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湾区的雨

(2016-10-16 14:57:24) 下一个

        美国的天气预报确实很准,说是连续三天有雨,前天下了一整天,昨天早起已经住雨,天空挂满白云,灰云点缀其间,似也成不了气候,蓝天打底,阳光若有若无,小风吹动树梢,鸟儿又欢跃枝头。看了这样的天气,心里在说:这里的天气预报也不准啊,怎么看这样不像会下雨的样子。于是,我给孙子穿戴整齐,抱进推车,我们又出去遛弯了。沿着熟悉的小路,走过湖泊、小桥,来到一片很大的运动场地,这里有足球场、棒球场、篮球场、网球场、游泳馆等场馆,昨天是周六,那么大的球场,几乎被踢球的、看球的人全覆盖了,足球场上欢声雷动,一大群十岁左右的孩子们在成人裁判的带领下,拼力比赛,场外的家长、教练表情紧张的盯着孩子们的身影,激动的叫啊,喊啊,整个气氛热烈的程度不亚于观看正规的比赛。我们走到一处有休闲椅的地方,停下车,抱起两个多月的宝宝,加入观战的行列,宝宝的眼睛也能跟随人群转动观望,显然,宝宝还太小,对于比赛没有兴趣,看了有五六分钟就不耐烦,吭叽起来。我只好把他放回车里,看看天空,乌云密了起来,恐怕下雨,我们就回家去了。
        一天都是多云的天气,傍晚的时候,天全阴下来,快六点时,斜风细雨映进窗内,我赶紧抱上宝宝站在窗下观看,心内再一次感慨,美国的天气预报还是很准的哦。儿子看见下雨说要出去走走,儿媳说家里没有雨伞,可见他们平时连雨伞都不用备。我说:下的不小,出去会淋湿的。儿子说:专门找这感觉呢,好不容易下场雨,淋淋好记住。看来儿子对雨的好奇并不亚于我呀。
        雨,一夜未停,滴在湾区人们的睡眠里,滴在我美好的睡梦里。今天早晨醒来,第一件事打开百叶窗,看外面一片朦胧,美丽的早晨尚在风雨之中。我们九点多吃完早饭,在房间休息一下,待宝宝吃完奶,换上尿不湿,给他穿上厚些的衣服,就走出屋外,在院中看雨雾潇潇飞落,赏雨中花木翠颜娇柔,时而站在雨中任雨洒落面颊、打湿衣服,时而流连在廊沿下面,似要留住这甘露一般的细雨。午后,太阳终于冲破乌云,洒下温柔的光,细雨更加纤柔,柔到几乎看不见,但还是倔强的落下,落在地面上的积水里,荡出丝丝涟漪,欲于阳光争辉。雨的不忍离去,是为它滋润过的植物还是爱他的人们呢?日月轮回,风调雨顺,大自然有它自己的规律,我们且享受这一切赐予,感恩造物主吧。知道雨还会再来,期待下次相逢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一半珠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雨,做为自然界一个主要的存在,其意义自不必说,但就它惹出的相思、离愁别绪都让人无法不记挂。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渭城朝雨邑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等等。谢谢留言,祝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半年不下雨,雨来了我却不习惯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