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边走边看6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库斯科,那个温暖的广场 - 圣诞秘鲁行 (6)

(2019-01-27 14:27:51) 下一个

车子一进入库斯科市区立即就感受到了它的繁华和大气,街上车辆拥挤,人来人往热闹非凡。 我们的酒店在一个安静的小路上,在网上看的时候不那么起眼,可没想到里面蛮高大上的,院子漂亮,房间宽敞,服务也很规范,出外都有门童帮着叫车。 虽是夏季,可这里只有十几度,房间里阴冷阴冷的,跟服务生要了heater才暖和起来。

酒店的大厅里给客人备着古柯叶茶和吸氧设备以帮助客人减缓高原反应,看见沙发上坐着的一个健壮的大小伙子跟女伴说话都要大喘气。

 

库斯科曾是辉煌的印加帝国的古都,据说当西班牙征服者 Pizarro带兵进入时看到库斯科华美的宫殿和庙宇、精美的石头建筑和又长又规整的的街道后惊讶不已。

 

其中最精美的莫过于金色的太阳神庙,它的地面和墙壁全部被厚厚的黄金覆盖着,庭院的雕像也都是由金箔装饰,“这是多么让人难以置信的美妙啊”西班牙人感叹道。 当年印加人为了救被西班牙人囚禁的国王Atahualpa而筹集的黄金大多数是从这里来的。 后来西班牙人把神庙拆除,在印加人的石墙的基础上建起了圣多明各教堂。

 

如今金色的殿宇早已不在,只有这一个个光秃秃的石屋子。

 

墙壁的石块切割平整,紧密贴合,没用一点粘合剂,古印加石匠的高超的石艺技术令人赞叹。

 

院子是典型的西班牙围廊式庭院

 

在库斯科城里行走到处可见是印加石砌为基础的建筑

 

圣诞老人在库斯科爬窗送礼?

 

从酒店走个十分钟就到武器广场了,第一眼看到库斯科广场就立即爱上了它。 这一生看过这么多的广场,可从没有一个广场让我如此一见钟情。四周的山峦,山坡上高低不同的红砖的屋顶以及宏伟又典雅的教堂让库斯科广场透着一股子大气、华美和古朴的气息,历史的厚重感和安第斯山高原异域的风情在这里如此独特地融合在一起。

 

 

一天之内我们来到这个广场四次,最喜欢的是坐在广场的台阶上看人来人往,身着明艳服装的安第斯山人和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聚集在这个高原的广场上,那么地和谐又亲切。 女儿就这样靠在我身上,我搂着她说,“我觉得心里暖暖的”。

一个八九岁的秘鲁小男孩拿着一堆小羊驼钥匙链向游客兜售,他来到我们面前“lady,你买一个吧”,我从不喜欢买这些个小纪念品,可无奈何他对我展开了甜美撒娇式的攻势,看着他那忽闪的大眼睛和嘟着的小嘴儿我顿时失去了抵抗力,乖乖地掏银子就是了。

夜色渐晚,起身到下面逛逛,一个卖首饰的印第安女人端着首饰盒要我们看看有没有喜欢的,一问价钱还真不贵,想起同样的银质花纹项链坠在其它的小镇上要卖三倍的价钱,而且卖主还会装模作样地拿去称重量,然后对我们狮子大开口,这个女人给的是实诚价。 挑好一个后递给她钱,可她没有钱找我:“你等我几分钟”,她把珠宝盒往我手上一放就跑掉了。 我端着那盒子站在那儿发愣,她怎么就那么信任我们,难道她不怕我们拿她东西吗?等了一阵子还不见她回来,“要不我们帮她吆喝着卖吧”,我对女儿说,话音刚落那女人就气喘吁吁地跑回来了,把找来的钱递给我,跟我道谢。 我拉住她,把身上的零钱都掏给了她,反正明天我们就要离开了,留着也没用。 她害羞地笑着谢我,声音细细的,甜甜的。 唉,对温柔我也是没有抵抗力的。

旁边的教堂里似乎很热闹,一看正在举行婚礼呢。只是这天主教的婚礼仪式很繁琐,牧师说了好半天还是没讲完。 我和女儿在最前头看,忽然发现孩子爸不见了,再一看这个从不信神不信迷信的人正和众人一起跪在长椅间,学着别人双手紧握,虔诚地看着前方口里念念有词的。 不知怎的我突然觉得他的神态像极了那个流浪的三毛小男孩,一下子忍不住笑出来,怕上帝怪罪,赶紧躲在大柱子后面偷偷地笑。昨天他还在人家教堂里嘟嘟囔囔地说些不好听的话,被我阻止,我虽不信教,可敬畏各方神灵,不可在人家的敬拜的地方胡言乱语。而如今的他竟然在这虔诚地跪拜起来,科学唯物主义的执念和想要被神灵庇佑的愿望会时不时地在人们心中摇摆着。

 

往老城区外走几步是当地人的市场,里面吃喝穿什么都有。 

 

 

秘鲁的水果很甜,可来喝一杯水果汁

 

离开的航班是晚上的,在库斯科城里闲逛了一天,傍晚从酒店取了行李直奔机场。 短暂的秘鲁之行终于要结束了,我们从库斯科飞美国,中间在利马转机,想了想很多路途中的细节都已经忘记了,利马机场什么样也没有印象了,好在在秘鲁这几日的美好的瞬间还都一一在目,《神鹰之歌》优美的旋律还依然在耳旁,每次听心里都会涌起对秘鲁的那份怀念和温情。

谢谢大家的跟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3)
评论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咖煮雨' 的评论 : 清美眉真会说话,谢谢啦
oops,我这次搞砸了,没猜中哈。 射手座自由奔放,个性鲜明,触觉敏感,对异性有魅力,还会射小箭呢,嘻嘻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亲,周末过得好吗? 我那个包包准备淘汰了,换个新的淘宝包 :)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美人,对不起,刚看到你的评论。
清咖煮雨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边边的游记。那对相拥的明明是姐妹呀。边边是逆生长吗?
有女儿陪着真好!
边边是半仙儿,你算的我的星座基本准的,我是天蝎隔壁的射手座,可没有天蝎的优点,却是有人家的缺点,但爱自由这点确实是十足的射手呀。
问好边神!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广场气派不凡,游记文图并茂。背的小包很好看,身材苗条。三八节快乐,平安是福。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我出游喜欢看建筑,那石屋真神奇。
边边好美。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老农民,你的一石俩鸟的夸人技巧我也要学:)
祝春节快乐!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 狠想!可是又不想自己努力”,哈哈, 这事自己不努力还真不行。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芳草碧连天US' 的评论 :

今天才有时间去看了你推荐的视频。前面几个好像看不了。youtube那个看了,讲古代建筑结构的,很神奇。非常感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边神好!边神的游记很接地气,就像我的政论文一样,哈哈。

边神新春快乐!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我觉得你的身材真的是适合跳芭蕾的。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狠想!可是又不想自己努力!:))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读得我心里痒痒的!", 豆豆是不是也想要个女儿搂搂啊? :)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谢谢你的建议。 我以前其实是有上过芭蕾舞课的,可是后来跟我一起去的女友不想去了,我也就松懈下来,转跳广场舞了,现在倒好跟着女儿杂跳,她跳啥我也陪着乱舞,哈哈, 以后她上大学了我得空了会考虑再去学跳舞 ;)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就这样靠在我身上,我搂着她说,“我觉得心里暖暖的”。—— 读得我心里痒痒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边边!:-)昨天留言时光顾着讲广场了,忘了说:边边托着首饰盘的样子好可爱!边边有这么好的身材,真的应该像豆豆说的,去学跳舞啊。有想法,有心境,有时间、有条件,就马上去做,不要拖延。这些边边自然都知道的,不过,有时候,有些事情,是需要别人推一把的。:-)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乐学乐游' 的评论 : 美眉也是个走遍四方的人,我们互相学习,边学边游 :)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亲爱的禾儿,抱抱你,你要是在我面前我也会抱抱你的。 难得知音,我写游记有像你这样的网友能感我所感,我就知足了。 谢谢你的一路跟读和深切真诚的话语,你一定是个善解人意温柔的女人。
乐学乐游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挺喜欢库斯科这个城市的,非常干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边边,你对库斯科广场的深情描述,让我的眼睛湿润。非常理解你对库斯科广场的情有独钟,我去过一些具有悠久历史的广场,但经常会感叹周围的景致破坏了广场的氛围。非常羡慕你能亲眼目睹这种大气的华美和古朴的厚重。如果是我,我也一定会爱上库斯科广场的!现在再重新欣赏,你们母女相依偎坐在广场的照片,更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和秘鲁当地人的交流互动,细腻动人,我也非常喜欢读。边边,非常精彩的游记,谢谢你。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土豆子,你安的是啥心,南美高原那么冷你让人家吃冰激凌!
亏得你是文艺男,净想着卖货,就不能学学俺,坐在那抒个情,追古抚今一下
你得罪不了我,知道你是故意来犯俗搅浆糊的。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哈,让你一说好像是有些鬼鬼祟祟的,我当时是净往好处想了。

圆圆你上次没看到来我这儿哭哭啼啼地闹,吓得我这次赶紧告诉你一下,你倒好,看到了就大声嚷嚷,搞得姐妹们又剁椒又捶背的,我要躲起来先。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意大利罗马,往广场边石阶上一座,众人都会手持卷筒冰淇淋,一种标准程序;
而在库斯科广场,怎么感觉你们像卖完了一盒珠宝,在旁边打盹儿……呢?

得罪得罪,:))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那圣诞老人鬼鬼祟祟的,不像是在送礼,像是想越窗进屋偷东西的节奏。我咋一看还以为是真人。
边仙,我掐算得对吧,楼下捶胸顿足的不少呢。;)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谢谢老阎。 你是啥都懂,看样子对摄影也是有研究的,不过光圈啥的听得我云里雾里的,我出门图轻便只带手机,这次为了效果好点还专门买了个 iPhone 8,看样子还是离专业的差了很多。 嗯,把摄影玩好了也会有成就感的,我估计我是体会不到了 :)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五湖兄,谢谢你,你也过奖了。我们都是凡人,都有缺陷,如果每天能比前一天做得更好就很难得了。 有一点你说得对,走得越多越感到自己的微不足道。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美眉率性直爽:)谢谢你的美言和鼓励。我一般只在游记里放照片,早来才会看到更多,上了首页我就要删了。 抱歉了,下次我再写游记你早点来 :)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文章照片都很好,就是个别照片对焦没对好,可能是边走边照相造成的,拍照时相机速度太慢。手动相机就好多了,平时用1/125秒,边走边照相时用1/500或者1/1000之一秒,把光圈放大一点,景深差,但人物聚焦就非常清楚,哪怕是高速度运动中。可手机照片就没手动功能,跟傻瓜机一样。我还是倾向于老式手动胶卷相机,黑白的,更好,可显示出自己的摄影对景物和光线的把控能力,有成就感。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亲爱的思韵,如果你是对我的夸赞,那么我受之有愧。旅行中最让我难忘的都是遇到的让我感动和喜爱的人和事。 那个男孩在我们的孩子跟着父母度假的时候还在忙碌帮家里讨生活,那个女人对我的信任和不设防都让我看到了他们身上朴实善良的光辉。

库斯科有很多景点可以看这次我都略掉了,更喜欢在大街上走走看看,买张票去教堂里面坐坐,以前去教堂都是匆匆忙忙的,这次我们坐了很久,看那些圣人的雕像我忽然有一种感动,会泪湿,世上多少挣扎的人们的心灵都在期盼能得到上帝的救赎。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家妇,对不起,你又错过了,唉,这个圆圆圆自己看到了就不能小声点,要不你让她组织个闪片大游行吧,大家互相看个够 :)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姐姐过奖了,实在不敢当,但我相信向善的愿望是人人都有的,被鼓励就会做得更好。 谢谢暖冬姐的跟读和你的不断的鼓励,像冬日里的温暖的阳光。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边大神啊!你的游记,温情质朴,自然添成。 读后非常想亲历一次。
跟着莲子捶胸顿足,遗憾没看到美人片片。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尽管看不到,还是能感觉到悲悯的眼神,和慈悲的心。行万里路,见识多了,自然也就谦卑了。边边春节快乐!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得真是温情,处处体现了慧根之人发自天然的博爱,与当今强行灌输的政治正确不是一回事。

这个广场我也爱上了,这次有点惊讶印加文明了!短短秘鲁行,你让我们都爱上了安第斯,这,多么值得啊!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跟着莲子捶胸顿足,美人片片在哪?这个糊脸的不算,强烈要求重贴!!!:)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秘鲁是高原,古朴庄重,像个世外桃源。边边心地善良,走到哪儿把温暖洒向哪儿。跟着边边游了一趟秘鲁,游记写得好,照片拍的好,让我身临其境,谢谢。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桉桠' 的评论 : 先跟着神游,等时机成熟还是要向那里进发,游记和照片能体现的有限啊。 问好桉桠!
芳草碧连天US 回复 悄悄话 "桉桠 发表评论于 2019-01-27 19:14:22
“历史的厚重感和安第斯山高原异域的风情在这里如此独特地融合在一起” - 通过你的照片和描述,和你一起神游体会。

那个石头的建筑艺术,小时候就读到过,现在看你的游记,那些细节,还是觉得很神秘"

你要是想知道答案的话,我可以告诉你一下。开始以为你们女生对这类事情不一定会感兴趣,所以我看到文章中这一段时,虽然我知道答案,但是也没有开口。像这种墙全世界很多地方都有。比如你可以去YouTube频道“Mystery History”去看看。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9JHVPm-4P5QDp9vk8EH-A

下面这个是今天刚刚出来的视频,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IY5DoYlL6w&t=127s
“Ancient High Tech Consatruction Site Visit”
你可以先跳到2:00分钟的地方先看看。你还可以看看他其它的视频,会发现我们这个世界的很多秘密。也可以去看看我最近的那个博文,相信会了解更多,更深关于人,太阳系和宇宙的秘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亲爱的杜鹃,谢谢你。 咱们都是城里知彼知己的老人了,我还见过你帅气高踢腿呢 :)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来看我,秘鲁可玩的地方很多,我由于时间有限去的只是最精华的部分,你要是没时间限制可以去多一点的地方,城里有好多写秘鲁游记的可参考。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莲子,不要捶胸顿足,我想看你笑呢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芳草碧连天US' 的评论 : 是啊,所以这篇我起名“那个温暖的广场”,给我留下了温暖的回忆,虽只有瞬间我们都感到了对方传递的暖意。 秘鲁之行很多美好的回忆,一个地方的人美也会那个地方加分的。 当然也有一丁点不那么美好的,我选择忘记,记住它的美就好 :)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历史的厚重感和安第斯山高原异域的风情在这里如此独特地融合在一起” - 通过你的照片和描述,和你一起神游体会。

那个石头的建筑艺术,小时候就读到过,现在看你的游记,那些细节,还是觉得很神秘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读边边的游记。嘿嘿,大小美女以前都见过,还见过小美女小时候的照片呢,太可爱, 看着就想抱抱。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边边走到哪儿了。秘鲁对我来说很神秘,希望有一天能走到那里,看到边边的足迹所至!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我又晚了,捶胸顿足!
芳草碧连天US 回复 悄悄话 “边走边看66 发表评论于 2019-01-27 16:30:50
回复 '芳草碧连天US' 的评论 : 秘鲁绝对值得一去。 当然有卖东西的有淳朴的也有不那么淳朴的,那个女人是格外地可爱,也有对我们狮子大张口的。”

你把零钱送给她,虽然是一件小事情,但背后的爱心是很珍贵的。我相信她对你的感激也是真诚的。我也想体会一下你们与那个7-8岁小男孩的互动。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姑娘山' 的评论 : 好久不见,很高兴你又上线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群大哥又赶上了,咱们缘分还真不浅,看来老天铁了心了让你知道俺长啥样 :)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上首页了,删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芳草碧连天US' 的评论 : 秘鲁绝对值得一去。 当然有卖东西的有淳朴的也有不那么淳朴的,那个女人是格外地可爱,也有对我们狮子大张口的。
四姑娘山 回复 悄悄话 又见大片。石艺令人惊叹!
qun0 回复 悄悄话 赞边边又一篇好文。我咋就又赶上了呢?这叫圆分吧。妹夫在教堂的表现很可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1看见了大小美女,哈哈哈,美!
芳草碧连天US 回复 悄悄话 "她把珠宝盒往我手上一放就跑掉了。 我端着那盒子站在那儿发愣,她怎么就那么信任我们,难道她不怕我们拿她东西吗?"
这个让我很感动。淳朴的人民。这个在中国是否已经绝迹了?在美国可能也不见得到处都是这样。
秘鲁,以后我也去看看。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你是唯一一个也看到我女儿的,我还在编辑你就来了。 无论咋说圆圆这次是赚足了,功夫不负有心人啊! 那张卖珠宝照会保留,所以要糊起来 :)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生怕错过,5点就开始等了!这回饱眼福了,大小美女都看到了。可惜卖珠宝那张太朦胧了。
要是你撤了照片,晚来的XDJM看到我的留言,会捶胸顿足的。。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姐够意思吧。
得,还仙女呢,是“那个卖珠宝的蓝衣小贩子”,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题目可以改成“在库斯科,那个卖珠宝的蓝衣仙女”~~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边神桃花眼,好迷人!
为啥要糊另一张?美人兜售珠宝,一抢而光~~
看完美女,仔细读文去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对呀,这次你赶上了,而且还赶上了个全的 :)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照片上的沙发是为我备的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