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雨轩

追梦是潇洒,忆梦为绮丽,圆梦最灿烂!当心弦被拨动,人间正是沧桑!我的梦想加园!
个人资料
潇潇雨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穿越晨曦的春景--Hiking (四)

(2017-05-21 10:11:00) 下一个

自从天气转暖以来,越来越多的人纷纷出来踏青晒太阳,在大自然中健步赏景。这一天我和朋友们的第四次hiking,就选择去多伦多南部的morningside Park(晨曦公园)旁边的Rouge River Trail

 

一早我们从家里开车出来,沿着蜿蜒的乡间公路南下,半小时后就到达了公园的集结地。穿过绿草如茵的morningside公园,迎面一条宽阔平整的水泥路就是Trail的入口了。这是在四月下旬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我们踏上了这条美丽的步行小径,北美湛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使人心旷神怡。吸天地之灵气,汲日月之精华。我闻着青草的香气,尽情地享用着一份春天的轻松惬意。

 

和多伦多大多数的trail一样,这条步行小径也是顺着一条小溪流的旁边往里曲折延伸。小路的一边是起伏的山林,茂密的松针和落叶铺满一地,见证了曾经的缤纷和灿烂。另一边就是弯弯曲曲的溪流了。浅浅的溪水清澈见底,水面上时见野鸭在嬉戏。溪流的两岸灌木丛生柳枝横伸,倒影在水中,使溪流显得更加清幽静谧。

 

太阳升得更高了,林中的小鸟也叫得更欢了。我们一路上走走停停,一会儿行走在河床边,听那流水漫过白色鹅卵石的淙淙声;一会儿驻足在岸边的大石板上,看双双对对的野鸭在水中打筋斗。突然山间丛林中鲜艳的野花映入眼帘,我不由钻进丛中,把那美丽娇媚的身姿摄进镜头里。

 

回来时我们又一次穿过Morningside park。这个公园很靠近我移民当初租的公寓。那些年的春夏之交,我经常带孩子们来这个公园烧烤和放风筝。移民初期的孤寂和养育孩子的艰辛,就在春风吹拂夏花绚烂中点点滴滴地化解了,我所能记住的是孩子们欢快的笑脸和奔跑的身影。

 

十几年过去了,如今旧地重游,公园里的枫树更觉高大健壮了,而金黄色的迎春花正开得灿烂。从山野吹来的晨风凉爽宜人,暖阳高照,深邃的蓝天映衬得广阔的草地更加绿油油了。正午过后,公园里陆陆续续来了不少拖家带口的各族裔的人们,他们或坐在草地上看孩子们嬉戏打闹,或坐在野餐桌上享受美食。一个小男孩手里拉着风筝线,边跑边回头看那在风中摇摇晃晃的风筝。这晨曦公园真是一个能够让你远离城市喧嚣的好地方。

 

看着这一幕幕曾经十分熟悉的景象,我思绪万千,感慨十几年的时光就如刹那般转瞬即逝。慢慢地眼前觉得一片模糊,我仿佛回到了多年前某个浓荫蔽日的夏日,年轻的母亲、放风筝的男孩、笑容可鞠的小女孩、还有专心致志拍摄的父亲.....如果时光能倒流那该多好!

 

明年春会再来,明年花会再开,明年我会再来,来寻找穿越晨曦的春景,不论是茂密的丛林, 还是潺潺的流水, 我一定能在户外唤醒我心中的梦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