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雨轩

追梦是潇洒,忆梦为绮丽,圆梦最灿烂!当心弦被拨动,人间正是沧桑!我的梦想加园!
个人资料
潇潇雨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红枫满山是那难忘的秋忆

(2016-10-12 08:14:17) 下一个

人们都说加拿大的秋天是最美的,时值金秋十月,在秋日的暖阳下我们一家子第三次来到多伦多远郊的Kortright自然保护区看枫叶,前两次分别是两年前和十年前的感恩节期间。不知为什么此前一晚我居然有点小失眠,早早就醒过来了,也许是对即将重访旧地有些激动和感慨吧。

上午十一时许我们驱车沿着美丽的乡村公路向西奔驰,只见盘山公路两旁密集高大的枫树错落有致地缀满了金黄和橘红的秋叶,煞是好看。天空澄清深邃,满眼都是鲜润的蔚蓝;白云柔和飘渺,如轻絮般悠然飘动,令人心旷神怡;秋天的田野,是一片片金灿灿的颜色。秋是那样的慷慨无私,把成熟丰收的果实和明朗鲜艳的颜色都毫无保留地映入我们的眼中。沿途我还看到路边一栋栋不知什么时候建起的新房子,漂亮而整齐,我想多伦多毕竟是加拿大最大的移民城市,自然吸引了四方的人们来此定居,寻求美好的生活。车行约半个多小时,我们就到了那个熟悉的停车场。远远望去,可以看到停车场里一排排的枫树,好象是热烈的赤焰在燃烧。我走到枫树的前面,秋风吹过,枫叶四处飘散,我弯下腰捡起一片红叶,那火红的叶片,似乎映红了我的脸膛,我于是把它握在我合拢的掌心,红叶渐渐地温暖了我秋凉的心情。

我们驾轻就熟地转入那条崎岖的山路,一直向森林深处走去。小路两旁原来高大繁密的枫树,阵风扫过树叶发出“沙沙"的响声,纷扬飘落的枫叶在树下在路上铺出一片灿烂的地毯。我漫步在这条金色的地毯上,感觉身心与森林已融为一体。这片枫树林那条木长廊还有那段陡峭的木阶梯仍然和十年前一样,森林里的小木屋也还在,只是显得有些破败。时间仿佛静止了,只有飞舞的枫叶和满地的落红,着实漂亮得令人怀念。过去的十年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只不过是沧海一粟 ,但在我的人生中却是那么的宝贵那样的难忘。是啊,十年的光阴已让一个懵懂忧伤孝顺善良的少年长成了坚强稳重事业有为的青年,天真无暇无忧无虑的小女孩也变成了自律自觉刻苦努力的大姑娘了,而父母稀疏的华发和纵横的皱纹则是沧桑岁月中成熟忍耐坚持刚强的烙印。

其实,在秋天来临的日子,懂得品尝秋天,感受枫红也是一种美丽的心情吧。“碧云天,黄花地,西风紧,北雁南飞。”这是一幅多么耀眼亮丽的秋画:湛蓝的天空上,加拿大雁群排着人字形向南方飞去,西风阵阵,大地一片枫红。秋天也是最有情的,是常使我怀念故土思念亲人的季节。我喜欢枫叶,欣赏枫红,那满山的红枫是我深深珍藏于心的秋忆,我愿把这美丽的枫情摄进我的镜头,融入我的诗行和嵌入我的心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潇潇雨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声音美女!我非常喜欢去你博客那听歌,很受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优美的文字,温馨感人,美丽的秋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