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雨轩

追梦是潇洒,忆梦为绮丽,圆梦最灿烂!当心弦被拨动,人间正是沧桑!我的梦想加园!
个人资料
潇潇雨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年的圣诞不太冷

(2016-12-25 11:01:34) 下一个

犹记得去年的圣诞节当天,我专门去了家附近的那个公园逛,那时公园里依然绿草如茵,天气暖和。今天正是一年一度的圣诞佳节,外面白雪皑皑,人稀车少,而家里则是一如既往的温暖如春。老公在厨房里忙着准备午餐,孩子们仍在睡梦里,一时间空气里竟变得十分静谧和安宁。

我坐在客厅里宽大舒服的沙发上,手指在手机里的虚拟键盘上飞快地跳动着。抬头望望眼前这棵高大的圣诞树,只见其身上挂满了各种各样的小装饰,有黄色的梨子,圣洁的天使,白色的雪人,还有两片嵌有加拿大国旗的雪绒花,我按下上面的按钮,那晶莹洁白的雪花马上轮换着变成蓝紫黄绿等颜色。当然树上挂得最多的还是各色小苹果,鲜红的,粉嫩的,和金黄的。绕着圣诞树的是一圈圈各色彩灯,一闪一闪的小灯,好像天上眨着眼的星星。树顶上插着一颗鲜艳夺目的八角星,亮丽多姿的色彩,在星星的八角间不断流动变换,发出璀璨的光芒,真是美丽极了。

我又想起昨晚家里围绕着这棵圣诞树拍照的情景。昨晚吃过晚饭后,一家子坐着闲聊。我看着这棵闪烁的圣诞树,以及厅里摆放着的两盆火红的圣诞红,在屋角碧绿的发财树和万年青的映衬下,很有过年的气氛!我于是提议一家子照几张圣诞节日相片,父子俩兴高采烈地迅速换好衣服,架上三角架。当穿着小礼服姗姗下楼的女儿出现在眼前时,我突然发觉女儿似乎一夜之间长大了,那个幼时年年被圣诞老人抱在怀里大哭不止的小不点,如今已长成一个笑意盈盈,亭亭玉立,鬼怪精灵,被全家宠爱有加的大姑娘了。女儿笑成弯弯的双眼,柔化在父兄呵护的眼眸里,也温暖着屋里的每一个人。

圣诞节,天气无疑是寒冷的,但丝毫也挡不住圣诞节欢快的脚步。小区里几乎家家门前都挂上了美丽的圣诞装饰和彩灯,大人孩子们也都戴上了可爱趣致的圣诞帽。

时间已近中午,孩子们终于下楼来吃他们的早/午餐了,老公也忙完了他和我两个人的午餐。我于是放下手机,也坐在桌子旁和他们一起吃着简单的饭菜。

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屏幕上不时有信息跳出,满满的都是关于圣诞的祝福。呵呵,今年的圣诞其实不太冷,衷心祝愿我所有的亲朋,节日快乐,家庭幸福,身体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潇潇雨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元旦快乐,新年如意!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雨轩新年快乐!
潇潇雨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感谢阿留朋友的来访和祝福!祝你节日快乐,幸福和美!
潇潇雨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方朔' 的评论: 也就是这几天才这么暖和,一般来说加拿大的冬天想不冷都几难,尤其是新年过后......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一家人!赞!祝您和家人圣诞、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我倒是在望更冷些,不冷我的湖岸防护工程就不能动工,开春后我的前院就会被大浪冲走最少一米,我的房子就离危险更进一步,唉!要不是没能力,我不会自私盼冷的,请谅解哈!
潇潇雨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问好菲儿,周末兼圣诞快乐!生活如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来祝雨轩圣诞快乐!回忆总是美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