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龙人和牛娃(三)小吃货

(2016-08-21 17:14:33) 下一个

家有两娃的一大乐趣,是比较两人的相同和不同。两人的不同,后面的系列文章会一一道来。先说相同的地方,最明显的就是:都是“吃货”,不挑食很好养,也是遗传我俩“大吃货”的特点。因为有两边爸妈的辛勤付出,变着花样准备美食,小家伙有口福尝到南北风味,米饭面食都喜欢,中式西式都接受。

汉瑞的吃货特点,在妈妈肚子里就表现出来了。5个月B超,先是听到强劲有力的心跳声,像火车越来越近。随着图像越来越清晰,慢慢看清了,他正在起劲的吮大拇指!医生也乐了,赶紧拍下来,打印保存着。前几天给汉瑞看B超照片,他自己都笑了:“在吃手指啊,好好玩”。杰瑞呢,做B超时那个活跃,像在肚子里练武术,似乎在够自己的脚丫子,难道也想啃吗? ;)

两人吃辅食之前,喂母乳或者牛奶都可以,直接喂或者放奶瓶里都行。每天吃多少有记录,杰瑞比汉瑞还能吃,有时觉得奶吃得太多,会不会上火,喂点水也喝得津津有味。从长牙开始,就尝试各种辅食,基本上也是来者不拒,还用小胖手抓大人的饭菜,想试试新菜式。宝宝能吃是好事,体质比较好,他俩一两岁之前,体重身高都在90%以上,就是100个孩子排前十。

后来,两人身高一直靠前,体重是汉瑞更重些,有一阵子几乎要过100%,医生说要稍微控制下,太胖了也不好。杰瑞以前是胖嘟嘟的小圆脸、双下巴,现在还是圆脸,不过笑起来是尖下巴,更帅了。因为长个子而瘦下来的杰瑞,脸上左边的单酒窝一直在。特别喜欢他的酒窝,笑起来都被融化了。有首歌《小酒窝》,是我哄杰瑞睡觉的必唱曲目:

小酒窝,长睫毛

是你最美的记号

你不知道你对我多重要

有了你生命完整的刚好…

他俩睡着的时候,特别像小天使(估计当爸妈的都有同感,睡着的时候最天使)。长长的睫毛像小扇子,有时候还轻轻颤一下。长睫毛肯定是遗传我的,我是遗传我爸的。他俩的双眼皮有意思,一岁之前单眼皮,内双,慢慢变双眼皮,和佳维一样。大眼睛、双眼皮、长睫毛都是显性遗传,只要有一方有,孩子就会遗传啦。酒窝不知是遗传谁的,我爸妈说我几岁的时候有,那时候胖,大概是胖出来的酒窝,哈哈。

俗话说“老大照书养,老二照猪养”,一点没错。老大是第一个,从孕前准备,到吃饭穿衣,经常查资料、找经验,一点风吹草动就紧张得不行。养老二淡定多了,哥哥的衣服接着穿,玩具接着玩,各种情况也有经验。两人吃饭穿衣都不挑剔,太省心了。

汉瑞上学前班的时候,老师问:你最喜欢的事情是什么?他的回答居然是:“Rolling in the mud with my family (和家人在泥里打滚)”。大概他看动画片《Peppa Pig (粉红猪小妹)》看多了,或者太喜欢歌曲 “rolling in the deep”,顺口改成“rolling in the mud”。想想也对,“家”字不就是宝盖头加“豕”吗。希望他们从“圈养”到“放养”,健健康康,快乐成长。

(海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