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何为生计

(2017-08-27 22:05:53) 下一个

到了餐厅,老板娘先看出来施乐的不对劲。

“你怎么好像生病了?”老板娘眼尖嘴快。

“我今天早上就头疼,昏睡了到中午,想起来没有提前请假就来了。”施乐的声音有气无力,看起来楚楚可怜。

 

“哎呀,不行不行。我马上给阿霞打电话,让她来盯班。你赶紧回去。我们这是餐厅,不是洗衣房啊按摩院,这些直接和食物接触的地方,老美检查得最严了。你先回去休息看看,明天再来吧。”

“谢谢老板娘。”施乐心里高兴。

“别谢我,一天不工作就一天没工钱,你啊,养好身体要紧。”

当着施乐的面,老板娘拿出来了手机,上来和阿霞姐就抱怨,小年轻的身体还不如我们这些中年女人。

 

“好了,她一会儿就过来,回家赶紧吃药。”

施乐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转头就走了。

在门口正好遇到了张克。

“姐姐,老板娘准你假了?”

 

“嗯,我这就回家。”

“那我晚会上那个给你送一份饭吧,要不然你并着也吃不上喝不上的。”张克关心施乐,说的也别样诚恳。

“别,你下班那么晚还是回家吧,我一会儿再路上就买点儿好吃的,不会亏待自己的。”

张克憨厚的笑了笑。

 

施乐从店里出来,心里暖暖的。她如此幸运,有个好友在身边。

路上,经过了一家中餐店,她进入吃了一份羊肉酸菜砂锅,还点了一份清单的干煸豆角,带回家了。

到了家,吃完药,倒头就睡。

醒来的时候,天都全黑了下来。

 

起床给自己热了一点儿饭,拿出了手机看了看。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店里来了三个电话,乔纳森打了两个,张克打了一个。

再看看时间,已经快10点。

施乐心惊,她第一次想到如果——自己被老板娘给开了。这个想法吓唬到了她,要知道这份收入是她今年学费和生活费的主要支柱,是万万不能丢了的。此刻,她隐隐的想到了刘云经历过多少类似的境遇,而且远远比她这种要残酷的多。

 

 

吃了饭,喝了热水。

施乐决定把电话打回去,无论发生什么事,她都要面对。

就在这时,恰好张克的电话先进来了。

“姐姐,你怎么样?”

 

“张克,老板娘是不是要开我了?你老是告诉我。”

“不是啊,没有的事儿。是红姐打给你的,她说今天遇到了一个白人客人,跟她大厅你来着,她就给你打了电话。”

“哦——”施乐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她的收入没有问题。

 

“倒是阿霞街,又出错了,算错了帐。张老板的脸色很难看,我们都没有在店里吃饭,都走了。我还帮你拿了一份,眼看着要到家那站了。我下车了,一会儿见。”

是乐意听张克要来,开始收拾物离子的乱糟糟。平时也没有人来看她,她的衣服、鞋子、包包一通乱扔,一点儿没有做女人的样子。

然后烧水,给张克沏了一壶“大红袍”。这是她仅仅剩下的一点儿,原本自己都舍不得喝。

 

几分钟后,张克进门,把一股寒气也给带了进来。

“姐姐,好点儿了吗?”

“看见了你就好了一半。”

“那以后我每天来——”张克犯起贫嘴来,施乐也招架不住。

 

“今天有酸辣汤,还有老板做的红烧肉,我自己带的是蒙古牛肉加米饭。姐姐喜欢哪个?”

“来,先喝点儿热茶。我吃红烧肉把,听着就有胃口。”

两个人坐在小饭桌前,把还热气腾腾的饭菜拿了出来。张克很喜欢这种感觉,好久都没有和一个女人吃饭了。

 

喝了一口茶,张克马上就品出了味道。

“哎,不错的大红袍。难道是姐姐的私藏?”

“就剩下这么一点儿了,给你也不稀罕。谢谢大半夜还来看我,要说你人缘好,是实至名归。”

“吃吧,要不凉了。”

两个人都饿了,吃起饭来也没个讲究。张克第一次和施乐单独吃饭,他突然理解了小老板的品位,眼前这个并不漂亮也并不乖巧的女人,有种令人难以抗拒的亲切感。和她在一起呆着,就是很舒服,可以完全放松。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ginkgowriting@gmail.com

******

猜剧情:

张克对施乐的感情,有什么特别之处吗?

———————

没人催稿子的日子自在——

———————

作者叨叨:

原本一个比较难回答的邮件已经搞得不知道写得好不好。又来了一封。

哈哈,这封看完,有点儿小骄傲。

是什么?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商务中文私教课(40美金/课时),中文AP课(80美金/小时),有需要者请回复ginkgowriting@gmail.com。

5,国内游戏公司诚征网络文学翻译,要求有足够时间,可以做一段时间的志愿者,表现优异者及时转正,国内市场待遇,不提供工作签证,欢迎垂询!有意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