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雨轩

追梦是潇洒,忆梦为绮丽,圆梦最灿烂!当心弦被拨动,人间正是沧桑!我的梦想加园!
个人资料
潇潇雨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追随深秋的脚步

(2016-10-30 17:53:19) 下一个

几天来几场秋雨的飘洒,伴随着秋风的呼啸,深秋初雪的扫荡,万物都似乎沉寂下来了。我走在公园的小径上,行人寂寥无几,天空灰蒙暗淡,也不见熟悉的雁群的踪影,倒是随处可见的草丛留下了片片深重的颜色,枯黄的野草随风摇摆着,那片小树林昔日茂密的黄叶被摇落一地,厚厚的枯叶铺满了整个树林。。。
 
以前的自己也许深受中国古代文人悲秋伤逝的愁绪影响,每当秋天来临,面对此情此景,总免不了感慨一番“草木零落,百物凋悴“的悲秋,对人生的愁烦和生命的忧患也常使我感到困惑和伤感。可是,时光终究没有停滞,多少懵懂的情怀就在我伤春悲秋中悄然流逝,不论我如何怀恋旧日的时光,我的人生依然来到了枯叶飘零的秋天,我终于悟到了与其拒绝秋天的握手,倒不如紧随其脚步,欣赏一路上多姿多彩的美丽秋景,从初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繁华张扬到深秋“觉人间,万事到秋来,都摇落”的萧条凋敝,体验万物由盛转衰,繁茂变枯萎的生命历程。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是啊,我们须记住一年最好的景致,就是橙子金黄橘子青绿的深秋时节了。美丽纷呈的秋天教会了我,使我变得更加成熟与理性,对人对事都有了一份豁达的感悟,不再那么强求苛索,更多的是欣赏与感恩。我愿与袅袅的秋风共舞,愿清凉的秋风吹散我心头的阴霾,让那些积满岁月灰尘的疲惫和空荡寂寥的情思都随落叶一起化作泥土,静待来年的重生。

经历过了一年四季的风景,我还是独爱属于我的秋季。纵使秋风萧瑟,也还天高云淡;虽然繁华落寞,却挡不住成熟的风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潇潇雨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xidriver' 的评论 : 古代文人伤秋感怀可以理解,现代人思维开阔,娱乐方式多多,起码有电脑,微信和博客什么的,秋天拿来欣赏就好 :)
taxidriver 回复 悄悄话 受不了文人 一见秋天就伤心,全国人民一世伤心 一到秋天 这是大大地偏见 成见 人家秋天本来就好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