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走边看,记录生活

户枢不蠹,流水不腐, 生命在于折腾
个人资料
边走边看6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尔兰岛自驾(6)- 惊喜连连,完美收关

(2023-03-21 05:47:15) 下一个

从莫赫悬崖继续北上,先是经过Dunguaire castle 这座城堡建于16世纪,曾是当地首领家族的堡垒。后来被著名的爱尔兰诗人和作家Oliver St. John Gogarty购买下来,现在城堡对公众提供中世纪宴会,可以在网上提前预定,一边吃一边看文学爱好者们各种朗诵和舞台剧表演。 挺热门的,要六七十欧呢。队友说,如果看过权利的游戏,是很想在城堡里体验一下北境的粗旷,喝的不是酒,而是血色婚礼的惨剧里无可遣怀的忧伤。

宴会时这样滴。这是它家网上的照片,有兴趣的可以去体验一下。 我们没有提前预定,票早已卖空。

Skip the Line Dunguaire Castle Medieval Banquet Ticket Galway | Compare  Price 2023

 

下一站到了国家公园Connemara National park。 那里可以走trail,人不多,只看到几个老者背着个双肩包,似乎轻车熟路,在山路上走得杠杆的,一看就是平时没少走,比我们强多了。那时天上飘着小雨,我们就走了最小圈,跟马儿玩了会儿就离开了。感觉这个公园更适合住在附近的居民出来锻炼身体,对游客不太适合,旅游团是不会光顾这样的地方的。

 

离开的路上忽见一个动物身影在路上一闪而过,寻过去看,哇塞,树丛里有一群野羊哎。一股子强烈的羊膻味飘过来。我去,这味儿也太大吧,只知道羊肉吃着膻,还是头一次闻到羊身上也能飘出这么大的膻味。封面那头公羊好漂亮啊,身姿矫健,青年才俊的感觉,哈哈。多看了一会儿,尽然有少儿不宜的戏份。

 

再往北开就是Kylemore Abbey。这座被美丽的湖泊和山脉环绕的修道院当初是英国政治家和银行家米歇尔亨利和他的妻子玛格丽特在1868年建成,维多利亚式的建筑风格。 只是对于亨利夫妇来说,田园诗般的生活并没有持续多久。城堡完工几年后,喜爱旅行的玛格丽特在一次埃及的旅行中生病去世了,那一年她才45岁,她最小的女儿只有两岁。心碎的亨利为已故的妻子建起一座哥特式的教堂来纪念她。后来将亨利整个房产赠予了天主教会,成为一座修道院。

这座豪宅比之前看过的Muckross House无论从外观和细节上都要漂亮多了,但从我老迷信的角度上来看,虽然此宅依山傍水,但离山太近了,难免有压迫感,败了些风水。 一百多年前那个早逝的主妇恐是被山改命,因宅生变。

这座小教堂寄托了亨利对妻子无解的深情和思念。

庄园很大,逛完豪宅坐上公园的shuttle去参观他家的后花园,那里养马、猪和其它动物,还有一个非常漂亮的植物园。

 

晚上在高速边上的Westport镇上住了一晚,第二天接着北上来到 Downpatrick Head,那里有一块长得跟五花肉似的约50米高的礁石 Dun Briste Sea Stack它由于长时间受海浪侵蚀而形成,外形陡峭,富有层次 去之前在照片上看过, 不觉得咋地,可到了眼前被眼前的奇观给惊住了,我和队友都赞不绝口,一致认为它排得上爱尔兰岛的Top 3。

这海岩真是又大又拽,队友诗兴大发:大洋做背景,劲风长考验,头顶绿帽子,心有千千结。

放个一分钟视频吧,最美的风景和人总是动态的 

 

接着北上一个半小时到了Mullaghmore Head, 这里的海边有大片裸露的礁石,形状奇特,甚是好玩,我跑上跑下蹿了个遍。

学个孙猴子窜天,看看能不能翻个跟头十万八千里

像不像我长在石头里? 其实是我站在下面低一点的礁石上形成的错觉。

远处还有一座13世纪的城堡遗址,只能远观,不对公众开放。

 

晚上住在去Slieve League Cliffs 的半山腰上。这个悬崖是欧洲最高的悬崖之一,高达601米,是莫赫悬崖的近三倍高。

我们住在坡上的白房子里,从这里开个几分钟就能到Slieve League Cliffs。

吃完饭出门散步,看见有一头驴趴着,无精打采的,好像病了一样。 爱尔兰地广人稀的,动物也挺寂寞的。 队友跟它问候,神神叨叨地跟它讲话,好似神婆附体。 他让驴站起来,它竟然听懂了,站起来看着我们,眼神有点懵,从哪来的这俩怪人? 

 

B&B的主人跟我们说她觉得Slieve League Cliffs 比莫赫悬崖更美更壮观,这个俺们就听听,谁都说自己的家乡美,我们趁着太阳下山前赶紧驱车前往找找感觉。 从Parking lot 走到悬崖处蛮远的,一路还是上坡,要走半个多小时才能到,好在路上的风景还不错。 快到悬崖那儿开始有三三两两的羊儿面对着小跑过来,也不怕人。我们用力地闻了闻,完全没有昨天看到的野山羊的那股子膻味,这羊和羊还真不一样啊,就像咱们和其它族裔的体味完全不是一个等量级的哈。

Slieve League Cliffs 和 莫赫悬崖都有一种阳刚之气,莫赫悬崖是从海平面拔地而起,山崖险峻,山山相扣,绵延铺展于天地之间。山顶削平,走马放牛。Slieve League悬崖山势伟岸,雄阔刚劲,有坡度,金字塔一般的造型敦实又不乏棱角线条。它以爱尔兰罕见的巨石山,突兀地拔海冲天,宛如一扇坚实的大门,守护着这片壮美妖娆的土地。

第二天清晨又去了一次,霞光中的悬崖有一种安静之美,没有游客的喧闹,只有刚刚苏醒的羊儿们在我们身边走来走去,环顾四周,仿若仙境。

队友恐高,我就一个人开始顺着山路向悬崖上面攀登,路上只有我一个人,越走越远,越来越高,慢慢地看见队友成了一个小点儿了,拐了个弯就看不到他了。心里有点慌,可还是停不下来,那一刻突然有些明白了为什么有些人那么钟爱hiking,就算膝盖废了也不愿放弃,那种期待、挑战和探索的执着会一直那么牵着你走下去。

终于走到了悬崖的上面。 俯瞰四周,真美啊,不得不佩服大自然造物的鬼斧神刀。

 

由此我们的爱尔兰岛之行有了一个完美的收官。 总结一下我们心中的 Top 6:

1. Cliffs of Moher

2. Giant Causeway 

3. Dunbriste Sea stack 

4. Slieve League Cliffs

5. Dingle Peninsula

6. Ring of Kerry

 

爱尔兰岛自驾(5)-丁格尔半岛,莫赫悬崖

爱尔兰岛自驾(4)-开往野性大西洋之路,Ring of Kerry

爱尔兰岛自驾(3)- 爱尔兰行程攻略 + 启程都柏林

爱尔兰岛自驾(2): 马林角,德里,贝尔法斯特

爱尔兰岛自驾 (1):踏上巨人之路,追逐权利的游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你是旅行者,不是走马观花。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你们这次的游记。希望以后跟着你们的脚步走。边边周末愉快!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完美收关,太棒了!赞赞赞!周末愉快!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你们那里去爱尔兰也就是一两个小时就飞到了,以后有的是机会哦。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读完边侠这篇又回去把你的行程篇存了,谢谢。早几年和一个爱好考古的朋友去了爱尔兰,就为了那个列入世遗的博因宫:)那也是很特别的地方,可到底是错过了很多其他美景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亲,可不能这么说。我们找到适合自己的旅游方式是最好的,自己怎么玩得爽就怎么玩,人生在世让自己高兴愉悦最重要。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姐。 整个爱尔兰都有些阴气重,我想这正是他们喜欢聚在一起喝酒的原因,阴雨里人们需要抱团喝酒取暖啊, 所以形成了他们独特的酒吧文化。 一边看着雨一边看着窗外绿油油的山野,诗意就出来了,爱尔兰文艺、诗人多也是如此吧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到边边这里我都不好意思说话,你是真正的旅游达人,佩服你哦!我的旅游就是偷懒轻松的吃喝玩乐游:))
边边幽默风趣的文字,生动活泼,那张孙猴子窜天看得我直乐,哈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才静下心来读边边的游记,很精彩很丰富的内容,文字也好。那豪宅确实太靠山了,会不会阴气太重?爱尔兰绿的柔和、宁静、广袤,让人心生向往!最后的五花肉,绿帽子都形象之极!恭祝边边爱尔兰之行圆满收官!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也觉得Slieve League Cliffs不如莫赫悬崖,但一大早没人的时候还真是美,给它添了不少分。 收官是爱尔兰岛,苏格兰以后再写,先告一段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收宫了? 记得你说还有最后的头皮, 合并了两处为一处? Slieve League Cliffs 虽然高, 但没有
Moher 壮观,我觉得。 印象很深的一句话, “头顶绿帽子,心有千千结”。 你们是个好 team, 般配!:)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好。 我刚才Google了一下煎饼岩,也是大自然的奇观啊! 发现大海边和火山周围会有很多自然奇景,甚是好看!豪宅需要风水好,也要有气场能镇得住,我一会儿过去看看你的豪宅文。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问好亲,生命在于奔跑,啥时不折腾人就老喽。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看得真仔细,沈香是个爱美爱玩爱浪漫情感丰富的女人哦,我还记得你在雅典神庙那里穿着白裙袍头戴花的美照呢 :)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真不知道这个五花肉石还挺有名,我以前从不知道,去之前看别人的游记看到照片也不觉得怎样,到了眼前才知真是个奇景!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五花肉岩石和新西兰的煎饼岩有些像,那张真像石头里长出来的边边。豪宅里悲剧多,很巧,我前两天也写了豪宅里的悲剧。先生的诗作为边边的完结篇划上完美的句号。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好美,你还去古巴了,去的地方不少,爱尔兰山崖和绵羊很好看。那首打油诗好逗乐。视频录制得很好,看了如临其境。跟着旅游了,平安是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哇哇,非常完美的收工篇!边边拍的视频我都看了,太美了!五花肉很像,惊艳!修道院建筑和花园都好美!边边真的从石块里长出来了:)悬崖边的羊群很可爱。谢谢边边图文并茂的好游记系列分享!很赞!让我跟着你大饱眼福。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五花肉岩石,以前在网上见到,没想到在爱尔兰,跟着你大开眼界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姐,我发现你是真懂啊。队友对风水没啥研究,可他一看那宅子就觉得不对劲,就是感觉不舒服。
还有,你知我心哦,我本来这篇还想加一句:人活着的意义就是感知美,欣赏美。 后来忘了,你帮我给写出来了 :)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 爱尔兰我以前根本没考虑去,我连莫赫悬崖都没听说过。 要不是这次有机会顺道去看看都不知道人家那里的风景这么美。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队友的诗写得好。五花肉站在那里有亿万年了吧。在我看来,风水就是一种感觉,感觉不好人就难受。从照片里看,你们去的地方人很少,估计比较费时间和金钱。美丽的风景看一看,人的心胸就开阔一些了,快乐指数噌噌上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真的是不一样的风景!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石头缝里蹦出来” , 姐,你说得太好了。 我当时一下就想到了孙悟空,学了好几个孙猴子动作,上一个给大家哈哈一下。 那房子啊,我们近处看了一下,我都还没说什么呢,队友就先说离山太近了,近倒是OK,要是个缓坡也行,可那山太陡了。 你说得对, 湖和山之间的距离有限这是个问题。 西方人建房子不考虑风水啊。 赞姐有灵性哦!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哎呦喂,今天抢到边边的沙发了,真高兴!看着石头缝里蹦出来的边边上蹿下跳的,觉得这收官之作生动活泼,图文并茂。“头顶绿帽子,心有千千结”,哈哈,笑死我了,男人就是敏感,俺都没注意到那一汪绿草,看了这好玩儿的打油诗才赶紧把目光从层层叠叠的岩层往上移动,去找绿色。我很同意边边对Muckross House女主人命运的诠释,房子离山太近了,而爱尔兰的山和苏格兰的一样,苍凉古老,恐怕是法力无边。也许选址时为的是就房子前的那个湖,后院还要修个法式花园,不得不挨着山建吧,是不是被当时的流行建筑风尚给禁锢住了?BTW,除了风景,俺也喜欢那头愁眉苦脸的驴和呆头呆脑的羊羊们,充满野趣。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