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雨轩

追梦是潇洒,忆梦为绮丽,圆梦最灿烂!当心弦被拨动,人间正是沧桑!我的梦想加园!
个人资料
潇潇雨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当新年的钟声敲响时

(2017-01-01 07:28:41) 下一个

寒冬时节的加拿大,这个广袤的枫叶之国,此时已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看那纷飞的雪花,飘落在原野、树梢和屋顶上,也飘进了我柔柔的心坎里。白茫茫的大地上,已印上了串串祝福的脚印。

在这一年一度的辞旧迎新之际,在新年的钟声敲响之时,我翻看着手机上不断跳出的新年祝福,脑子里突然涌上了千言万语,也许,我可以为自己过去一年所经历的写点什么吧。

回望2016年,于我而言依然是平凡的一年。每日按部就班的工作,波澜不惊。闲暇时我依旧会去那片小树林转悠,找寻我心灵的寄托。我也习惯了看家人围坐在饭桌旁笑谈人生,纵论天下。平淡如水的日子,就在这春夏秋冬的更迭中,在指缝间悄然流逝,从春花烂漫的美丽多姿,走向冬雪飘扬的雄浑壮丽。

2016年又是不平凡的。这一年,老公和我的工作都愈加得心应手了,我的身体也在家人的照料下更加健康和稳定。女儿在繁忙的功课之余,参加了众多的课外活动,在快乐轻松中她的团队合作和领导才能得到了很大的锻炼。而儿子则继续在工作中,逐步提高他的专业技能。这年暑假过后,当秋风轻舞红叶初现时,儿子选择南下美国,攻读他的博士学位。年轻人从此扬起了他的理想风帆,乘风破浪,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

这一年,喜欢舞文弄墨的我,也更多地在微信上,信手写写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磕磕绊绊,并同时分享到我的博客上去。由此以文会友,结识了一大批志同道合的四海朋友。“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也许,我人生中的知己,正在前方默默注视着我,等待着我。

2016年这一整年,我都在为一件极有意义的事而振奋、激动和怀念。这一年的盛夏,我跨越了千山万水,回到那个生我养我的地方,与阔别三十年,早已结下深厚友谊的初中同学相聚,共叙当年情。那一刻,我真切地感到时光穿越了岁月的长河,打开了我久远的心扉,留下了温馨的回忆!

时光的脚步永不停歇,2017年已如期而至。那些曾经的不安迷茫和痛苦,都已被我留在了旧岁里,在新的一年里,我将会变得更加坚强,自信和乐观。不经历风雨,焉能见彩虹!

世间事相见时难别亦难,道声珍重从此祝福永远。衷心祝愿我所有的亲朋好友,新年快乐,健康平安,心想事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潇潇雨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祝你快乐如意!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文字!
新年快乐!
潇潇雨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感谢新朋友的来访和祝福,新年万事如意!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寒冬里温暖的文字。雨斩新年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