爪四哥

爪哥原创,欢迎转载。男女老少,笑口常开。
个人资料
正文

揭开柳下惠坐怀不乱的历史真相

(2020-04-17 04:18:20) 下一个

昨天我写了篇 东食西宿不是梦,笑坛的爪爪先人后己,把美女留给唱坛的瓜瓜,所以自诩为当代柳下惠。有美女问我谁是柳下惠?今天闲得肉疼,就给大家揭一揭柳下惠坐怀不乱的历史真相。

嗯,在还原历史真相之前,先给吃瓜群众科普一下,俺老乡柳下惠何许人也...

柳下惠(亦称柳下季),姓展,名获,字子禽。关于柳下惠的故事,最出名的就是“坐怀不乱”了。关于“坐怀不乱”的典故,最早出现在《荀子·大略》中:

柳下惠与后门者同衣,而不见疑,非一之闻也。

这个故事自汉代以来已经广为传颂,可谓家喻户晓。相传在一个寒冷的夜晚,柳下惠夜宿于城门,遇到一无家女子。柳下惠恐她冻死,叫她坐在怀里,解开外衣把她裹紧,同坐了一夜,并没发生非礼行为。于是柳下惠就被誉为“坐怀不乱”的正人君子。从而得到孔子、孟子、爪子等山东老乡的高度评价。

柳下惠为什么会坐怀不乱?有几种可能性:

1. 柳下惠是男同。这点基本可以排除。因为柳下惠后来娶妻生子,人丁兴旺,是直男无疑。

2. 柳下惠性无能。这个也基本可以排除。因为柳下惠后来子女满堂,活到一百岁,在七十岁时还喜得贵子,那能力是杠杠的。

3. 女子长得太丑。这个可能性很大。不过,子日:窈窕淑女君子好逑,酢遇丑女君子避之。柳下惠仪表堂堂的山东大汉(见爪哥自画像),为毛把一路过的丑女强行搂在怀里过夜?不make sense。所以,经爪子深挖广究,终于还原出那个风高月黑的寒夜,在鲁国国都的城门口,究竟发生了什么...

柳下惠来首都游学,打算向鲁僖公兜售自己的治国理念,结果不被僖公釆纳。一段时间下来,盘缠花完了,穷途潦倒,住不起旅店,只好大冷天夜宿首都东门外。北风呼啸,真特莫冷!这一夜下来,还不冻死!正无计可施,怨天尤人时,见一丑女哭着远远走来。一问才知道,因为长得太丑,没有人来提亲,被老爸责骂,一气之下弃家出走。柳下惠于是对丑女说:这大冷天儿的,一人露宿街头,非冻死不可。不如你坐我怀里,咱们两人抱团取暖,熬过一夜吧。丑女欣然答应,扑入柳下惠的怀中...于是,就有了柳下惠坐怀不乱的故事。

第二天一大早,柳下惠悠悠醒来,忽然发现... 于是嚎啕大哭道:你..你..你..居然趁人之危,非礼了我,夺去我处男之身,呜呜呜呜,这让我如何做人,呜呜呜呜...

丑女抚摸着柳下惠的肩膀,安慰他说,放心吧相公,我会对你负责的。我家是首都首富,你只要娶了我,保你荣华富贵。再说了,反正生米煮成熟饭,你的男儿身已被我夺走,你看着办吧。。。

爪哥先编到这里,不能再编了。否则孔子孟子都要从棺材里跳出来打我屁股了哈哈。

 

东食西宿不是梦

关于血月的终极传说

无花四月忘情雨

梦留海棠花溪

微型武侠小说:侠骨丹心照春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