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好声音好包装

(2012-10-05 11:45:05) 下一个


好声音让我思考包装这码事儿之前,我一直对包装不太感冒。就像我不太注重穿着,过得比较随心所欲一样。

好声音让我痴迷了一把,情锁张玮。

然后我开始在网上看各种关于张玮的资料。他的微博上,照片是皮夹克式的装酷。他自己的各种生活照,愿意露出狰狞的表情。没有笑容。即便是粉丝最近弄的街拍,也全是路人甲乙丙丁。

实在是一个长相一般的孩子,如果不说比较差,比较不招人喜欢的话。服装也没什么品味,以前的历次唱歌比赛,他也都打扮得几乎不堪入目。看着这样一个孩子唱歌的视频,你得有一定的定力,才能坚持下去。这就是他以往的舞台呈现。

与其说这个夏天我们遭遇了张玮,不如说张玮遇到了贵人。

好声音里张玮的画面,是惊人的亮丽。形象与歌声造成的巨大冲击力,让《High歌》一炮走红。这不是好声音的胜利,是好视频的成功。

张玮站在好声音的舞台上,唱歌,说话,笑,冷漠,忍耐的样子,都呈现出一种诱惑。这些东西是他本身拥有的,在他的长发,夹克和故意追求的摇滚外型范里,看不到这些诱惑。

如果不是这次的形象设计师把他剥开,让他自身的优秀素质彻底流露,今年夏天不会有张玮热。而张玮自己,对自己的这些素质可能从来就没上心过,对他来说,也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自己。无论他是否真的喜欢。

好声音的舞台上,每一个歌手的嗓音都是千锤百炼过的。每一个人大概都是离不开唱歌,无比热爱音乐的。他们的水平有高低之分,但是每一个人都有自己最闪亮的地方人所不及。是否能呈现出来,造成了结果的巨大差距。

包装,成就了一些人,也毁掉了一些人。

我现在也开始琢磨寻找包装师了。孩子升学时,还是要包装一下,不为取悦那些疲惫的录取官,而是为孩子自己重新认识一遍自己。


引用一个国内大二小粉丝对张玮的评判:张玮满足了我对学生时代男孩子的一切幻想:干净,阳光,自然不矫饰,自信而快乐。有个看起来很不实际的梦想,疯狂而执着地坚持着。带着清楚地张扬和骄傲。成功了会霸气地指着胸膛牵起嘴角,离开了也只是挂着笑容洒脱地一挥手而已。怎样都好,我就是喜欢你。

我写了一篇博客叫“生子当如娃张玮”。我表达不出这个小粉丝的欢快和年轻的感觉,但是看到这个丫头的这段话时,我华丽丽地哭了。不知道是为了自己曾经的年轻,还是为了即将年轻的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