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嫁老美的女友们

(2004-03-30 09:33:35) 下一个
嫁老美的女友们 April18 前几天收到洁的e-mail。每年一封的节日问候,兼一年大事的流水帐。圣诞树背景的全家照,洁还是那个小巧玲珑的洁,Mike还是那个hundsome Mike。只是他们的女儿Rachel,今年三周岁。脱掉了前两张的baby face,俨然是一个小美人胚子。还真是应验了当年的秦氏优生理论。 秦氏是谁?我和洁刚从国内来到M大读书的时候也没瞧上他。七十多岁一个老头,在楼下食堂作勤杂工。时间久了我们才知道秦老的种种身世背景,怪不得中午一起吃饭的中国学生圈里,他极有威信。 秦氏优生学的中心思想是嫁(或娶)白人。他说任何有色人种和白人的混血儿都特别的漂亮。在这一点上,白人有点和O型血的人是万能献血者有异曲同工之妙。不过当时我很怀疑他的动机,好像带给我们看‘世界日报’是不是国民党特务的干活(后来才知道他是孙立仁的部下) 。拉我们去教会活动是不是要给我们洗脑(其实他自己也不是基督徒)。 秦先生身体力行自己的理论,太太就是一个传教士的女儿。当年他在台湾受老上级的牵连不得志的时候,遇到比他小二十岁的太太,结婚来了美国。他们的四个儿女个个聪明漂亮,都是拿的西屋科学奖、总统奖学金上的大学。BTW,秦太太是M大学图书馆的副馆长。秦老最风光的时候据说是中美建交那会儿,他作过国会的翻译员。后来还开过餐馆,现在退休后闲不住才出来做事。 。。。。。。 老移民在美国二、三十年的生活经验多少有点说服力,估计那时候洁和一杆姐妹就憋着要嫁老美呢。我们这一圈里最早实践秦氏理论的是清。清是我在国内P大的学姐,没想到在这里又是同系的学长。 清在P大的时候就有一个留学生男朋友“京”,他大概是纪念在北京学习的日子取了这么个中国名字吧。刚上大二的我和系花、皇后偷偷议论过,清也不算漂亮女孩,京怎么看上她了呢?皇后非常黄色地说,肯定是因为清的身材好,那个那个大。哈哈,那是,这么说吧,上游泳课的时候我们都是从更衣室出来呲流一下就钻进水里,清可是沿着池边逛半圈。当然,生长在青岛水性极好的她,那是奔深水区了。 这时在M大我们系图书馆里遇到过几次京,他抓住一切机会和我们侃中文。京在哈佛读了三年本科,到P大留学两年后,现在M大政治系攻读国际政治博士。京是我见过的外国人里中文说得最好的。有一次我们一伙中国学生里的兵为了吹毛求疵,和他穷侃起北京话。这下京有点招架不住。兵最后扔给他一句话,你要多读点王朔。几天后坐在学校的BUS上果然见京在读王朔文选。不知后来他有没有再去挑战兵。 京的家庭背景是搞政治的,父母长年住在华盛顿的水门大厦里。他们希望儿子将来也从政。而他们对儿媳的选择是挑剔的,因为这影响到儿子的政治前途。清的婚事受到京的父母阻挠,一直到五六年以后才结婚。我想这也是与美国的主流社会越来越认同亚裔女子有关。希望有一天看见清跨着老公的胳膊,在电视上竞选州长、议员之类的。 。。。。。。 Mike比我们晚两年入学,和洁是同一个导师。Mike从哪方面讲也算是个帅哥了。他们刚开始热恋的时候,我们一直给洁泼冷水。哎呀,Mike一句中文不会讲,对中国文化一无所知吗。还有这个姐弟恋,在咱们中国人的眼里也不看好啊。。。最可恶的是,Mike叫洁的名字的时候总是发音成Jay,后来我们也都叫她J了。 Mike又是如何爱上J的呢。J是一个瘦小的上海女孩,绝对没有清一样的34D傲人身材。这是我们在他们婚礼上逼问出来的官方解释。Mike刚来系里时,在迎新party上impressed by the egg rolls。一问,正好是站在身边的J自己作的。哈,心灵手巧的中国女孩啊。下一次圣诞party上,J嫌费事,作了banana rolls。这一道甜食我也记得,外面的春卷皮脆而香、里面的香蕉片软而甜。后来我还向J学会、如法泡制,经常带这个参加party。感情咱们的J两道rolls搞定Mike,传为佳话。 要说J和Mike师姐师弟日久生情,慢慢我们也都习惯了。只是我们在一起唧唧刮刮说中文时,看着Mike一脸的茫然有些于心不忍。然而最让我们跌破眼镜、反对声音滔天的还是丽丽。 丽丽是在我们中国人眼里,包括她自己承认,丑女类型。嘿嘿,偏偏遭到一个小弟弟Tony的献花。Tony从大学里辍学,是我们系的清洁工。这段恋情遭到我们的一致反对。不仅是姐弟恋,还是小工追女博士,能有什么好结果。我们全错了,这两个是最快结婚的一对。丽丽发扬了中国女人勤俭智慧的才能,且相夫有道。等到丽丽毕业时,两人开了一个家庭服务公司。开始为别人除草坪、整理花园,后来在Mall里开了一个Garden Shop。我毕业离开学校的时候,丽丽已经作起老板娘。Tony开着pickup truck到处干活,他喜欢这个职业。他们的小日子过得相当红火,后来他们生了一个儿子。据说Tony的父母对这个中国儿媳妇赞不绝口。我感觉是挽救落后青年的楷模。 。。。。。。 前几天我的同事Carl忽然一本正经地坐在我对面说,我想娶个中国老婆。April你有什么好朋友介绍给我?Carl是黑人,长的高大英俊,40出头,为人热心,事业有成。是我们office公认的most eligible bachelor。我问他为什么中国老婆?他说,我爱吃中国饭。 笑翻了,不过我的刚离婚的好朋友宣倒是烧得一手好菜。我跟宣说这事的时候,她说,你不是向我灌输过什么秦氏优生学,白人才行吗?!我强词夺理,也不一定了,你看Tiger Woods那么优秀,黑人和亚洲人的混血儿也不错噢。当然最好还是嫁中国人,文化习惯都相通。可是偏偏她被前夫伤害,天天骂中国男人,怎么办? 写在2004年春节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