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冷淡尴尬

(2017-09-19 09:29:02) 下一个

施乐的眼前都是寿司还有生鱼片,以及一份已经煎好的神户牛肉。还没吃饭,施乐先看了看周围的人,大家都在举杯交谈,而施乐身边的以滨也在和孙甜甜交谈,两个人有说有笑。

施乐身边的人是张曼,她是个沉默的人。既不和别人一起交谈,也不喝酒,她慢悠悠的品着热茶,十分高雅。

“张曼,很高兴认识你。”施乐鼓起了勇气,先开口。

 

“我吃饭时,喜欢一个人静静的享受。”张曼的声音淡淡的,也距离远远的。

施乐并没有再说什么,她笑了笑就开始吃饭。

这时候以滨走了回来,她拿着清酒的酒杯,让张曼帮她倒酒。

 

“妹妹,第一次见面,我先干为敬。我知道你喜欢清静才坐的这么远,就不打搅你。”以滨说完,就自己喝下一杯。张曼抬头看了看她,笑了笑,没有说话。

以滨坐下来,和身边的施乐聊起来,和劝她喝点儿清酒。

“吃生鱼片的时候,我喜欢用清酒先热热胃。这神户牛肉很好吃,你多吃点儿。”以滨照顾着施乐。

 

施乐慢慢的吃饭,仔细观察着这些女孩子。她们并不像新闻里写的那么肤浅,也没有听到关于车子、票子和房子的炫耀。她们在交谈,话题也千变万化的,没有规律可循。

——这些人究竟和我区别在哪里。

施乐问自己。

 

这午餐好吃,寿司有种入口即化的感觉。而煎出的神户牛肉肉质细嫩,和施乐往常吃的牛肉都不同。也和张大厨做的炖牛肉的味道不一样。

“各位,美食享受的差不多了,我给大家介绍一下三个新朋友。田小禾的父亲和我们中国首富一起起家,如今已经把主要方向放在了美国和加拿大。以后有机会我们就去小禾家在南湾的新房子里参观。”马上掌声四起。施乐观察田小禾,她站了起来,和大家点头致敬。

 

“吴美美家里的集团公司是浙江皮革业的龙头,浙商的名头就不和大家多说了。美美才来美国,目前还在考虑上学。大家有好的学校可以介绍,不要那种需要花费太多时间的学校。美美来美国的目的是帮助家里买下两栋商业用楼,以便将来开展生意的。”

“张曼的父亲是高官,具体的,就别打听了啊。你们只管做好自己的生意,张曼是来入伙的,大家如果进出口,可以和她多聊聊。”

 

孙甜甜的口才不错,这么深奥的背景,被她一说,不会给大家太大压力。后来施乐才知道,田家和吴家虽然财富可循,而张曼家的家底之厚,则是入迷题一样。所以,虽然三个人当中田晓禾最娇气,吴美美话最多,但是老大却是沉默的张曼。

介绍完毕,孙甜甜第一个站了起来,走向了水果和甜品。这是她的心血,她总不能砸自己的台子。

“张曼,你要不要来点儿什么?”施乐再次和张曼主动说话,一脸的善意。

“好啊,我相要些菠萝和提子,麻烦你了。”张曼有些吃惊施乐的“脸皮”够厚的,还主动和自己说话。

其实施乐只是觉得自己坐在张曼身边,去远远的地方拿一次水果和甜品,礼貌性的问一声是应该的。

“施乐,你把我都给忘了,我也要。”以滨装起了小孩子,把施乐给弄得不好意思。

“不该忽略了你,我的错。一会儿拿到的好吃的,都给你。”

 

要给两个朋友拿东西吃,施乐拿了两个大盘子。她的举动让身边拿着小盘子的淑女们侧目。

等大家看到了她把吃的拿给了张曼和以滨,才发现原来这个一句话不说的女人是个“哈巴狗”。专门找有实力的巴结。

施乐把一盘给了张曼,一盘给了以滨,自己又要起身去拿。

“我们分享吧,我只爱吃草莓和菠萝,其他的都归你。”以滨乐呵呵的说。

 

“我只要菠萝和提子,甜品吗,我就不吃了。你拿去吧。”张曼的语气还是挺高傲的。

施乐和身边的两个朋友分享美食,让周围的几个姑娘看着有些“眼热”。

“张曼,你来美国是读书还是工作?”

“我吗,我来看看,既不读书也不工作。”这让施乐有了兴趣,看着张曼的样子,一副不愁吃穿的样子。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ginkgowriting@gmail.com

******

猜剧情:

施乐这么不能融入,为什么她不干脆就离开?

———————

作者叨叨:

昨天果然没有写到7000字,只写了5000字,就写不下去。

最近喜欢上了《My all》,单曲循环。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商务中文私教课(40美金/课时),中文AP课(80美金/小时),有需要者请回复ginkgowriting@gmail.com。

5,国内游戏公司诚征网络文学翻译,要求有足够时间,可以做一段时间的志愿者,表现优异者及时转正,国内市场待遇,不提供工作签证,欢迎垂询!有意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记得' 的评论 : 哈哈,是啊。施乐的潜力巨大。

谢谢您的祝福,继续更新。
不记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帕洛特往事' 的评论 :

以滨的确很厉害。她在商场上滚过,是个有经历而又不失底线有同理心的人。施乐了不起的地方在于对于完全不同的圈子,去了,居然也能搭上话,虽然是硬着头皮。这意味着她有很大适应力与潜力。她在不断地拓宽她的视野。

每天一更真不容易!有这种持之以恒的精神,你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梦想的!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记得' 的评论 : 施乐是被逼的。早就知道这顿饭不好吃,但是仍旧来了。

不觉得以滨很厉害吗,这么尴尬的场面也能应付自如。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理解。

今天一整天才写了7000字,远比去年一天写10000字差很远。我的感觉还是心境好,有感觉还能下笔如飞。

还有新小说今天竟然写到了一个节点。12万字出炉,应该还会有增加。

不记得 回复 悄悄话 佩服施乐,她内心还是很强大的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很佩服你们写作的人,我有时候觉得一天内很多事和感受需要记下来,可是一坐下想写时,不是一些杂事想起来没做完就是脑子变成了空白,不知道要写什么了。尴尬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