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小赵请客

(2017-01-25 19:13:02) 下一个

赵晓峰帮着施乐提着一大袋子吃的,走向了自己的车。施乐眼前是一辆白色的特斯拉。

因为施乐知道这个电动车很贵,基本上就是硅谷富人的标志。可是,赵老板只是个餐厅老板,而身边的赵晓峰看起来也就是26、27岁的样子,怎么有钱买这个?

赵晓峰倒是自然的走到了车头,打开了车头,把施乐的东西都放进去了。然后,帮施乐拉开车门,用手护着她的头,把她安顿好。然后自己上车,开走。

特斯拉的加速很快,施乐觉得自己的脖子有着快被闪着的感觉。

坐在车上,施乐感觉很好。尤其是在高速中,特斯拉稳定的高速,让施乐有着愉悦感。

一路上,施乐忙着看这座城市的景色,高速两旁的商业和荒芜。赵晓峰一路上都很沉默,施乐也没有注意看他。她此时更感兴趣的是这个城市,小小的,周围有山,绿绿的。

很快,赵晓峰和施乐到了玛利亚关怀医院。

赵晓峰拎着两个大袋子,和两手空空的施乐一起来到了张克的病房。张克和其他五个病人住在一起,双手都缠着绷带。他看到了赵晓峰笑了起来,之后看到了施乐有点吃惊。

“小老板,辛苦你了。施乐姐,对不起,上周五我没有到。”

赵晓峰微笑着问张克,把这些东西放在哪里。张克示意,他的个人物品可以放在一个特定的格子里,但是这里没有地方存放吃的东西。

“这是施乐为你买的。”赵晓峰淡淡的说了一句。

张克一听,“谢谢施乐,只是这里不能放隔夜的食物。谢谢你!”

施乐走向张克,仔细观察他的双臂。“这是那天,冷库的两个货架突然倒了,我和老板当时在一起,我替老板顶住了两个货架,手臂就受了重伤。”张克解释道。

施乐才明白怎么回事,既然双臂都伤了,那么也就没办法接听电话了。

“你好好养身体。学校那边需要我去帮你说一下吗?”

“正好帮我给学校请假,但别说我是为打工而伤。”

“好。”

这时,赵晓峰说,“已经快4点半了,我们就先回去了。张克有什么需要,让护士给我爸爸打电话。”

“没问题,小老板。我应该还有几天就可以出院了。”

施乐也和张克道别,张克的手臂不能动,施乐就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和赵晓峰一起离开了。

两个人肩并肩走出了医院,外面的阳光正好。风出过来,带着一股花香。施乐停下来,闭上双眼,闻起来。此时,施乐感觉这个世界都静止了,她的左边站在一个”大太阳“,她都感觉到那股温暖的辐射。

赵晓峰,望着闭着眼的施乐,看着看着,他眯了双眼:从施乐长长的睫毛,到小巧的鼻子,到微翘的嘴唇。

停了几分钟之后,施乐睁开眼睛,眼前的一切都那么真切。她是在美国,在异乡奋斗。向左转头,她看到了一个”大太阳“,高高帅帅的赵晓峰。此时的赵晓峰,站得挺直,脸上洋溢着淡淡的微笑。

”好帅!”

施乐心里说。 突然觉得脸上有些红,为了掩饰自己的尴尬,她拉起了赵晓峰的手。“我们走吧,不是要堵车了吗?”赵晓峰就被她这么拉着走了。

施乐的手很小很软,身上有股果味香,赵晓峰喜欢这种触觉,喜欢这股味道。

两个人上了车,赵晓峰开车又稳又快。这辆白色的特斯拉穿梭在不算拥挤的高速上。施乐觉得自己也像是穿梭着美国社会细缝中的“鱼”。

 

“施乐。”赵晓峰突然叫了施乐的名字。

”嗯?!“

”这附近有家很棒的餐厅,你晚上有空吗?“

“什么好吃的?”施乐一听到“很棒的餐厅”,她就开心了。

“好的,但是你要请客。” 施乐笑得像一个盛开的山茶花。

“没问题!”赵晓峰回答得挺轻快的。

这辆特斯拉停在了一个店面辉煌的餐厅前面,施乐一看就知道这个地方超级贵,心里还偷笑幸亏让赵晓峰买单。

两人落座,赵晓峰熟练的点起了菜。

”看起来就好吃!谢谢晓峰!“施乐看着精美的菜单,想像着即将入口的美食。

“施乐,我听说我爸爸主动找你,你们都谈了什么了。“

”你爸爸就说,他和你妈妈是在那家餐厅认识的,现在离婚了。就这样。“

”哦,我爸爸一直希望再娶一个。他喜欢年轻一些的女人,喜欢北京女人。“

施乐听到了这里,明白了这顿饭的缘由。“你是帮你爸爸找对象吗?对不起,我不感兴趣。”

“别,别误会。我只是把爸爸的情况说一下。其实,我爸爸条件很好,市中心的所有中餐厅都是他的,此外还有五栋投资别墅。”

“停。”施乐伸出双手,跟赵晓峰比划了一个叉子,说,“我想去一下卫生间。”

不等赵晓峰回答,施乐自己走出去了。

赵晓峰一脸诧异,他在琢磨,那个叉子是什么意思?

来到了洗手间,施乐觉得自己有点儿被侮辱的感觉。那个赵老板最少也有60多岁了,而且儿子都这么大了。洗了把脸,上了个厕所,施乐重振旗鼓的向着镜子里的自己说:“ 施乐,这是别人的问题。你只好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回到了餐桌,赵晓峰连忙起身道歉。“施乐,抱歉,我只是把我爸爸的情况告诉你。这也是他托我说的。”

“你都把话说完了吗?”

“是。”

“可以吃饭了吗?”

“好。我点了极品大虾和扇贝,还有一份牛排,你还喜欢吃什么,尽管说。”

施乐也不客气拿过来菜单,点了一瓶799美金的红酒。

吃饭的时候,无论赵晓峰问什么,施乐都是哼哼哈哈。吃得都快撑破肚皮了,施乐才停手。

两个人回来的时候,赵晓峰的车开得很慢。

“施乐,你是不是觉得有点不高兴了。”

“是,你们是不是我们中国来的女人只能找岁数大的男人?我不喜欢找老男人。你爸爸那么大岁数了,不是我的菜。”

“明白了。那你想找个什么样的?”

“找个心仪的人,好好和他过一辈子。”

“什么是心仪?”

“就是心有所属。”

“你能用英文说一下吗?”

“什么?I have someone in mind.”

“大概明白了。施乐,你想留在美国吗?”赵晓峰有些沉重的问了个问题,施乐并没转脸看他的表情,就回答了。

“想。”

赵晓峰沉默了,然后就没有再提出问题了。 两个人之后都没有再说话,施乐的心里想的是苏菲,而赵晓峰想起了一段伤心往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猫姨' 的评论 : 她生气了,本想着让对方“难看”,没想到赵晓峰心平气和的接招了,而且还没有抱怨。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拒绝了别人还点那么贵的酒,现在流行这种文化吗?--

施乐也不客气拿过来菜单,点了一瓶799美金的红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