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雨轩

追梦是潇洒,忆梦为绮丽,圆梦最灿烂!当心弦被拨动,人间正是沧桑!我的梦想加园!
个人资料
潇潇雨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见了,寒冬

(2017-02-26 18:34:15) 下一个

又是一个晴朗的周末,午后,我如常带上心爱的相机,去家附近的那个公园遛达。早春二月的阳光,穿过厚厚的云层,洒向大地,照在潮湿的公园草地上。看那嫩绿的青草芽尖,正悄悄地从褐色的泥土里钻出来,在阳光下闪闪发亮。公园深处的小树林,光秃秃的树枝迎风颤抖着、摇摆着,但阵风已失去了往日寒冬的严峻和苛刻,温柔了许多。前几天还被坚硬滑溜的冰雪覆盖着的小泥路,此时被融化的雪水滋润着,大树下去秋的落叶正在腐烂,到处可以闻到一种潮湿温暖的土地气息。
 
我一边漫步在广阔公园里的各个角落,一边听着从手机里播放出来的乐曲,其中一首名叫“再见了,大别山”的歌曲是我非常喜欢的。这首歌经过歌唱家关贵敏深情的演绎,唱出了亲人告别大别山的依依不舍和万般眷恋情思,也使我不时想起同是大山深处的故乡,那里的山岭、石草和翠竹,都牵动着我的一颗心。当有一天我重回故土时,我将郑重收起惜别的泪珠,亲自摇落一地缤纷的山花,努力铭记住大山的音容笑貌。
 
我轻抚身旁的枯草,仰望天空,我仿佛看到一队队北归的雁群,正飞越千山万水,飞过北美的田野、河流和森林上空。春回大地的呼唤啊,是那被轻风牵动的衣袖,还有草地上奔跑的小狗,以及老人孩子绽放的笑脸。
 
六十多年前的初春时节,一队大军挥别了重重的大别山,他们感念的是将来重回时的牵挂和激动;三十多年前,当秋风渐起时,我告别了青峦翠竹的故乡,带着对茫茫前路的期盼和向往;十多年前,我在严冬中拜别晨曦中的故国,漂洋过海来到了异乡,从此一抹乡愁挥之不去。今日,我站在北国早春的土地上,环顾四周,我看到,在暖暖的斜阳下,春天已悄悄地来到了人间。
 
 再见了,寒冬!草长莺飞万物复苏的春天,迈开轻快的脚步,正向满心期盼着的我们走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