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走边看,记录生活

户枢不蠹,流水不腐, 生命在于折腾
个人资料
边走边看6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游克罗地亚(5) -黑山共和国Perast & Kotor

(2023-04-26 05:54:11) 下一个

九十年代初南斯拉夫解体后,黑山选择与塞尔维亚联盟形成新的南斯拉夫联邦共和国,直到2006年公投后脱离塞尔维亚正式独立。 黑山虽不是欧盟成员却使用欧元。 我们此行的最后一站是去黑山Kotor 湾的两个漂亮的城镇Perast & Kotor。 

刚到Perast就一路被问要不要坐船去Lady of the Rocks岛。 据传说,这个小岛是在公元15世纪由一名渔民创建的,他在这里发现了一尊圣母玛利亚的雕像。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前来这个小岛朝拜这尊雕像,并在这里建造了一座教堂。岛很小,我们没有上去,有些景远观更好。 

图的右边有蓝顶教堂的是Lady of the Rocks。

也许是因为淡季,Perast 没啥游客,依山傍水的小镇安安静静的,美得像幅画。要是夏天这里可是人群拥挤。 


在Perast稍作停留后我们就向此行的最后一站Kotor驶去。 旅游业是黑山的重要产业,约占黑山GDP的25%左右,而Kotor是黑山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它有着迷人的海湾景色,也有悠久的历史。 

Kotor 有个九世纪开始建造的城墙。 

Kotor还是一座有名的猫城,到处都是猫,还有一座猫博物馆。 我们在饭店吃饭的时候就有一只小猫从外面进来大大方方地跳到我身上跟我亲热,好像俺俩是一家子一样。四条小腿在我身上踩来踩去,真有劲。它的毛摸起来很滑顺很干净的感觉,一点不像野猫。 

这次旅行路过三个国家,在每个国家我俩都去一次餐馆感受一下当地的特色。 我点了当日刚打上来的鱼,要按重量计价,一条要二十几欧,做得不错。 我俩去餐馆几乎都只喝水,这家拿来两瓶矿泉水,等结账时一看两瓶水要11欧,我去,这是我见过的最贵的水,堪称water of gold 啊。 

吃完饭后去爬城墙,这个季节不要钱,好像五月开始收门票,也就三五块,比起Dubrovnik来算是良心价了。

从城墙上俯瞰老城和Kotor海湾真是太美了!

 

第二天一早去Kotor机场还车,顺利地完成了这次巴尔干自驾之旅。 Kotor的机场小得像长途汽车站,候机时发现有好几对中国小情侣,他们互相也不太讲话,不知是不是组团来的。 中国可算开放了,人们已经迫不及待地出来游了,连Kotor这么个小众的地方都能看到国人。 

这一路从南到北看了巴尔干半岛这么多美丽的景色,满心欢喜。 有时想我们为什么要旅游,为什么要在外颠簸花钱买罪受?皆因对美的喜爱、对世界的好奇。 人活着不是就想让自己的生活多一些爱和美的回忆吗? 巴尔干没如罗马那样的大气深厚,也没有亚马逊河那样的宽阔壮丽,它的美是一种小情小调的美,每一个城市每一片海都有自己独特的秀丽之处,让人赏心悦目,而巴尔干的人的淳朴友善又给这美景更增添了一份美好的感觉。 

飞机起飞了,我和女儿恋恋不舍地看着窗外。感谢上天让我们走过了又一片美丽的土地。 

再见,巴尔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美言。 看样子你家闺女很忙哦,我闺女放长假就能跟我玩,放短假她和同学玩。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 旅游贴小众,并且每人的旅游方式不同,有些人喜欢冒险,苦行僧似的游,有些人喜欢享受,到哪都高大上,各取所爱啦。

去之前看了YouTube男性游客去站那个石头,没一个人成功的。
巴尔干自然资源的确有些缺乏,他们的经济大部分是靠服务业撑着的,而旅游是其中很主要的一块儿。 但他们之间的冲突更多是因为族裔和宗教的矛盾。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小巧精致”,用词贴切 :)。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1

“有时想我们为什么要旅游,为什么要在外颠簸花钱买罪受?皆因对美的喜爱、对世界的好奇。 人活着不是就想让自己的生活多一些爱和美的回忆吗?” ,真是美丽值得游的地方!边看是一个有情怀的人,写的游记真实,有趣,有料,有tip,这是亲历,有真实情感的人才能写得出来的。羡慕你能和女儿一起游,我们只能圣诞和她一起出去。:)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其次就是住了, 感觉你们每天的“营地”都蛮舒服的。 很赞这个系列。 自己没去过又感兴趣的地方,就特别appreciate 有人分享亲身的经历。 经历本身带来的对历史的感悟, 对人类生存环境体验,可以让人思考。 嗯, 寄情山水。 特别是有边边这样的人写出来。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九世纪开始建造的城墙看起来很牢固。 这里的山很多石头山。 建筑也多用。 也看了前一篇,“贴石头站”把我逗乐了。 女儿的顽皮,妈妈的童心。 我回想边边这一路的帖子, 水是给我印象最深的。 翠绿的, 湛蓝的,深蓝的。 有水人类就可以生活, 但是不适合耕种的话,人类就会为了生存的资源打架。 也许这就是那一带分分合合,打来打去的原因之一吧?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跟着边边的精彩游记,我也游完了巴尔干半岛,黑山真是一个小巧精致的国度,小镇景色很美。同意边边所言,旅游是对美的喜爱、对世界的好奇!谢谢边边好游记分享!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握手! 以前都不知道邮轮也去那里,这次爬城墙,邮轮也是一景呢。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黑山,19年坐邮轮去的,停在Kotor,那里猫很多,在老城墙上拍了不少猫的照片:)。谢谢你的博文带来美好的回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姐好! 的确要感恩这辈子看了这么多美丽的地方,还有我和女儿是很好的旅游搭档。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片美丽的土地!上苍让边边走过,还是和宝贝闺女一起走过,这是恩典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