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居

(2016-07-01 23:34:35) 下一个

我的居室
儿媳待产,儿子在圣马特奥租到一个两居室的房子,租金不菲,没办法,湾区就这行情。就生活而言,客居美国怎么能够同在国内比啊。但是,为了说不清楚的原因,儿子在美求学已经七年,原该回国,因opt尚未用完,加之儿媳不愿回国,又在待产,所以,日复一日的就留在了这里。
这次来美,就为迎接孙子出生,儿子也是为了我住的舒适,不惜花费高价租房。记得被儿子接进他们新家的情景,十多小时的飞行尽管很疲累,但一进儿子的新家,还是放下行李就参观房屋,两居室的房子很快就看完了,整体感觉还算不错,客厅有二十多平米,放了一个充气沙发,一个做工精致的摇椅,还有脚凳,儿子说那是他最贵的一件家具了。客厅中央铺了一个蓝色的瑜伽垫,边上有一个很大的蓝色圆球,后来听说是儿媳锻炼用的。他们两个住主卧室,一卫共用。给我留的房间放了一张有白色铁艺床头的大床,听孩子们说床是房东的,床垫和床上用品是新买的,房间里还有一个衣橱,一扇落地窗,一个皮质的、可以放进杂物的坐凳。衣橱里挂了一捆衣撑,落地窗边放了一个简易白漆铁架子,放着浴巾、面巾。我看着床上素雅的床品,对儿子说:你记不记得咱们家以前也有个这样花型的被罩?儿子马上说:买的时候就觉得你会喜欢。我说:喜欢,喜欢,儿子满意地微笑着,他已经很会替人着想了。
床是很舒服,一百多美元的床垫加上我喜爱的床上用品,使我的睡眠甜美又安稳,来美后的时差在不知不觉间消失于无形。等待儿媳生产的时间相当轻松,洗衣服的事情都是儿媳妇的。儿子要减肥,所以我也不敢像以前那样,蒸包子、包饺子、烙油饼什么的做个不停,在饮食上,倡导起绿色、快捷、健康、营养的理念,再加上儿子、儿媳都能干,所以,就有许多时间待在自己的房间里,开始的几天不知做什么好,多数时间在文学城看新闻、博客,后来就自己注册了一个户名,每天写一些文字发表出去,感觉越来越充实了。白天闲暇时间,我还会跟着手机学英语单词,一切都在慢慢好起来,原来在国内的时候哪有心思学习和写作啊,工作、应酬、和朋友娱乐占据了大量时间,心几乎静不下来,很想改变,终是随波逐流,虚度年华。如今来美,再无烦事拖累,想这一间温馨居室,可载我满腹诗情,无限遐思,生发出绮丽文采吧?坚持下来,在这宁静小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