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黑--永恒的高贵色2

(2016-07-06 23:13:26) 下一个

        我痴迷黑色,源于第一次来美,当时是四五月份,儿子还在波士顿求学,租住在市中心。离一家卖有机食品的美国超市很近,我经常独自去采购。四五月份的波士顿正值春季,郁金香、月季花,还有许多叫不上名字的鲜花开满路边枝头,环绕在城市的角角落落,给这座古老的城市着上美丽的彩妆,使这里发生过的壮丽、缠绵、优美的故事,更加的神秘、隽永和耐人回味。有次走在街头,正兴致盎然地在欣赏城市之美,迎面走来两位白人女士,其中一位面貌形象早已忘却,但另一位身着黑色长裙,浑身散发贵族气质的女士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这一女子大约有五十岁左右,微胖,浅棕色齐肩短发,做成很好看的波浪形,衬托在丰腴、洁白的面部周围,散发出无限活力。身上穿着的毛料黑色长裙,简洁大气,浑身上下,并无一件配饰,但她整体的造型却是十分完美,令我过目难忘。之后,我也很留心想要买一件类似的长裙,无论在波士顿还是回到国内,都没见到过那样有型的衣服。本来,年龄渐长以后决定不再穿黑色上衣了,由于挥之不去的那个贵妇人的身影,令我按耐不住,在最近几年又新添了许多件黑色毛呢大衣、风衣、连衣裙等衣服,不知是自身气场不对还是身材局限,总之,没有一件穿出那个美国妇人的风度。如今,我已经是个要做奶奶的人了,时尚、端庄、贵气、优雅还能不能继续保留在这幅躯壳里,今后的人生该怎样去规划,怎样活得精致、活得随性、活得安然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