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雨轩

追梦是潇洒,忆梦为绮丽,圆梦最灿烂!当心弦被拨动,人间正是沧桑!我的梦想加园!
个人资料
潇潇雨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色渐退湖水正蓝

(2016-11-06 16:50:19) 下一个

这个周末又是一个多伦多入冬前煦日融融的好日子,因此一早我就决定去世家堡(Scarborough)南边安大略湖畔的悬崖公园(Bluffers Park)欣赏湖光山色和领略自然风光,面对面跟美丽的安大略湖来个亲密接触。

汽车沿着一条叫Brimley 的林荫大道一直往南开,约半小时后就接近了湖边,此时大道变成了小路,坡陡路弯,两边高大的枫树仍金灿灿地开满了一树。我往坡底望下去,远远地看到那一望无际的安大略湖掩映在多彩的秋色中,幽深而又平静;碧水,浅滩,峭壁,岩石,小道,长椅,烤炉等景色尽收眼底。

其实这个公园在过去的十多年里我和家人朋友已来过多次,只不过以前不是在春光明媚鸟语花香的暮春来踏春就是在枝繁叶茂万木葱茏的盛夏来烧烤,而在秋风送爽芦花飘荡的深秋来此游览倒属首次。匆匆把车停好后,我就迫不及待地奔向那熟悉的湖边。只见宽阔的湖面上,清澈的湖水湛蓝透彻,碧波荡漾;湖中一群群海鸥或嬉戏追逐,或振翅高飞,尽享自由自在的悠闲;湖畔的杨柳依依,迎风摇曳,令人不忍离去。

我走在公园里平整宽阔的人行道,正是秋高气爽时节,万里碧空上飘着朵朵洁白的云彩,我的心情也不由为之一振,心中充满了愉悦。在我的左边是水天相接的安大略湖,右边则是陡峭壮观的悬崖峭壁,我一边欣赏着这静美的湖光山色,一边把这美丽的自然风光摄进我的镜头。这个悬崖公园里还有一个大内湖,湖里大雁和天鹅成群结对,潇洒惬意地任由游人拍照。公园里长堤边长有大片的芦苇荡,芦花飘扬,满溢诗情画意。

加拿大的秋天,即使是进入了深秋时节,常常还是碧空如洗,高阳普照,处处可见绿草如茵,因此人们并没有荒草萋萋悲秋悯人的感觉,而最开心的莫过于孩子们,这时节他们总是忙于采摘浆果,泛舟赏枫,节日一个接一个过,从劳动节,感恩节,万圣节,到准备圣诞节,无忧无虑地在这个美丽如画的国土里自由自在地成长,而大人们就在这年复一年的清风弄影中陪伴着开心快乐的孩子们。可不是吗,十多年前那个喜欢追着海鸥喂的小男孩和呀呀学语爱在湖边玩水的小女孩如今已是如擎天大树般茁壮的大男人和温婉秀丽的大姑娘了。

年年的此时每当我欣赏美丽的秋枫美景时,心中总会泛起一层温暖,一种轻松。我愿借自己笨拙的笔触,把这这多姿多彩的景色写下来,并用最美好的词句去赞美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