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龙人和牛娃(一)名字的由来

(2016-08-18 17:37:47) 下一个

家有俩男娃,可以玩到一起,也可以打到一块儿。乖的时候超级贴心,皮的时候上窜下跳,能量无限。孩子如果乖巧甜蜜,我们俩自然非常得意:“看看我儿子”,言下之意是“像我”;调皮捣蛋的时候也挺无奈:“看看你儿子!”,就是说“随你”。事实上,孩子们的调皮是天性,和他们斗智斗勇,也是其乐无穷。

先说这题目,为啥是“小龙人和牛娃”?大的叫汉瑞,快7岁,属牛。孩子既然是“牛娃(不是牛蛙哦)”,我们就自诩为“牛人的爸妈”。什么?有人说也可以是牛魔王和铁扇公主?没错,牛娃成功晋级到小牛魔王完全可能,我这里按下不表,回头再说。

汉瑞生日9月25日,天秤座。觉得星座的说法挺有意思,网上一查,还蛮像:“天秤座的孩子一般都很帅气,讨人喜欢,容易引起别人的钦佩、赞扬和好感。因为天赋和魅力往往会使你感到是置身在一个得天独厚的环境中。天秤座的孩子在艺术、美学和纯技术科学等方面,容易取得成就。在学习方面要经常不断鼓励你,因为你生性较懒散,容易贪玩而放任自己。”的确,汉瑞善于表达,喜欢画画,就是得适当提醒,勤快点儿。

小的叫杰瑞,四岁,属龙。不敢自称为小龙女,小家伙倒是小龙人。再一看,6月14日生日双子座,说得太准了:“双子座的孩子一刻也闲不住,不是东跑西颠,就是到处看看有什么新鲜事。这一星座的孩子,一般都比较聪明,喜欢读书。你几乎总是表现出与众不同的创造才能和敏锐的感知力。”虽然他俩都算好说话,杰瑞比汉瑞稍微倔强些,让我想起电视剧主题曲“我头上长犄角,身后长尾巴,我是一条小青龙,小青龙…”

取名的时候,我们想找个中英文谐音,朗朗上口又有意义的名字,方便两边爸妈和亲戚朋友,叫起来顺口。汉瑞英文名是Henry,通常译法是“亨利”,我们还是选用“汉瑞”。“汉”有中国人、男子汉的意思,“瑞”是吉祥如意的意思。而且,汉的三点水,和瑞的王字旁,结合起来,就是我的姓。

杰瑞英文名Jerry,杰是杰出的意思,兄弟俩同用“瑞”字,希望好运连连。我和老外朋友开玩笑,说他俩那么喜欢追着打闹,应该叫“Tom and Jerry”(猫和老鼠)。不过汉瑞现在是越来越像哥哥啦。汉瑞写名字的时候,还发现他的英文名Henry Xu,和我名字的缩写一样“HX”,而杰瑞的缩写和佳维的一样,这是个有趣的发现。一人一个,公平啦。 ;)

(海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海之云atPit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aD' 的评论 : 谢谢。;)
DanaD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兄弟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