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龙人和牛娃(二)诞生记

(2016-08-19 18:00:32) 下一个

我们是在读书期间生的两个孩子,时间灵活自由,一边怀孕一边上课读书,就当是胎教了。很幸运的是,我一直都有全额奖学金,包括非常好的医疗保险,所以汉瑞和杰瑞都是超级省钱的宝宝。从第一次见医生,到顺利分娩,全程只需要付五块钱copay。当然,医院的账单并不少,比如顺产加两天住院就要近两万,更不用说每次检查了。好在所有费用都由学校的保险支付了。

?“五元宝贝”出生之后也很好带,特别是汉瑞。整个怀孕期间,都没有太大反应,能吃能睡能工作。记得9月开学,我已经怀胎8个月,照样选了三门研究生的课,同时作孔院学生助理。生活有张有驰,并不觉得累。2009年9月25日,正逢 G20 峰会在匹兹堡召开,离家不远的植物园齐聚了各国首脑。当天傍晚,感觉汉瑞发动了,他也想开会凑热闹啊。等了一会去医院,交通一路畅通,匹兹堡最好的女性医院Magee Women Hospital也很近。

据说疼痛的程度,按照级别分从1到10,生孩子是10级。看来我比较耐疼痛,之前只是感到腰酸背痛,肚子倒是不那么疼。到了医院,一检查居然已经完全Ready,直接推到产房,连麻醉也没来得及打,50分钟就生出来了,大顺产。接生的医生说:“接生十几年了,头胎这么快这么顺利的还真少见。”还提醒我下次早点来,如果晚点就生到车上了。;)

赞一下宝爸,从每一次的产检,到产房全程陪同,胆大心细,善于鼓励。听说有晕血的爸爸,医院要同时照顾宝妈和宝爸,不容易呢。之前看电影电视上生孩子,大声喊叫,非常可怜,事实上医生会指导产妇,屏住呼吸使劲,要保存力气用在关键的时候啊。产后休息的房间条件非常好,单独套间,有陪睡的沙发床,宝爸宝妈的餐饮也包了,我爸妈就不用费心送饭了。

汉瑞好带爱笑,是个快乐宝宝,很幸运还有两边爸妈轮流帮忙。我也没有严格“坐月子”,几个星期之后,开始去办公室,也继续上课。上班和上课时间都很灵活,总时间不长,离家也近,可以两头兼顾。我的老板Michele人很好,让我少工作,想休多长时间的带薪产假都可以。我笑答“上班比带孩子轻松啊”,这是实话。汉瑞两岁不到时,觉得小孩好玩也好带,打算再要一个。哪知道孩子的个性会不太一样哦。

怀孕期间还差不多,全程没有反应,一路顺利,不过还有两周要生的时候,杰瑞是以最舒服的姿势,横卧的,而不是头朝下。当时觉得,头胎都顺产,二胎当然要顺。就上网找教程,跪在床上做简单的转位操。不知是做操起作用了,还是杰瑞是不着急的性格,最后终于头朝下,准备好了,让我们大大的松一口气。生产过程仍然非常顺利,到了医院ready,没用麻醉,30-40分钟完成,用医生的话说,又是差点生到车上。;) 除了二胎好生是个原因,还要感谢我妈的好基因,我和姐姐生孩子都非常顺利。

说到两娃性格不一眼,出生后一两天就体现出来了。汉瑞晚上睡的时间长,杰瑞几十分钟就要拍拍哄哄,需要很多关注。哭的声音还大,肺活量大,绝对是唱歌的好苗子。一两个月后,才越来越好带。杰瑞出生的时候正好是暑假,几个月的悠长假日,适合休息。

(海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