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真相逼近(2)

(2017-04-13 18:58:16) 下一个

赵晓峰开了一个小时的车,回到了北湾的那个小镇。他沿着盘山公路,一路开到了山顶。

比利老爹的店就在那里。

周六的午后,小店里人很多,人们三三两两的散落坐在小店里,也把小店的人气顺带着弄旺了。

比利老爹只有一个伙计,是个墨西哥小伙。赵晓峰冲着小伙子打了个招呼,就直接走进了后厨。一进去,就看到了带着围裙的比利老爹。他打了声招呼,从背后把身材比自己矮一些的老爹抱了一下。

“小子!谁让你贴上来的,小心我炖了你的小鸡鸡。”

“哦?比利叔叔,我站在你后面,不动了可以吗?”

“到后门外去坐着,我一会儿就出来。”

 

赵晓峰依着老爹的话,自己走出了后厨,然后坐在了长凳上。十几年了,这里从来没有变过。这桌子都没有怎么变过,还是那些纹路。小时候,自己用小刀刻下的名字也还是安稳的显露在桌面上。赵晓峰用手抚摸着那些刻痕,感受着当年一个小男孩儿的孤单与寂寞。

“小子,帮我拿吃的。”比利老爹一声大吼,把赵晓峰从回忆拽了出来。

两个人一前一后的把两份羊排,一大瓶红酒和两个红酒杯拿了出来。

“托马斯,你怎么了;你深夜发短信的时候,差点把我吓死,我没有关上声音。”

“比利叔叔,抱歉,我不是故意要吓你的。我是有事情要和你讲。”

“怎么,这么快就分手了?”

“不是。”

“那还有什么可说的?!那个姑娘挺可爱的,就是长得一般了一些,和你不搭配。”

 

“她挺好的,我们也正式开始交往了。”

“哦?你真的开始了一段关系?那就看看合适与否,然后结婚生子吧。”

“比利叔叔,没有那么简单。我有事情,想——想和你讲讲。”

“奇怪,你难得这么吞吞吐吐的。好了,比利叔叔一生遇到了这么多困难,这么多客人,你说的事情都不算事儿。”

“嗯,我知道,您能理解。”

赵晓峰鼓起了勇气,把自己和罗吉斯之前的关系从招聘开始说,然后把故事截止到了红丸成功签约。

 

比利老爹一直都很安静的倾听,没有问任何问题。他明白,赵晓峰此刻是深刻的自责中,不然也不会连自己都快把叉子把儿都快扭弯了,也没有感受到。

赵晓峰一口气把压在心里的东西说完,感觉胸腔里的废旧空气已经被换掉了,异常的舒服。

“托马斯,你要不要再喝点儿热汤?”

“嗯,谢谢比利叔叔。我一直喜欢喝热汤,尤其是你做的。”

“小子,别唬我了。你的那个可爱小女友做的中国饭一定是最好的。我老头子也是谈过恋爱的人,你想恭维我?!没门儿。”赵晓峰哈哈的笑着,一点儿也不否认施乐做的西红柿羊肉疙瘩汤是他的最爱。比利老爹的红菜汤,只能排第二名。

******

猜剧情:

赵晓峰会不会把真相告诉施乐?

作者叨叨:

今天比较清闲,开写新书。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土地面积6400sq, 三室两卫1300多sq房子,有图纸可翻修,标价$2.37M, Palo Alto High学区,有意者请咨询Amber Li。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诚征半职保姆,周一到周五3:15到6:15,20美金每小时,需会开车做饭,照顾一个八岁女孩儿,地点PALO ALTO。有意者请及时回复paloaltostories@yahoo.com。谢谢!

******

诚征有趣的美国生活片段,一经选用,会成文发在本博客下面。

联系作者,请发邮件:paloaltostories@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