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雨轩

追梦是潇洒,忆梦为绮丽,圆梦最灿烂!当心弦被拨动,人间正是沧桑!我的梦想加园!
个人资料
潇潇雨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聚散皆是缘,离合总关情

(2016-09-23 11:02:12) 下一个

时间已近午夜,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候机室灯光明亮,候机的旅客或聚精会神地在手机上刷屏,或歪坐在椅子上小寐片刻。透过巨大的落地玻璃窗,外面偌大的停机坪已停有好几架飞机,或许其中的一架即将载着我飞离这片我深深迷恋的故土。我感觉很疲累但却睡意全无,仔细地在手机上翻看在中国拍的照片。我思绪万千,回想起那些熟悉的面孔,感伤的情绪就如潮水般涌上心田,按在手机屏幕上的手也不由得轻轻颤抖,我把头转向窗外面,天空黑沉沉的,只有远处城市的灯光依然在闪烁。他们,我无限挂念万里迢迢回来一聚的亲朋戚友们此时应已安睡了吧。生活也许就是这样,当年潇洒转身的一刹那,却成了一辈子的遗憾;那时一挥而就的心语,到如今也送不出去;挥手告别时不带走一片云彩,哪曾想就此漂泊异乡。当我盼望我心飞扬时,它却总是慢悠悠的;等我体会到生活的各种滋味,想再多停留须臾回味片刻时,它却如落花流水般逝去。岁月匆匆,情谊悠悠,蓦然回首,我的青春已不再,青丝早换白发!

正当我沉浸在回忆的伤感时,广播里传来催促旅客登机的柔柔的声音。我随着人流,踏上了回家的旅程。飞机在黑暗中呼啸而起,向着那遥远的西方飞去,城市的灯火渐渐远去,直至看不见,我确信我已离开了刚刚找回熟悉感觉亲切的故土。也罢了,就让那无数的往事情怀都随滔滔江水流逝,爱恨悲欢都埋葬在绵绵青山下吧! 想着想着我迷迷糊糊地进入了梦乡,中间偶尔醒来,依稀可见飞机下翻腾的云雾,起伏的山峦和阑珊的灯火。当我看到看到远方的一抹红霞,机翼下苍翠的田野和密集的房子时,我突然意识到我们已进入了美丽富饶的安大略省!飞机在缓缓下降,我的心却急急地想要马上踏在这片坚实的土地上。多伦多,我的第二故乡,我终于回来了!我看到了接机的儿子在向我招手,我走到机场外面,凉爽的晨风阵阵吹来,感觉是那么的美妙,就连公路上寥寥无几的车辆也使我兴奋不已。推开家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盆灿烂花开的君子兰!还记得去中国前我最后给它浇水,那时它还只有墨绿的叶子,莫非花儿也知道怎样欢迎主人?这回家的感觉真好!

聚散皆是缘,离合总关情! 遥望故乡,我想借自由翱翔的鸟儿带去我多情的问候;那绚丽缤纷的彩虹啊,请你架起永不消逝的桥梁,因为再过十年二十年,我们还要在彩桥上相聚,细语话离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潇潇雨轩 回复 悄悄话 人生阅历多了就是风景,可以欣赏能够回味了。
磨不开 回复 悄悄话 人生从来没有回头路。向前看,向前走。
潇潇雨轩 回复 悄悄话 一路风景一路不舍,因为知道是没有回头路了。
留连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本就是不归路。一路辛苦,一路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