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雨轩

追梦是潇洒,忆梦为绮丽,圆梦最灿烂!当心弦被拨动,人间正是沧桑!我的梦想加园!
个人资料
潇潇雨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东行寻根之旅(四)】一路向东 - 北京

(2017-08-23 08:41:57) 下一个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看上去十分宽敞、漂亮和现代化,就连宽宽长长的走廊我都觉得十分的金碧辉煌。我们跟着人流,来到取行李的转盘区域,却发现女儿的行李并没有随机送达,而航空公司居然不知道她的行李被送到哪里去了,这样的服务也实在太差了吧,令人感到十分生气和失望。唯有希望她的行李能尽快找到,并送到她的营地。

因为回国前我已在携程网上订好了机场附近一家评价非常好的酒店,所以下飞机后我就马上打电话给酒店,他们说已派了穿梭巴士在附近等着我,行动这么迅速,远出乎我的意料。这种酒店和服务方式,对象我这种下了飞机就两眼一抹黑、但又急需回到机场的外地/外国游客来说,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一路上小巴士左穿右插,见缝插针。今日北京的天空灰蒙蒙的,空气闷热潮湿,混合着灰尘和汽油的味道。马路中间和两旁种着整齐的绿化带,但看上去沾了不少尘土,没有绿色植物该有的绿油油青翠欲滴的样子。车行十分钟左右,就到了酒店,这家酒店不大,环境还不错,布置得蛮有特色的,房间也还算整洁宽敞,淋浴设备、抽水马桶、空调等样样皆有,啊哈,房间里还有一个暖心热水壶!

这个酒店旁边的小街,有好几家餐馆和超市,一家商家在对出的马路上放了一个音箱,震耳欲聋的音乐声就是从那里传出来的。黄昏的路灯亮了,桔黄的灯光柔柔地洒在马路上,街上的行人,有打着赤膊的悠闲青年,有带着孙子的老奶奶,还有推着婴儿车的年轻妈妈,不时听到汽车的鸣笛声。这个场景我似曾相识啊,很多年前,在中国南方某市,往往闷热的夏夜,我喜欢走出家门,行走在高大的梧桐树和芳香的玉兰树下,一天的疲惫和烦闷,仿佛就能随风飘散。

我和女儿找了一间餐馆,随便吃了一点东西(但愿不会水土不服、吃错东西),然后散步时就顺便走进一家小超市,买了一点生活用品让她先对付一两天。跟着请酒店的司机和我一起把女儿送回机场,送到营地接机的负责人那里。给我印象很深的是,晚上北京街头的红绿灯路口,竟然还有交通警察在一丝不苟地指挥车辆和行人。那警察的肩章是那种闪亮的荧光条,汗水浸透了他的制服,使我对执勤的这个小伙子心生敬佩甚至觉得有些心疼。说起来北京乃至全国的交通真乱,司机们(包括接我机的司机大佬)在街上总是乱冲乱撞,十分钟的路程,违反交通规则的事(比如跟车太近、不让行人、逆向行驶、胡乱停车、不按交通信号灯开车等)却是分分秒秒都在发生,所以即使路口设有红绿灯,也还得靠交警来指挥交通。

回到酒店,因为时差的关系,人越晚却越精神!但愿今晚我最终能睡一好觉,因为明天,当太阳升起时,我就将正式开始我在北京的寻根之旅的领队工作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