爪四哥

爪哥原创,欢迎转载。男女老少,笑口常开。
个人资料
正文

梦留海棠花溪

(2020-04-01 04:45:17) 下一个

前言:转眼已入四月。今年的春天,姗姗来迟。昨日桃花咏尽(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今宵是否还有那一树树海棠,在梦中姹紫嫣红。。。

- - - - - - - - -

几年前的春天,回国探亲,发小儿请客在北京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旁边天上天吃饭,特意为我点了二只土鳖,又称王八。正垂涎欲滴时,店老板一路小跑过来说:实在不好意思,刚接了个电话,有领导临时来包席,王八要留给领导同志,您那两只也不例外。您是先来的...这样行不? 店里其他菜您任选一样,我免费送!

尼玛,话说到这份儿上,咱也不好与领导抢王八了,王八都喂领导吧!

吃完饭,顺便与发小儿们在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消食散步。春雨初霁,花雾朦胧。走到大名鼎鼎的海棠花溪时,看到满园的海棠盛开,千万株金星海棠,西府海棠,垂丝海棠,贴梗海棠,雪球海棠等争妍斗艳,姹紫嫣红。。。

我摸一摸撑得圆滚滚的肚皮,想一想领导嘴里的王八,一时间“感食花溅泪,恨鳖鸟惊心”。趁着若即若无的春雨,于是兽性大发,不不,是湿性大发,不不,是诗性大发,打油一首。。。


                                    海棠花溪.春霁》 
                                        
                                     故园四月春未酴,
                                     微雨如烟柳如雾。
                                     新雕玉佩垂手坠,
                                     旧识飞燕衔泥露。
                                     陌陌心湖点点泪,
                                     耿耿天河千千树。
                                     无香海棠花自艳,
                                     落红成溪人欲渡。

备注:

下面这两首七律,是我在海外文轩的师父,著名旅欧华裔作家,女诗人梦娜,为2020清明而题。发自内心的呐喊与灵魂的召唤,喷薄而出,振聋发聩,让人欲哭无泪。她是武汉人,对四哥四嫂这次上半场援助武汉医疗队的行动非常感恩感激。做为对爪哥的奖励,我师父打算把我从徒弟升迁为师弟啦。

清明残章

文/梦娜

清明最痛写残篇,

庚子萧疏疫病年。

滚滚长江黄鹤泪,

凄凄楚镇鸟飞先。

阴风弄雨愁云惨,

浊酒斟杯送客缘。

路上英雄无字断,

青灯托梦道三千。

清明残章

文/梦娜

清明最痛理残篇,

庚子萧疏病疫年。

浩浩长江鸣笛手,

空空楚镇落花天。

千雄车上人寻路,

万户灯前管断弦。

浊酒斟杯愁未散,

心中自有月迎川。

 

矮油,汉奸回来啦!

为了全家团圆,再被关两周又何妨!

居家隔离第一天,太太送我的“礼物”

海外华人给当地医院捐赠口罩的注意事项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疫情之下,夫妻间的约法四章

罐装病毒,何足道哉!

防疫绝招,建议全世界推广

疫情临头,我是这样备战备荒的

没想到人到中年,就被纪念了

谢谢笑坛家坛的兄弟姐妹们,俺出狱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疫情期间,菲儿也保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