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一路上有你(102)

(2012-04-12 21:14:51) 下一个

John的办公楼下面通地铁,我脑子里一片空白,沿着PATH(多伦多的downtown walkway)盲目地兜了半个多小时发现自己又回到了原地,刚好碰上JohnCalvin下楼来。

 

“你…..你在等我吗?”Calvin迎上来惊喜地问我。

 

“没有,没有。”我慌忙地解释道:“我兜了一圈没有找到地铁的入口处。”

 

他的眼睛黯淡了下去。

 

“我带你去吧。”他说,这时John已经赶了上来,听他这么说,便拉了一下他的手臂,我马上知趣地拒绝了。

 

“一直走到头,然后左转,第二个分叉口再左转就是了。”他还是不放心地跟我指点了路。

 

我谢过他,与他们俩告别,按他指点的方向走去,感觉到自己的举步很别扭,因为我知道他一直在背后看着我。我特想回家,躲进那个刚建立起来不久的小窝,畅快地流泪和舔舐伤口。

 

莲蓬头上冰冷的水劈头盖脸地冲下,要活着并忘记他真的很难,我不知道自己还能撑多久? 好多次,深更半夜醒来,想他,想得胸闷透不过气来,如果自己要这样过完余下的三四十年,还不如早点死了算了。

 

躺了很久,睡不着,起来上网,刚打开电脑,就不由自主地去翻看他的照片。最近老这样,对着他的照片可以整夜发呆。

 

我觉得自己越来越脆弱,也越来越悲观。我已经意识到自己有严重的忧郁症,但是不想去看病,因为我知道病因的所在。

 

手机铃声响起的时候,我惊喜了一下,看到来电显示是Tony,体内刚升起的热度骤然地降了下来。

 

“我今天出差刚回来,他便约我晚上一起吃饭,我说晚上要去社区教小孩子武术,结果你猜怎么着?”他兴奋地说道,我的心情坏得要死,没有兴趣去猜。

 

“课快结束的时候,他来了,静静地在一旁观看,我想他肯定很喜欢我。”停了一会儿,他又说:“我们这个周末去camping和攀岩。”

 

我淡淡地说了一句“好啊”。

 

“你不开心?是因为我和他吗?”他马上就变得很敏感。

 

“没有,有人喜欢你,我当然高兴了。”

 

“可是你的声音听上去很苍白无力,是不是病了?”他关心地问道。

 

“没有,我很好,只是现在很晚了,我困了。”我应付道,在他面前,我总是没有想表白自己真实感受的欲望,但是在Calvin面前,我会把所有的想法和感受倾倒出来。

 

“不好意思,我不应该这么晚打扰你,小林叔叔现在经不起熬夜了?”他笑道。

 

“等你过了35岁就会知道了。”我在床上翻了个身,懒洋洋地说道。

 

“我现在好想和你一起蜷在被窝里,感受你的心跳和聆听你的呼吸。”他的声音柔柔的,很甜美,被他爱上,肯定会很幸福,有时候面对着他,我也会春心荡漾,但是理智还是在关键的时候挺身而出。

 

星期五去酒吧上班,那个常客Kevin说他以后不会常来这里了,我问他是否还为那个叫oliver的人伤心,他笑了笑说早忘了,我故意装作无奈似地摇了摇头。

 

“要是在一棵树上吊死,生活就没有情趣了。”他对着我的摇头,我不以为然。

 

“不是所有的人都能象我这样收放自如的,比如说你就不行。”他跟我挤了挤眼睛,低声问我:“还为上次来的那个男人纠结着?没有必要,你年轻英俊,脾气又好,肯定能够找到一个比他更优秀的人。”

 

我低头不语,这世上比Calvin优秀的人很多,但是我只喜欢他,喜欢他的优点,也喜欢他的缺点。

 

“我打算在dating网站上猎取目标,选择机会会多一点。”他凑近我低声说道。

 

“网络是一个虚幻的世界,你会相信对方的话吗?”

 

“总是有诚实的人的,就象我,是真的想找一个相伴一生的伴侣。”他认真地说。

 

“那你会把你的真实身份照片贴上去吗?”我将信将疑地问他。

 

“会的。”

 

他走的时候,掏出一张名片递给我。他的名字是James,律师,工作于一个很大的金融机构,我相信这是他的名片。

 

下班走的时候,他在门口,见到我就迎了上来,我有点诧异。

 

“我刚才走了之后,觉得自己很愚蠢,其实身边就有一个很合适我的人,没有必要去网上找。”他说。

 

我觉得他没有必要等我下班跟我说这些话,除非那个合适他的人我认识,难道是Calvin?他以前向我表示过他喜欢他。我紧张地盯着他的眼睛看,但是月光下看不清他的眼神。

 

“你很惊讶,是不是?我知道你心里还是放不下他……。”

 

“我们早就结束了,是不可能再走到一起的,你喜欢他就去找他吧,不用对我感到抱歉的。”我装作大度地说道。

 

“呵呵呵。”他笑了起来,我有点茫然。

 

“我说合适我的那个人是你,lin,能不能给我个机会试一试?”他收起了笑声,认真地说道,我惊愕。

 

“考虑一下吧,名片上有我的手机号码。”他说完离去。

 

我一下子没有明白过来,走出去几步之后便转身追了上去。

 

“我是那种在一棵树上吊死的人。”我认真地对他说。

 

我知道,纵然前面有森林一片,我也不会开心,还不如在Calvin这棵树上吊死。

 

星期天的晚上,我对着电视练瑜伽,最近大脑老是过分亢奋,晚上睡不踏实,白天又是无精打采,情绪低落,工作上已经出过了几次错误。我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开始通过练瑜伽来治愈我的忧郁症。

 

刚练到一半, Tony打电话来,说他攀岩回来了,听得出他的心情很好。

 

“他决定不去卡尔加里和他的朋友们一起登山了。”

 

“为了你?”

 

“是的,他说和我在一起很开心,比攀岩挑战极限更有意义。”Tony的情绪高涨。

 

“那你呢?对他感觉好吗?好的话要珍惜。”

 

“还可以,不过和他在一起的时候老是想起你,想着要是是我们俩在一起camping和攀岩那有多好。”他的语调开始变得柔软,我马上提醒他太晚了,早点休息。

 

我相信这个他确实是爱上了Tony,这一点都不奇怪,Tony这么年轻英俊,又可爱又贴心,是很讨人喜欢的,他为了Tony放弃攀岩留下来陪他也绝对是值得的。

 

我一直希望Tony能够找到一个爱人,这个人必须很爱他,很宠他,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这是个很好的开头。

 

第二天我去波士顿参加为期三天的conference,整天脑子里反复地想着接下来的星期天要去cottage拿东西的事,心情很糟糕,会议上讲的东西一点都没有听进去。晚上一个人呆在宾馆里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做,又翻看起他的照片来。

 

自从上次签字以后,他一直没有跟我联系,我本来是想跟他确认一下星期天的事,拿起电话又觉得是多此一举,不管他去不去,我还是要去拿走自己的东西的。心里虽然是这样想着,但是还是很希望他也同一天去。碰到一起,彼此之间肯定会很尴尬,其实更多的是伤心,但是我还是想见到他,在这个我们曾经有过很多浪漫日日夜夜的地方,也许是我最后的一次见他。

 

我决定给他发个email,约他星期天一起去cottage,刚打开email,发现有一封他的新邮件,赶紧点开来看,他说他星期六先去,并在那里等我,我一阵激动,在电脑上的手指不由自主地颤抖着。

 

又去看了一遍我在中国期间他写给我的信,禁不住泪流满面,下辈子,要是我有幸再遇上他,一定会一心一意地对待他,把他当作宝贝,守着他一生一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Freeman1989 回复 悄悄话 从小林同意Tony和他睡一张床开始,这个结果就是难免的。同样Calvin就是被Richard坚持不懈地努力而感动才接受他的。其实也挺好,只要自己别太委屈和想的开,好过孤孤单单一个人。小林应该开心才对,至少有Tony这个朋友陪着他。只是我担心小林以后遇到更中意的/和Calvin复合,要离开Tony,会不会永远失去Tony这个朋友。把朋友发展成恋人最大的坏处是,如果不能最后走到一起,连朋友都失去了,损失惨重,得不偿失.好的朋友可以做一辈子,分手后的恋人能做回一般朋友都不错了。
Calvin其实也没多对不起小林,就是提出了分手。小林也拒绝Calvin这么多回了,其实也扯平了。要是真拿自己的幸福去报复别人,就划不来了。不知道这个星期里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期待中。。
Freeman1989 回复 悄悄话 Do you know what time now? Are you crazy? Are you going to take a day off tomorrow? thanks for the update anyway and have a good sleep..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贴晚了,不好意思,以为一个小时能够搞定的income tax filing, 结果一个晚上都没有完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