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湾区的雨

(2016-10-15 21:57:58) 下一个

        今天已经下了一天雨了,早晨起床的时候看见天阴的像泼墨似的,雨在似有似无中悄然无声地下着。儿媳说:这天气很压抑啊。而我对于这样的天气确是期盼已久。记得去年来旧金山湾区一个多月没见到一滴雨,今年又是那个季节来,到后三个月里没下一滴雨,三个月后的某一个早晨,天空阴云密布,地上湿漉漉的,显然晚上下过雨了,本指望会接着继续下,谁知还没到中午,天又放晴,地上一点潮气都没有,雨过的痕迹早已荡然无存了。
        过了几天,又稍稍下了一点雨,我祈雨的心情算是得到了一些安慰。经常跟儿子儿媳讨论湾区下雨的问题,儿子说:这里只有冬天才会下雨。儿媳说:这里只有晚上会下雨,他们说的都令我失望,一是我冬天就该回国了,可能在这里呆了半年都不会下雨,二是只有晚上下雨,说明这里几乎见不到雨,而我的性情里,春花秋月、和风细雨都是我述说情绪、寄托相思的载体,少了一样似乎少了许多情趣。但天命难违,日子就这么过吧,好在这里的阳光十分明媚,多数时间风吹在脸上也感觉很爽朗,孙子出生前我经常在上午十点左右,去湖边练习瑜伽,完全暴露在阳光下,充分享受这里的和煦阳光,傍晚去游泳,很快,体重减轻了五斤左右。每天过的很充实,不再惦记那润物无声的绵绵细雨了。谁知今天一早起来天就阴的很重,而且地上还湿漉漉的,定睛往外仔细看,细雨还在悄悄地下着。等到我们吃完早饭,斜风细雨已经欢快地交织在一起,婆娑着、跳跃着,那沙沙的雨声竟然像动听的音乐传入耳膜,啊,这里秋季开始下雨了。
        秋雨不紧不慢地下着,我带着孙子在房里玩,时不时地走到窗前凝望外面下了一天的细雨,地上雨水汇成的涓涓细流欢快地向地势低洼的地方流去,日间叽叽喳喳的小鸟不知飞去了哪里,大地万物笼罩在雨雾中,那般静谧,那般美好。傍晚,雨终于停了下来,在家里憋了一天,我带着好奇,试探着抱着孙子走出屋外,还好,雨住了,风停了,雨后的树木花草格外水灵,空气也分外的清新,出生才两个多月的小孙子,似乎已经能够欣赏这一切,他咕嘟着小嘴,两只眼睛看着周围的一切,兴奋地手舞足蹈,时不时地发声哦哦噢噢,似乎比我还要开心。我们在院子里走来走去,一直等到儿子开车从外面回来,天也渐渐暗下来的时候才回到家里。儿媳已经做好晚饭,香味飘入口鼻,不觉得饥肠咕咕,食欲大开。一天即将结束,听儿媳说明后两天还有雨,那就期待着明后两天美妙的雨中景,继续为雨欢歌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