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雨轩

追梦是潇洒,忆梦为绮丽,圆梦最灿烂!当心弦被拨动,人间正是沧桑!我的梦想加园!
个人资料
潇潇雨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春光里读你

(2018-04-27 19:22:19) 下一个

近段时间以来,日子好象突然变得忙碌了许多,为工作、为家庭、也为孩子,我被生活的滚滚红尘裹挟着,从冰封雪飘的寒冬,来到了莺飞草长的初春。我带着飞扬的情思,暂且放下手中的羁绊,带上心爱的照相机,去找寻大自然那妩媚恬静的春光精灵。

 

这个家附近的社区公园,依然那么清爽自然,清新宜人。碧空如洗,暖阳高照,前几天下的几场春雨,把眼前的大草坪洗刷得干干净净,象极了绿油油的毯子;尚未剪割过的青草,挨挨挤挤地努力向上延伸着,沐浴着晨曦的温馨。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正在草地上踢着足球,而在草坪末端的长椅上,端坐着两位老人,花白的头发、拘搂的背影,他们专注地望着远处年轻人驰骋的矫健身姿。风从草地另一端轻轻吹过来,仿如一曲跳着春天的华尔兹,走过沧桑的岁月,跨过天涯海角,微醺了笑意盈盈的脸庞,也催发了树上的新芽。

 

是啊,看那公园里一排排整齐的梨树、枫树、李树、苹果树,不知从何时起,新枝嫩芽已悄悄绽出,圆润结实的花骨朵儿,浅灰的、朱红的,深蓝的,挺立在密密麻麻的枝丫上,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的清丽脱俗。鸟儿衔来细枝,在树上筑起了小窝,而不远处那片高大的树林,也已泛出了淡淡的绿意。我轻轻地踏在枯叶上,听着枯叶发出的沙沙响声,似乎听到了告别冬季迎来初春的意蕴声。

 

我慢慢地,慢慢地向春光深处走去,用手中的镜头记录着点点春意。草地上的蒲公英、灌木丛里的绿藤、街角的篱笆墙、门前的水仙花,到处落满了春阳的笑声,而她们妩媚的笑声,又象春花一样开满了我的心田,我不禁抿着嘴角,微微向上扬起了头。我继续沿着马路牙子慢步行走,不时站到宽阔平坦的草地上,移动我手中的镜头,追随着春光的精灵,采撷柔美的春天气息。

 

街上停着几辆工程车,有建筑工人正在路旁挖掘作业。看来去冬坚硬的冻土已完全解冻了,一地的松土带着泥土的气息,还有青草特有的芳香。旁边小学下课的铃声响起,祖父母们牵着孙儿的小手,跨过马路,往家里走去。突然蹦蹦跳跳的孩子挣脱了被牵紧的手,跑到那一堆土前,用捡来的小树枝挑着泥土,原来孩子是在寻找春天的小蚯蚓,也许他们刚刚在课堂上听老师讲过春天的故事,所以在回家的路上就迫不及待地要去寻找春天的痕迹。

 

由此我想起了我班上的孩子们,几天前他们刚刚搞了一个有关春天种植的小活动,每人把几颗豆角的种子放进一张湿纸巾里,包好,两天后种子发芽了,就把种子放进一个小塑料杯里,撒上肥土,浇一点水,再把杯子放到向阳的教室窗台前。此后,孩子们每天都要过来看一看自己的杯子,互相猜测谁的种子会最先长出叶子,以及长到多高就可以移栽到自家的花园里。春天煦暖的阳光透过玻璃,照进屋里,也照在孩子们那一张张开心而期盼的小脸上。

 

这个春天,缠绵的春雨轻轻飘过,温柔的春风徐徐吹来,在明媚的春光里,我读懂了年轻人勃发英姿里的激情,白发老人沉淀后的宁静,建筑工人忙碌中的满足,还有孩子们稚嫩笑脸上的期盼。它们在春意盎然里成长,又将在春花烂漫中绽放,那么,这一切,就成为了春天里最美的风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