个大牌的春季款要做时装秀。我妈妈还说要找几个同好一起去,您有没有空,我给您发邮件吧。”

 

能和赛琳娜的妈妈交往,当然是好事。尤其是自己又重新开始工作了,乔妈妈要仰仗赛琳娜家里的关系网。

 

不过,乔妈妈看着乔纳森、赵晓峰和施乐三个人开心聊天,心里还是有意思不安。赵晓峰和罗吉斯在一起多年,她心知肚明。可是这个中国女孩儿竟然和赵晓峰交往过,如此看来她恐怕是个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女人。

 

一张绿卡倒不算什么,一份家业却是乔纳森爷爷奶奶辛苦积攒下来的。

 

她有深意的看了看不远处的丈夫,朝着他走了过去。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ginkgowriting@gmail.com

******

猜剧情:

乔纳森的父母对施乐的印象急转直下,为什么?

———————

作者叨叨:

今天最开心的是,得到了一个反馈。我组织快三年的创业俱乐部中的一个项目已经被投资。真心为自己高兴,为那位创业者高兴。

晚上组织的创业座谈,参与者都觉得有收获。真希望有更多时间为大家奉献充实的内容。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商务中文私教课(40美金/课时),中文AP课(80美金/小时),有需要者请回复ginkgowriting@gmail.com。

5,国内游戏公司诚征网络文学翻译,要求有足够时间,可以做一段时间的志愿者,表现优异者及时转正,国内市场待遇,不提供工作签证,欢迎垂询!有意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