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寻根问底

(2017-02-28 07:24:25) 下一个

“如果成功的话,我会把你加入报告,并且作为第一人选加在我名字的前面。”吉田听完赵晓峰的话,也不吃惊,本来大家都是商人,“无利不起早”,拿别人的资源就要用自己的去换。

“哦,听起来你要把大部分功劳分享给我?”

“是,我既然来到这里,就是寻求帮助。而且我能感觉到高层的压力,所以请务必帮助我。”吉田说完,站起来对着赵晓峰行了一个礼。

赵晓峰并不为这种毫无意义的仪式所动。他在思考,帮助吉田到底对自己有什么好处。

“吉田,从那天开会,我就为了你和梅根对上了。此时你想让我帮忙,我不想推脱。我现在没有什么想要的,就先把你的回报留作以后。我的名字也不用放在你的报告上,如果你一定要拉个垫背的,把我的名字放在你的后面或者最后面就可以了。”

“你不怕我以后六亲不认?”

“有什么可怕的。如果你是那样的人,我也就当倒霉了。”

吉田拿着酒,对着赵晓峰说:“干杯!”

赵晓峰拿着酒杯和吉田用力的碰了一下。

“你把你所有的邮件往来、过程回报和高层的反馈都给我。也包括东部的总部的邮件往来。”

“我们两个部门都不会互通重要邮件的,这个要是让梅根知道了,我们俩就麻烦了。”

 

“你不给我,我没办法做分析。这样,你回去想想。如果觉得我值得信任,就在今晚凌晨前回复一下。然后48小时之内把所有邮件给我。”

吉田攥着拳头,犹豫了一下,然后对着赵晓峰说:“我考虑一下。”

赵晓峰给了吉田一个OK的手势,然后回到了自己的办工桌前,准备回到自己的事情当中。

吉田告辞离开。

听到吉田出了自己办公室的门,赵晓峰才大大的松了一口气。

事情进展的还算顺利,至少吉田是主动来找自己的。

 

第一步不知道哪里的催化剂起了作用,吉田来自己的办公室寻求帮助;但是对于这个case,赵晓峰从没接触过,唯一的线索是在中高层会议上的一些只言片语。如果想为罗吉斯拿下这一次关键战役,恐怕还有更多的东西要知道。

赵晓峰随后开始阅读自己邮箱里的数十封邮件,等把事情处理的差不多了,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这时,他才想起来施乐还在“外面喝咖啡”。低头一看表,竟然已经8点40分了。赵晓峰赶紧关上电脑,然后带着那份机密文件离开了办公室。

从办公室的大楼出来,赵晓峰开始拨打施乐的电话,但是没有人接听。赵晓峰有些担心,毕竟施乐对于这座城市不熟。何况在市中心不远处就是治安最差的区域,他想怎么才能最快找到施乐。

施乐此时已经回到了北湾的那个小城。她4点多已经把中国城转了一个遍,买了些奶糖和瓜子就准备回去。看了看表,觉得赵晓峰不会那么早下班,她干脆坐上了公交车回到宿舍。

赵晓峰打电话那阵子,施乐正在洗澡,没有听见。

等她洗完澡看到未接电话的时候,才知道赵晓峰已经下了班,她准备给他往回拨。

 

“晓峰,我已经回到了宿舍。”

“这样,你今天是怎么过的?对不起,我一忙起来,把你在在旧金山这个事情给忘了。”

“我就知道。没关系,我刚回来,洗了澡,准备睡觉。”

“好好休息。你这周日是不是要搬家了?”

“应该是的,不过我会向学校申请一周时间的过度期,然后才搬走。晓峰,我还是想自己找个房子住,因为我觉得女人还是独立一些有底气。”

赵晓峰听了之后,从心里佩服施乐。她始终如一,不轻易接受任何人的怜悯。

“我明白了。你喜欢怎么做就怎么做。”

“谢谢,晓峰。”

两人道了晚安之后就话别。

 

赵晓峰一下子没了去处,他想起了自己的好友内森。于是,车头一转,开到了内森的根据地,T-love。

T-love的场子非常热闹,原来是老乔治组织一帮老友到儿子的场子聚会。这些老年人在一个装潢后现代、音乐超现代的场子里玩得很欢乐,赵晓峰看到了这些载歌载舞的老年人如何年轻人一样享受的时候,想起了自己一天到晚只会看店面的老爸——老赵。心里突然冒出来一个念头,什么时候也把老赵带来见见世面。

******

猜剧情:

赵晓峰和施乐的关系看似稳定,你怎么看?

******

广而告之(收取$30/章/月):

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

联系作者,请发邮件:paloaltostories@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