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儿童小说《龙岛》(15-20)

(2022-06-11 13:49:27) 下一个

15 龙岛树屋

 

龙岛森林里有很多来历不明的锥形树屋,树屋都不大,而且都建立在道格拉松的树尖端。

是谁将这些造型奇特的树屋修建在树顶,没有动物和鸟敢于居住在那么细弱的枝丫上,这些三角锥树屋的真实用途到底是什么?

树屋高高在上,一般的动物无法进去勘探,而且树屋的开口窄小,就连最小的鸟儿也钻不进去。

多年来龙岛最伟大的科学家也无法对树屋的来临和用途给出确定的答案,所以在龙岛的百科全书上,三角锥树屋是龙岛十大奥秘之一。

西西听见小绿要去树屋,好奇地问:“你怎么会知道树屋呢?”

“树屋是我们时空蜗牛在龙岛上留下的虫洞入口。”

“什么是虫洞入口?”西西一边托起小绿往树屋飞去,一边问。

“就是可以通往宇宙其他空间的时空隧道的一个端口。”小绿说。

“时空隧道啊?这就是刚才那些毒蛇想知道的答案吗?如果有一天它们发现了树屋就是虫洞的入口,不就糟糕了吗?”

“没有关系的,森林里一共有432座树屋,绝大多数是真正的树屋,是用来掩护真正的虫洞的,其实虫洞树屋只有三个,它们分别通往不同的时空,没有时空蜗牛的帮助,就算是那些毒蛇找到了真正的虫洞,也一样无法开启。”

在小绿指引下西西来飞到一个树屋前,小绿说:“西西,你就把我放在这里吧。”

只见小绿从窄小的三角锥入口钻入树屋一转眼就消失在黑暗中,西西等了一会儿,听不到任何声音,有些担心的轻轻叫唤了一声:“小绿,你还好吗?”

从三角锥树屋的深处传来小绿细弱的声音:“我没事,西西,你快去上学吧,我在这里待几天就可以慢慢地恢复力气了。”

西西赶到学校的时候已经迟到了,班级老师艾达老师非常生气,这已经是西西这一个月来第5次迟到了,埃塔老师说,如果西西再迟到,她会让西西去校长办公室上课。

之后的几天,每天放学后和上学前,西西都会跑到树屋上去看望小绿。每天早上他会把自己的早餐分给小绿吃。每次西西只要在三角锥树屋前轻轻地叫上一声小绿,小绿就会从树屋的顶端开口爬出来,跟西西说说话,狼吞虎咽地吃掉西西带给它的珊瑚虫。

知道蜗牛禁令的这天早上,西西匆匆忙忙地离开家,向森林路线赶去,他必须把龙岛的最新禁令告诉小绿,让小绿做好准备不要自己乱跑。

可是西西一踏入森林路线就发现林子里的气氛和往常非常不同,今天林子里没有了鸟叫蝉鸣反而听到砍木头的声音。西西惊疑不定地四下查看,顺着声音的来处找过去,果然,林子里来了好些伐木工人,三人一组正在将一棵一棵高大的道格拉斯松砍倒,不远处的地上已经横躺着两棵被砍到的松树,两个伐木工人俯身检查松树顶端的三角锥树屋,用斧子把树屋劈成两半,仔细检查后,大声说:“这个树屋里也没有蜗牛!”

西西的心不由得砰砰乱跳,没有想到龙岛市政这么快就开始清理起森林中的树屋了,好在有几百个树屋呢,够伐木工人忙活一阵,但是不管怎样,小绿不能再待在树屋里了。

西西不敢耽误时间,加快了脚步,向着小绿藏身的树屋跑去,心里暗自庆幸那个小树屋在林子的最深处,伐木工人应该还有好一会儿才能找到这里。

到了树屋,西西和往常一样轻轻地叫小绿的名字,可是这一次,小绿没有答应,西西又一连叫了好几声,总算听到小绿低低的回答了一声。

“小绿,你怎么这么半天才回答我啊,我还以为你出什么事儿呢,吓死我了。”西西急吼吼地说。

“我听见了林子有砍木头的声音,我好害怕!”

西西忙说:“你都也听到了,那些伐木工人在找藏有蜗牛的树屋,所以你不能再呆在这里了,现在龙岛把蜗牛列为违禁的生物,如果被发现,你就危险了。”

小绿瞪着圆溜溜的大眼睛,不安地问:“啊~~为什么要抓我啊?

“我也不知道,不过不管怎样你快点跟我走吧,我可以偷偷地把你带回家,只要躲在我的家里,就不会有事儿了。等这个风头过去了,我再想办法送你出岛。”

西西将小绿放进自己的书包,快速跳下树枝,回到地面,双脚刚刚落地,就看见穿着蓝色制服的山岭巡逻队从林子那边走了出来,巡山队龙队长是个脸膛红彤彤的电龙,他个子不高肌肉非常结实,看起来异常的威严。

龙队长看见西西忽然出现在密林里显得很惊讶,诧异地问道:“嘿,小孩,你一大早为什么不去上学,跑到这里来做什么?”

西西紧张的将手按在书包上,说:“我就是走这条路上学啊....”

“真是个奇怪的孩子,从这里走要绕远路啊....”

“我每天都这样走,我.....我就是喜欢顺道锻炼 锻炼身体.....”

龙队长不置可否地摇摇头,对西西说:“目前这片森林被列为禁区,要砍倒一些树木,不太安全,你明天上学还是走大路吧。”

“为什么呢?”西西鼓足勇气抬起头看着龙队长问。

“我们需要一些时间清理这里的树屋,有人举报这个林子里有岛上有害的生物。”龙队长好像害怕西西听不到他说的话似的,又补充了一句说:“蜗牛,你知道吧,是龙岛的违禁生物,如果你见到了蜗牛一定要举报,知道了吗?”

“知道了...”西西的声音有些发颤,生怕龙队长的眼睛有透视的能力可以看到自己书包里的小绿。

幸好,龙队长没有怀疑西西什么,只是大手一挥,说:“好了,快点走吧,小家伙,上学要迟到了。”

 

16 小矮人国

 

飞七和米菲驾驶着卡罗拉号日夜兼程地赶往科尔多湖,一连三天,两个小伙伴拼命地轮流靠双脚踩动卡罗拉号的内置脚踏板赶路,他们顺着溪流边的土路前行,这一段路线米菲在卡罗拉图书馆的地图册里专门查过,比起走水路要路远一点而且沿着小溪边山路蜿蜒曲折,不过如果一切顺利大概10天就能到达科尔多湖。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从第四天开始下起了绵绵的细雨,本来相对平坦的道路被雨水冲刷得一片泥泞。飞七和米菲将船帆收好,将卡罗拉号折叠式的顶棚展开盖住卡罗拉号的顶部。顶棚是透明的,当时设计的时候,米菲想象着过这样的一副图画,当卡罗拉号漂流在广阔无垠的大海中,自己躺在船上隔过透明的船顶棚仰望着月亮和星星入睡。下雨了,米菲抬头看看头顶,豆大的雨点儿噼噼啪啪地落下来,打在船顶棚上拍出一朵又一朵银亮洁白的水花,然后碎开的水滴顺着顶棚往下滑,画出一道一道的细细的鱼鳞般的水纹,淌落到地面上。

米菲很喜欢看雨,更喜欢倾听雨水敲打船顶棚叮叮咚咚的乐音,可是飞七却没有这么闲适的心情,他觉得烦的要命,连日的春雨让土路坑坑洼洼地,非常难走,过去卡罗拉号一路飞奔,现在每跑一段都要花上好大的力气,更不要说还总是跑的东扭西歪跌跌撞撞,这样下去10天是肯定到不了科尔多湖的。

更糟糕的事情还在后面呢,雨越下越急一点停下来的意思都没有,第五天的时候,卡罗拉号一个打滑撞上了路边的大树,只把飞七和米菲撞得头昏眼花,车轮子给撞掉了一个。这下可麻烦了,三个轮子的卡罗拉号如同瘫痪了一样歪倒在哪里,飞七和米菲爬出船舱,蹲在卡罗拉号边仔细查看,前轮的车轴给撞断了,必须紧急维修。飞七跟着浣熊木匠学了不少手艺,拍拍胸脯说:“没关系,船上有工具箱,等天晴了一点,我可以修好。现在我先去林子里找点儿吃的,天天吃船上的干粮都腻味死了。”说完,飞七让米菲自己守候在船舱里,关好顶棚,自己飞身跃起,几个纵身就消失在密林之后。

米菲等在卡罗拉号的船舱中,她拿出地图用红色的笔在图上做记号,每天她都在写日记,她希望从龙岛回来后可以整理出一套详尽的龙岛故事书,送给支持他们去龙岛探险的卡罗拉公园的朋友们。米菲正写着,忽然桌子摇晃起来,她一下子摔倒在地,桌子上的书和笔都洒了一地。

还没等米菲爬起来,她觉得整个卡罗拉号都在摇晃,发生地震了吗?米菲感到一阵恐慌,她扶住被固定在地上的床腿爬上窗台,趴在窗户上往外一看,竟然发现船边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一大群穿着蓝色上衣,红白相间的紧身裤,带着红色尖顶帽的小矮人士兵,说他们是士兵是因为每个小矮人的腰间都插着一把尖刀,现在小矮人士兵们正合力抬起卡罗拉号往山坡上跑去。米菲怎么也没有想到会在这里遇到一群抢船的强盗,现在该怎么办呢?飞七也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米菲惊慌失措之下按响了卡罗拉号的警报器,当尖锐的哨音划破哗哗的雨声,如同无数利箭射向密林深处,小矮人士兵们都无法忍受似的,抛下托着卡罗拉号,用手捂住耳朵。一个看起来好像将军一样的白胡子小矮人老头生气的大声呵斥士兵们胆小怯弱,一边让大家从地上抓起几片树叶塞住耳朵。

米菲焦急地四下张望,雨下得很急,如果飞七没有听到哨音,很快暴雨就会将地上的痕迹冲刷的一干二净,那样一来飞七就找不到自己和卡罗拉号了!米菲别无他法,只能偷偷地将卡罗拉号的窗子打开,一点一点的往外面扔东西做标记,希望飞七能够注意到,一路跟上来。

小矮人士兵们扛着卡罗拉号飞奔上山,穿过瀑布,又跨过悬崖,越跑越高,米菲对着地图也不知道自己现在究竟被抬到了哪里,眼看着去龙岛的计划刚刚出发就要夭折了,不由得急得快要哭出来。

终于小矮人们来到一个大山洞前,将卡罗拉号放在了地上。小矮人士兵们围住卡罗拉号叽叽咕咕地争论不休,他们都用指头指着米菲,好像在讨论什么,米菲想躲已经来不及了,小矮人将军下达了指令:“把这只蚂蚁抓出来,关进监狱!”

两个小矮人士兵立刻将卡罗拉号的顶棚硬生生拉开,将米菲从船里抓了出来。米菲虽然感到害怕极了,依旧鼓起勇气喊:“你们为什么要抢我们的船,你们不能把船给弄坏了!”

小矮人卫兵毫不理睬,将米菲架到山洞旁边的一个窄小的通道里,通道的深处是一个密室,士兵打开门,将米菲扔了进去,米菲被摔得昏头涨脑的,只听身后的门被砰的一声重重关上。黑暗中米菲感到惊恐极了,她爬起来,冲到门边,对着外面大喊:“你们是谁啊,为什么随便抓人啊?”

米菲喊了老半天,可是士兵们理都不理,快步走远了。

一只细小的胳膊从旁边伸了过来,将米菲扶住,劝慰说:“别叫了,叫也没有用,他们不会听你的。”

米菲的眼睛已经慢慢适应了黑暗,她回头一看,原来说话的是一只小甲虫。

米菲问:“这里是哪里啊?你是谁?”

“这里是小矮人的表演团!我是会表演魔术的小甲虫。”

“小矮人表演团?那为什么要把我抓起来,关在这里啊?”

“你会表演杂技吗?比如翻跟斗或者玩倒立什么的?”

“不会!”

“唱歌跳舞?”

“不会!”

“说笑话?”

“不会!你说的这些我都不会!”

小甲虫抓耳挠腮一副百思不得其解的样子,最后她说:“小矮人国的女王的生日快到了,她平时最喜欢看表演,所以小矮人将军为了讨好女王四处抓一些会表演节目的小动物组成了一个小矮人马戏团,就是为了逗女王开心。”

“可是他们都没有问我会什么节目就把我抓来了!”

“那是很奇怪的,当时你在做什么呢?”

“我在我的船里看地图!”

“船是什么?”

“是我们花了整整一个冬天的时间,建造的可以出海的交通工具。”

“哦~~”小甲虫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说:“我想大概是你的船被将军看中了,因为他知道女王喜欢一切新奇的事物,所以他们把你的船抢到这里来也就不奇怪了。”

“啊,他们是想把我的卡罗拉号变成女王的新玩具吗?”米菲生气地跳了起来。

 

 

17 女王的生日


 

“米菲,你在吗?听得见我吗?”是飞七的声音,米菲又惊又喜,循声看去,飞七的声音是从小密室屋顶的通风口传来的。

米菲忙说:“我在这里,飞七,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

“你刚才按响警报的时候我就听到了,我看他们人多打不过,就只好偷偷地跟着那些小矮人士兵后面来了....可是你干嘛把我的东西丢了一路啊,害得我一边走一边捡,手都抱不下了。”

“啊~~不好意思,我本来是怕你找不到我,想给你留下一些线索,因为你肯定认识自己的东西,对不起啦。”

“你这小书呆子,真是笨到家,我就算没有跟在后面,也可以靠鼻子闻啊!”
 

“呵呵”米菲不好意思的干笑两声急忙转换话题,说:“你知道吗,卡罗拉号可能会被当成礼物献给女王过生日!”

“太过分了,我们辛辛苦苦造的船怎么能就这样被抢走呢?”

“就是嘛,我们现在该怎么办?”

“我还没有想好....不过既然是女王的生日,我们想办法在生日宴会上碰头吧,如果找到机会就把卡罗拉号偷回来。”飞七忽然压低了声音,:“糟糕有人来了,我先走了,记住一会儿在女王的宴会上碰头。”

知道飞七就在附近让米菲悬在半空中的心总算落到了实处,她过去是个爱读书的小蚂蚁,不过经过这几天和飞七的相处,发现飞七有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她发现飞七总是有很多办法,去女王的生日宴会偷走卡罗拉号听起来是个不错的点子。米菲正想着,只听哗啦一声密室的门被打开了,两个小矮人士兵走了进来,他们指着小甲虫说:“马上就轮到你表演魔术了,赶快跟我们走!”

米菲眼看着小甲虫要离开密室,而自己会被独自关在这里,急忙一把拉住小甲虫说:“甲虫姐姐,你不是说需要一个表演魔术的助手吗?我愿意当你的助手!”

小甲虫心领神会,微微对着米菲点点头,回头对着小矮人士兵说:“是的,我需要这只小蚂蚁当我的助手,她可以跟我一起去吗?”

小矮人士兵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耸耸肩膀,无所谓地说:“那好吧,你们一起走。”

米菲和小甲虫跟着两个士兵走出了密室,经过黑洞洞的通道,回到露天平台,平台上都是小昆虫表演团的演员,有蝴蝶芭蕾舞团的28只小蝴蝶,有蜻蜓体操队的蜻蜓组合,有会跳原子舞的蜜蜂三人组,有表演杂技的蚱蜢五兄弟。表演团的团长是长得肥肥胖胖的大黄蜂女士,为了庆祝女王的生日,她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好好的睡觉吃饭,忙的连自己叫什么名字都快记不起来了,所以当她看见小甲虫带着米菲加入队列,想也没有多想,问也没有多问,就放过去了。

只听见几声礼炮响,女王的生日宴会开始了。表演团的演员们排着队向大山洞走去,女王的生日宴会将在那里举行。

米菲跟着众人走入山洞,从外观看还不觉得,一走进去才发现竟然是个宽敞而巨大的岩洞,此时洞里张灯结彩,高朋满座。

米菲向高高在上的女王看去,和所有的小矮人不一样,女王是个瘦瘦高高脖子长长的女士,她穿着蓝色宽大的长裙,腰间系着红白相间的腰带,头上时一个金色的小皇冠。

山洞中间的空地上已经设好了舞台,昆虫表演团首先登台表演,幸好有小甲虫的照顾,不然米菲一定会露出马脚。昆虫们表演团的精彩表演获得了来宾们阵阵喝彩声和掌声,只有女王面无表情地坐在宝座上,一副不为所动的样子。

昆虫表演团下场后是小矮人马戏团的经常节目,也不知道小矮人们从哪里抓来了大象,斑马,老虎,企鹅,狮子,海象这些动物为女王的生日宴会表演杂耍,可是女王依旧一副兴趣缺缺的模样,把小矮人将军急得额头直冒汗。

米菲一刻也没有停止用眼睛四下里搜寻,希望能看到飞七,也希望能看见卡罗拉号,可是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

所有的演出结束后,前来道贺的客人们开始一个接着一个将自己带来的礼物献给女王。

米菲左等右等终于看见了卡罗拉号,卡罗拉号被撞坏的轮子已经给修好了,仔细看驾驶舱,会看见一个瘦瘦的小矮人正在一边掌握方向盘,一边用力踩动脚踏板。米菲觉得这个小矮人弓着背的样子特别眼熟,她盯着他看,忽然小矮人驾驶员好像感受到了米菲的眼光似的,将头转了过来,忽然他的眼神中闪动出米菲熟悉的微笑。这时米菲也笑了,原来飞七不仅成功的混进来了,修好了卡罗拉号不说,甚至还不知用什么办法偷偷地当上了卡罗拉号的驾驶员!现在只需要找到合适的机会,米菲就可以爬上卡罗拉号,跟着飞七一起逃出小矮人的地盘了。

 

18 泡泡烟花

 

原来,飞七离开囚禁米菲的密室后,琢磨着如何才能靠近卡罗拉号,他偷偷地溜进小矮人民居里偷了一套小矮人的衣服穿上,又戴上了小矮人的红帽子,虽然自己瘦小了一点儿,但马马虎虎还是可以混过去。

飞七这才来到放置卡罗拉号的山洞前的空地上,老远就看见小矮人将军和一大群随从正围着卡罗拉号发愁呢,谁也说不清小矮人士兵们抬回来的到底是个什么东西。有人看见卡罗拉号后面的太阳花,就猜测这是个卖花的小车,有人看见卡罗拉号里收起来的船帆就猜测说是一个会跑的风筝,还有人看到卡罗拉号外面包裹着的绿色青苔就猜想这是个青苔快餐车, 就连小矮人国里最见多识广最聪明最老的小矮人老爷爷也一筹莫展,当将军将恳切的目光投向他,老爷爷小矮人说这应该是个会跑的房子,可以给女王做宿营用。

小矮人将军不置可否,他说不好该怎么把这个稀奇古怪的礼物介绍给女王,总不能说这是个百宝箱吧?正在犹豫之际,飞七自告奋勇地走上前来,毕恭毕敬地说:“将军,能让我看看吗?”

小矮人将军看了一眼又瘦又小的飞七,有点不以为然,心想,这个其貌不扬的小矮人难道会知道最聪明的矮人老爷爷都不知道的事情吗?不过事已至此,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了。

将军让众人给飞七让出一个位子。飞七装模作样的东看看,西看看,左拍拍,右敲敲,又摆出一副冥思苦想地样子,最后说:“将军,我想我知道了----这是一个泡泡车啊!”

“泡泡车?”将军挑起眉头重复了一句,问:“何以见得呢?”

“将军您看,这个地方有一个圆筒。”飞七说着,按动按钮,将卡罗拉号的防御炮筒亮了出来,飞七指着放弹药的地方说:“这里应该是放肥皂水的地方,然后通过这个炮筒可以往外发射彩色的大泡泡,到时候五颜六色的泡泡如同缤纷多彩的礼花一样在空中绽放,壮观又漂亮!女王陛下一定会非常开心的!”

“真的吗?”将军被飞七描绘的景象给打动了,嘴角浮出愉快的微笑。将军身边的随从却不是那么容易上当,高个子随从满腹狐疑地问:“你怎么会知道这些的?”

“因为我的爷爷是一位了不起的工匠,我曾经见到过一台类似的机器。”

将军认真地上上下下打量着卡罗拉号的炮筒,似乎对于飞七的形容还是有一点点怀疑,最后他说:“你会开泡泡车吗?你懂不懂怎么发射彩色的泡泡?”

“可以,当然可以!不过将军,您发现了吗,这个泡泡车的轮子掉了一个,少了一个轮子就没法开动泡泡车,而且也不能保证炮筒是平的,发射起泡泡来就会大打折扣,也没法制造出最好的效果了!”

“维修轮子有什么难的?我现在就叫几个工匠过来,让他们马上把泡泡制造机的轮子给修好!”

听到将军的命令,几个小矮人工匠提着工具箱飞跑了过来,他们围着卡罗拉号叮叮咚咚的一通锤锤打打,不一会儿,卡罗拉号就被完全修好了,就连本来没有坏的那几个轮子也给工匠们重新加固了一番。按照将军的要求,小矮人们又把卡罗拉号上的泥水擦拭干净,还将连日来在山路上颠簸磨损的地方全部修补好。不过一会儿的功夫,卡罗拉号就被收拾得如同崭新的一样。

这时,飞七请将军让人运来了大量的肥皂水,倒入弹药箱。他还没有接到米菲,所以还不是时候使用痒痒虫烟雾弹。飞七当着将军的面儿,将炮筒转了个方向指向山洞平台外的悬崖峭壁,然后一按按钮,只听“咚”的一声,泡泡炮弹直飞出去,在半空中裂开,七彩泡泡从天而降,圆滚滚亮晶晶像葡萄又像玻璃球,在阳光的照耀下如同无数闪亮的眼睛,焕发着梦幻的光泽。将军这次开心地咧嘴大笑起来,他当即命令飞七担任泡泡车的司机,负责为女王献上生日泡泡礼花。

这时女王生日宴会的号角已经吹响,许多前来庆祝女王生日的宾客捧着各式各样的奇珍异宝向大厅走去。飞七开着卡罗拉号跟在人流的后面,一边开一边在大厅里四处寻找米菲的身影。飞七找了好半天才在当昆虫表演团的队列中看到了米菲,飞七对着米菲微微招手,米菲会意,知道飞七这是暗示自己等待机会靠近卡罗拉号。

小矮人女王坐在高高的皇位上,看见这么多人来给她庆祝生日十分满意,不过更让她开心的是她多年不见得旅行家弟弟塔罗王子也能赶来参加她的生日宴会。

小矮人女王的弟弟和女王一样都长的高高瘦瘦的,皮肤很白,黑色的头发微微有些卷曲,他喜欢旅行更喜欢搞科学发明,对于治理国家却没有多少兴趣,所以乐得常年周游列国,而把小矮人王国留给姐姐照看。女王很宠爱自己的弟弟,看见弟弟回来比自己过生日还要开心,她一边跟弟弟聊天,一边时不时的看一眼宾客们送来的生日礼物,希望能找到什么与众不同的稀罕的珍宝送给弟弟。

可是等了半天,宾客们一个接一个的走上前来,恭恭敬敬地表达生日祝福,然后双手捧上他们的贺礼。可是女王看到他们手里的礼物却越来越不高兴,都是些普通的东西,一点也不稀奇。塔罗王子可是个见多识广的人,女王希望挑一样非常非常特别的礼物给弟弟。可是看了半天也没有什么能让女王的眼睛一亮的。她有点生气了,这些人真是榆木脑袋,总是送一些没有新意的东西,她阴沉着脸,向小矮人将军瞪了一眼,希望小矮人将军会给自己带来一个惊喜。

将军老远就看出女王不高兴,他催促飞七将卡罗拉号开到了台阶下,大声对女王说:“女王陛下,生日快乐,祝您永远美丽越活越年轻!这是我送给您的生日礼物,卡莫啦多泡泡车!”为了让自己的礼物显得尊贵而不同,将军突发奇想给泡泡车加了一个名字。

女王的目光落在卡罗拉号上,本来就很大的眼睛瞪得更大了,她好奇地问道:“嗯,这个礼物有点意思,你叫它什么什么泡泡车?那么说它能制造泡泡啰?”

“是的,女王陛下!这辆神奇的卡莫啦多泡泡车可以制造美丽的泡泡烟花,您一定会喜欢的!”

“哦?那太好了~~~”女王开心地咯咯笑起来,好像一个淘气的小姑娘,她命令说:“现在就来点儿泡泡给我看看吧!”

飞七对将军小声请求说:“将军,我需要先倒倒车,将泡泡车开远一点儿,最好是开到大厅门口去,这样发射出来的泡泡弹才能刚刚好地落在大厅的中央,而且请您让所有的宾客都走到大厅的内侧去,方便一会儿观赏泡泡礼花。”

将军觉得很有道理,就将飞七的请求告诉了女王。获得女王同意后,将军开始安排宾客们往大厅里面走,而飞七则将卡罗拉号倒着往门口开。米菲趁着大家议论纷纷的功夫,也想着偷偷地跟着卡罗拉号往外走,没想到被看守昆虫表演团的小矮人士兵们发现,将她呵斥了回去。

飞七很着急,如果按照计划发射加了痒痒虫的泡泡弹,痒痒虫烟雾的威力可以让所有在场的宾客士兵们都哈哈大笑翻倒在地,那么必然大厅里会乱成一片,米菲个子小只怕是跑不出来了。但是机会难得,箭在弦上,发还是不发呢?飞七盯着米菲看,可是米菲她们被几个小矮人士兵紧紧地看守着,一点儿办法也没有。为了米菲,飞七决定再等一等,他低头将痒痒虫烟雾的装置展示关闭,看来现在只有见机行事了,先发几个真的泡泡炮弹,让女王和来宾们高兴高兴,等大家都松懈了的时候才好让米菲乘机溜出来。

飞七如此想罢,按动按钮,一颗蓝色气球一样的泡泡弹从弹膛里直飞了出去,只听砰的一声巨响,炮弹在大厅的上空爆开,大大小小的泡泡犹如彩色的糖果漫天飘飞,在灯光的映照下流光溢彩闪闪发亮。 人们对着漫天的泡泡喝彩,开心地抬起头,举起双手去接泡泡,女王也大笑着,探出手去,将一个苹果大小的泡泡托在掌心,塔罗王子温和地看着姐姐,难得看见姐姐这么的开心,他好奇将眼睛投向大厅门口的卡罗拉号,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女王对塔罗说:“弟弟,我好久没有这么开心了,我还是小女孩的时候我们经常一起玩泡泡的,你还记得吗?这个泡泡车真是太棒了!”然后,女王笑眯眯地打了一个响指,命令将军说:“再来一炮,我要更多的泡泡!”飞七又发了一炮,女王说:“还要!还要!更多的泡泡,更多的泡泡!”飞七发了一炮又一炮,很快大厅里好像是个大浴缸,被五光十色的泡泡球给填满了,小矮人们开心的唱着跳着,好像忽然之间都变成了在洗泡泡浴的小孩子,宾客们在泡泡世界中忘情的舞蹈,就连那些士兵们也都傻笑着用眼睛追赶着自由自四处漂浮的气泡,完全忘记了自己的职责。

米菲偷偷地弯腰从小矮人士兵的脚边爬了出来,非常幸运所有的人都抬头望天,谁也没有注意到脚下一只计划逃跑的小蚂蚁。飞七的第一轮泡泡弹用完了,他开始重新往弹药箱里装新灌注新一轮肥皂水,他看见米菲在行动,就将痒痒虫烟雾弹和泡泡炮的发射装置重新连在一起,心想,只要米菲一坐上车,他就连开三炮,将一半的痒痒虫射向大厅,另外一半可以留着等遇到拦截的时候再用。一旦痒痒虫烟雾弹发射出去,到时候除了自己和米菲提前吃了解药不会有反应,其他所有的人,来宾也好,女王也好,士兵也好,都会痒得东倒西歪,躺在地上一边打滚一边哈哈傻笑,这样一来米菲和自己就可以顺利的逃走了!

米菲虽然使尽全力地往卡罗拉号跑,可是她的步子小,移动的太慢了,看得飞七心急如焚,恨不得自己跑上去拉上她一把。

冷不丁的,有人在背后拍了拍他的肩膀,飞七一惊,急忙回头,身后站着的是个高高瘦瘦的青年,带着温和友善的笑意,他说:“你好,我是塔罗王子,是女王的弟弟。”

 

 

19 塔罗王子

 

“塔罗王子....你好!”飞七没有想到在这个紧要的关头,女王的弟弟会来到自己的身边,现在还怎么逃跑?

塔罗谦和地摆摆手说:“叫我塔罗好了,我能看看这辆泡泡车吗?”

“当然,当然!”

塔罗王子弓着身子在卡罗拉号旁边绕了好几圈,饶有兴趣地仔细查看卡罗拉号上的每一个部件,这里敲一敲,那里看一看,他一边看一边点头,说:“真是聪明的设计啊!”飞七干笑着紧张地跟在塔罗身后,心里盼望着塔罗看完了赶快离开,不要破坏自己的逃跑计划。

王子说:“这不可能是一辆普通的泡泡车,我想我应该在哪里见过.......”

米菲已经利用这个时间到了飞七的身边,她顺着飞七的尾巴爬上了飞七的肩膀。听到塔罗继续说:“这朵太阳花很眼熟啊!”

等米菲终于看清楚了塔罗的脸,她兴奋地叫了出来:“塔罗,怎么会是你啊~~”

塔罗也看到了米菲,一副什么都明白了的样子,说:“我正在想这么复杂的构造和设计不可能只是个泡泡车....现在我明白了,果然是你啊,小米菲!”

飞七莫名其妙地看着米菲,米菲解释道:“飞七,塔罗是我们在卡罗拉公园的邻居啊,我们的太阳能向日葵电池的种子还是问塔罗要的呢。”

“啊!?你就是~~~”飞七惊呼出声:“米菲最最最崇拜的小矮人发明家,可是你一点也不矮啊!”

米菲和塔罗王子一起笑了起来,米菲说:“谁说的小矮人一定都会很矮啊?冬天的时候,你忙着跟浣熊木匠造船,我不是还催着你跟我一起去看看塔罗的吗?”

“是啊是啊,那会我是想去的,可是我要给浣熊木匠当下手啊,实在是走不开。”

“我刚才看见车上的太阳花就觉得奇怪,还以为有谁跟我有一样的创意呢,所以我一定要过来看个究竟。”塔罗笑得开心极了:“不过,更让人惊讶的是,飞七,你怎么会是一个小矮人呢?”

“ 哈哈,当然不是....”飞七将头上的小矮人帽子摘了下来,露出毛茸茸的光脑袋,我可是货真价实的飞鼠啊!”

“原来如此,真没有想到会在这里遇到你们,你们不是说要去龙岛吗,怎么会跑来参加我姐姐的生日宴会?”

“我们是被抓来的!”米菲和飞七于是将事情的经过讲了一遍。说到飞七正准备发射痒痒虫烟雾弹,塔罗连忙说:“那可不行,今天是我姐姐的生日,你们绝对不能搞砸了她的生日宴会!这样吧,你们跟我来,让我把你们介绍给我的姐姐,我敢保证她会非常非常的喜欢你们的。”

飞七和米菲跟着塔罗越过人群走向女王的宝座。女王这时候也正在到处找弟弟呢,她看见塔罗回来,假装生气地责怪说:“塔罗,你怎么不跟我说一声就跑开了,害我找了你好半天。”

塔罗将飞七和米菲推到女王面前,将他们介绍给姐姐,女王扑闪着大大的眼睛,一会儿看看飞七,一会儿看看米菲,等塔罗说完,女王伸出手,对他们友好地说:“真是了不起啊,一只小飞鼠和一只小蚂蚁竟然敢去龙岛寻找真正的龙,我太喜欢你们的故事了,对不起,我的士兵抢了你们的卡罗拉号,你们现在不再是囚犯而是我的贵宾了,很高兴认识你们!”

将军一直都在女王的身边,听到女王的话,脸也红了,头都快抬不起来。

女王命令侍从为飞七和米菲在自己的座位边添加了两个座椅,邀请他们和自己一起吃生日大餐。飞七和米菲连日奔波,好久都没有吃到这么新鲜美味的食物了,开心得嘴巴都合不拢。

大家一边吃生日蛋糕,一边聊天,塔罗对龙岛历险的计划非常感兴趣,一个劲儿地询问相关的细节。

飞七将自己知道的情况都说了,塔罗想了想说:“你们打算跟着鲑鱼宝宝们去大海,可是鲑鱼们要花很长时间先在湖里适应,又会在入海口淡水和海水结合处停留1年适应海水,所以真正出海只怕要花1到2年的时间才行,而且鲑鱼们知道的是观赏龙喷火的地方,而且是远远的观看,它们应该不知道真正的龙岛在哪里啊!”

米菲和飞七都愣着了,这个问题他们从来没有细想过,但是很明显塔罗说的对,大黑和红斑只是见过龙喷火比赛的盛况,它们都没有去过龙岛,那么就是说跟着鲑鱼去大海不一定会找到龙岛,去不了龙岛就无法见到这真正的龙,那不是白忙活了吗?

女王听了塔罗的话,用纤长的手轻轻地叩击了两下桌子,说道:“我可能知道龙岛在哪里!”

“啊???”现在轮到王子,飞七和米菲惊讶了,塔罗说:“姐姐,你怎么可能知道龙岛呢?”

“我也是忽然想起来的,我记得我有一张龙岛地图。”

“龙岛地图,姐姐快拿出来给我们看看吧!”塔罗的眼睛亮亮的,声音里充满了热情。

“那张龙岛地图是夹在一本没有字的书里的,”女王拍拍手,让侍女去自己的寝宫将书拿过来。

塔罗问:“真奇怪,一本没有字的书,里面却有一张龙岛地图,姐姐你从哪里得到这本书的,为什么我从来没有听你提到过呢?”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那时我还是个小女孩,大概只有7,8岁的样子,一个夏天的午后,我不想睡午觉,就偷偷地溜出王宫去花园里去玩。我记得看见一只漂亮的彩色黑斑蝴蝶就一路追了过去,一不小心被一个大树根给绊倒了,摔了一跤,腿都给摔破了。好疼啊,我就哭了起来,当时花园里没有人,就只有我自己在伤心的哭。忽然间,我听到一个很小的声音跟我说:不要哭,小姑娘,让我来看看你的伤口吧?我顺着声音看过去,在一片宽大的芭蕉叶上看见了一只小蜗牛,它那么可爱,那么小,绿的好像是薄荷树叶一样。我也不知道它施了什么魔法,一下子就跳到了我腿上受伤的地方,它的身体凉凉的爬过我的皮肤,好像是一个滑溜溜凉冰冰的小果冻轻轻地拂过我的伤口,最神奇的是,它经过的地方,本来流着血的伤口就愈合了,不但不痛了,而且皮肤完好如初,好像根本就没有摔破过一样。”

“我怎么不知道你有这样的一只神奇的小蜗牛呢?”塔罗无比羡慕。

“那个时候你还是只会哇哇哭的小婴儿呢,妈妈每天围着弟弟妹妹们转,爸爸忙着处理国家里的事情,谁也没有时间管我,所以我和蜗蜗交上了朋友。它会说话,会跟我玩游戏,每天都给我带了很多的欢乐,但是它特别胆小,害怕陌生人,只喜欢跟孩子玩.....它不愿意住在王宫里,所以每天我都到花园里去找它,我给它起名字叫蜗蜗, 除了愈合伤口,蜗蜗还爱捉迷藏,它可以忽然从一片树叶上消失,然后出现在很远很远的另外一片树叶上,我想它一定是一只会魔法的蜗牛。”

米菲问:“那后来呢?后来蜗蜗怎样了?”

“后来,蜗蜗不见了。“ 女王叹了一口气,脸上的笑容不见了,眉头也皱了起来。

“不见了?”

“是啊。”女王伤心地说:“有一天早上我去花园,却哪里也找不到蜗蜗了,我去了所有的地方大声呼唤蜗蜗,都没有看到它的踪影,最后在蜗蜗第一次见到我的那棵大树底下找到了那本奇怪的书。我打开书,就看到了那张龙岛地图,此外,图上还写了这样的一段话:如果遇到了要去龙岛的客人,请将这本书送给他们,他们会拯救濒临灭绝的时空蜗牛家族。”

“难道这本书是蜗蜗留给我们的吗?” 飞七和米菲感到非常的不可思议。

这时侍女将一本古老的绿色硬壳书双手呈上,女王接过书将它递给塔罗。

塔罗小心翼翼地将书翻看,果然第一页就是一张地图,飞七和米菲凑过去,地图的颜色有些发黄,但是图上的字样和细节都描画的非常清晰,地图上有大海,百慕大三角洲,有小岛,有暗礁,海下画着一条长长的蜿蜒复杂的迷宫一边的海底通道,通道的尽头标注着龙岛的字样。

塔罗目不转睛地盯着地图看了很久,似乎需要时间来做出准确的判断,最后他说:“我听说龙岛与世隔绝,唯一与大海相连接的是一条无人能够进入的海底隧道,看来这张地图就是指方向的。”

飞七和米菲连连点头,为这个新发现感到兴奋,有了地图去龙岛就容易多了。塔罗说:“飞七,米菲,我现在也很希望加入你们的历险,你们同意吗?”

“当然可以啊!”飞七和米菲异口同声的说:“有你的加入,我们就更有把握可以找到龙岛了!”

塔罗没想到飞七和米菲答应的这么爽快,他真是越来越喜欢这两个可爱的小动物了。塔罗说:“不过,你们的卡罗拉号可能不能坐不下我们三个,我倒是有个好办法,既然我们有了龙岛地图,我们就直接去地图上写的百慕大三角洲好了,我提议我们先把卡罗拉号留在我姐姐这里,你们和我一起乘坐我自己设计发明的兔子热气球,很快就可以到了。”

飞七顽皮地对女王眨眨眼睛:“好噢!!这是个好主意,正好女王陛下也很喜欢泡泡车呢。”

“快看啊,这里这么会有我们的图片?”一直趴在书上仔细看地图的米菲忽然发现本来空白的书页上出现好几幅图画。

“不可能啊,这本书本来是空空的,只有封面和地图,没有其它的图片。”女王凑近前来,可是当她看到书上出现了的图画,也不由得目瞪口呆。

只见了书页上第一幅图片是卡罗拉公园的怪龙雕像,第二页是卡罗拉号,第三页是一条绿色的小龙和一只从树屋里探出头来的小蜗牛,第四页,是塔罗,飞七和米菲站在兔子热气球上飘过大海。图片到这里就结束了,后面又是一片空白。

塔罗赞叹道:“这本书真的会魔法啊!它竟然会自己画画,而且它好像还知道我们就要乘坐兔子热气球漂洋过海去龙岛了呢。”

 

 

20 学校

当西西紧赶慢赶地跑到学校,踩着上课的铃声冲进教室,艾达老师正低头整理教案,她从眼镜的上方瞪着跑得满头是汗的西西,又瞟了一眼墙上的圆形钟表--西西确实没有迟到。西西气喘吁吁将书包从肩膀上拿下来,放在桌子上。他担心小绿被书包里的书给压伤了,便先将笔盒里的笔全部倒进抽屉里,把笔盒清理干净,又撕了一张本子上的空白纸张垫在笔盒的底部,这才将小绿放进去,每过几秒钟,他就忍不住把笔盒拿出来看看,好像害怕小绿会忽然呼唤自己一样。最后西西干脆将笔盒放在自己正前方的桌子上,眼睛一刻不离地盯着看,一颗心砰砰乱跳。

这时小龙们都已经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艾达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了可燃冰三个字,开始了讲课:“孩子们,今天我们来讲一讲龙喷火不可缺少的材料可燃冰!让我看看大家有没有预习功课,有谁能告诉我可燃冰是什么?很好,铁塔,你来说说看!”

铁塔是艾达老师的宠儿,又是班长,出风头的事情都归他,这次也不例外。铁塔和他的名字一样是一只健美高大的小龙,黑黑的皮肤显得结实又强壮,西西看都不用看就能想象出铁塔趾高气扬的表情,他看不惯铁塔这样的得意,干脆低着头看着笔盒,耳边传来铁塔的洪钟般嘹亮的声音,只听他说:“可燃冰外观像冰,而且遇到火就可以燃烧,所以被称为“可燃冰”或者“固体瓦斯”和“气冰”。

“对,对,说的非常好,铁塔,那么你知道可燃冰是怎么形成的吗?”

“可燃冰是由天然气与水在高压低温条件下形成的.....”

铁塔还没有说完,教室一角的广播响了,先是一片嘈杂测试的噪音,然后传来校长秘书的声音:“注意,注意,各班老师请注意,请立刻到校办会议室来开一个紧急会议,请所有老师即刻安排好学生,务必出席!”

艾达老师十分诧异,上课时间让老师把学生丢在教室里不管去开会,这样的情况太不寻常了,一定是发生什么特别重大的事情!艾达老师让铁塔带领着班上的小龙们打开课本先学习一下龙岛海底可燃冰的知识要点,自己则急急忙忙地离开了教室往会议室赶去。

校办会议室在校长办公室的隔壁,此时从各个班级赶过来的老师们议论纷纷,把会议室挤得满满的。校长拍了拍主席台上的话筒,请老师们安静下来,然后他指着身边一位西装革履,满头银发的来宾说:“老师们,龙岛市长先生今天专门来到了我们的学校,给我们讲解一下近期的龙岛的几个重要的通告,大家欢迎!”在老师们热烈的掌声中,市长说道:“老师们,谢谢你们百忙之中过来开会,我长话短说,主要是希望给你们解释一下今天早上颁布的蜗牛禁令。”

“对啊,市长,请你解释一下为什么忽然间要消灭掉岛上一切的蜗牛呢?我们班上有孩子们饲养蜗牛当宠物,今天早上还在问我为什么要让他们将自己最喜欢的宠物交到警察局去隔离起来,杀死孩子们的宠物这似乎太残忍了,我们需要一个合理的解释,为什么蜗牛对龙岛是有害的呢?”一位站在后排的男教师大声地质问。

市长搓搓双手,表示理解,他凑近话题,清了清嗓子然后说道:“根据可靠的消息,今年是时空蜗牛每100年一次的大灭绝的关键时间点,时空蜗牛是一种具有在时空自由移动的超能力生物,它们可以任意出入不同的时空,改变现存世界的过去和未来。但时空蜗牛家族有一个致命的问题,就是每100年它们都会集体进入冬眠状态,如果不及时唤醒就有可能发生时空蜗牛的种族大灭绝。唯一唤醒被冰冻住的蜗牛的办法就是我们龙岛在海底隧道中储存的大量可燃冰,燃烧这些可燃冰,就能唤醒时空蜗牛。根据龙岛历史文献记载,100年前曾经有时空蜗牛进入龙岛的海底通道盗取龙岛储存并埋藏在通道底层的特种可燃冰,造成海底隧道坍塌,龙岛的防护屏障也相应遭到了破坏,没有了防护屏障和海底通道的天然保护,龙岛的秘密就被暴露在贪婪的人类的面前,所以我们必须及时消灭一切蜗牛,避免它们的行动危及整个龙族的生存。”

“市长先生,问题是您所说的时空蜗牛应该是外星蜗牛,为什么我们龙岛需要隔离和清除一切蜗牛呢?”刚才发问的那位男老师又问了一句。

“市长先生,如果时空蜗牛都冬眠了,怎么可能还有机会跑到龙岛来偷取特种可燃冰呢?”音乐老师也抢着发问。

“没错儿,没错儿,老师们,你们都说的很对,问题是时空蜗牛在幼小的时候外表看来跟普通蜗牛没有区别,它们需要通过进化才能掌握自由出入时空的超能力,我们无法判断谁是真正的时空蜗牛,所以不得以只能全市总动员,必须坚决的清除一切时空蜗牛,不给他们可以存活的机会!”

会议室里,教师们也正在议论纷纷,校长秘书匆匆忙忙地跑了进来,对着校长的耳朵说了几句话,校长本来就十分严肃的表情好像给打了一拳一样的难看。他看见市长还在和老师们答疑交流,便没有打扰市长的讲话,自己带着秘书回到了隔壁的校长办公室。

校长的办公室里正坐着两位不速之客。校长走上前去握住胖龙的手说道:“你好,队长!”原来是西西在森林路线上遇到的巡山队龙队长。

龙队长将身边的黑山鸟介绍给校长说:“不好意思,校长,打扰您啦,但是这位黑山鸟先生跟我举报说你们学校的一只小火龙几天前在森林里带走了一只绿色的蜗牛,而且那只小火龙不分青红皂白的乱喷火,把黑山鸟先生的侄子都给烧伤了,现在还在家里养伤呢,黑山鸟爷爷来讨个说法,让学校查处这只不守规矩,胡乱烧伤它人的小火龙。”

校长闻言不由得瞪圆了眼睛:“还有这种事情?您还记得那只小火龙的样貌吗?"

此时的教室里,西西班上的小龙们好像开了锅的热水一样沸腾着,艾达老师前脚刚走出教室,铁塔就走上讲台,一屁股坐在了艾老师的座位上,俨然就是老师的模样,他得意洋洋地左看看右看看,故作神秘地说:“安静,安静,大家都安静,我有头条绝密新闻要公布!”

小龙们被他故弄玄虚地模样给吸引住了,目光齐刷刷地投向了铁塔。西西知道铁塔的爸爸是龙岛日报的记者,他常常可以偷听到一些所谓的内幕小道消息,西西向来讨厌铁塔的卖弄,他才不相信铁塔有什么了不起的绝密新闻呢。西西索性趴在桌子上,悄悄将笔盒打开一条缝,看看小绿在做什么。小绿乖乖地趴在笔盒的一个角落里,将脑袋缩入绿色的蜗牛壳,一动也不动,好像睡着了似的。

铁塔说道:“我们龙岛上有外星蜗牛!”

“真的吗?太好玩了,外星蜗牛长什么样子啊?”小龙们果然都来了精神。

“呵呵,这是我在爸爸跟他们报社主编通电话的时候偷听来的,千真万确,绝无虚假。”

“外星蜗牛是不是特别大,特别凶猛啊啊?”“它们会吃龙吗?”“它们来龙岛干嘛?”孩子们七嘴八舌地聊开了。

“外星蜗牛也叫时空蜗牛!它们有时空旅行的超能力。”

“时空蜗牛?时空旅行?超能力?”孩子们兴奋地发出一阵阵的惊呼。

西西听到铁塔的这句话,心头一震,不由自主地抬起头,盯着铁塔仔细倾听。

铁塔说:“你们可不要高兴的太早,这些外星蜗牛是我们的敌人!”

西西偷偷地打开笔盒看了看可爱的小绿,觉得小绿这么小巧可爱绝不可能是龙岛的敌人。

只听铁塔接着说:“听说市长已经发布了禁令,为了防止疏漏,将蜗牛列为岛上的违禁生物。凡是见到蜗牛的,都必须将蜗牛送到龙岛卫生防疫站,做检查,确认是否是时空蜗牛,现在所有的森林里都开始砍伐有树屋的松树,到处都喷洒了毒杀蜗牛的毒气。”

西西偷偷地看了一眼笔盒里的小绿,心里盘算着一会儿老师来了,自己就装作肚子痛好了,想办法赶快回家,把小绿先藏起来。

就在西西心绪不宁的时候,他的反常举动引起了坐在他旁边的小龙金娅的注意,金娅是个喜欢开玩笑的女生,平时她就喜欢逗西西玩,没事儿就在西西的作业本上画上几笔,又或者偷偷地把西西的东西藏起来让他找不到。今天看见西西老是鬼鬼祟祟地趴在那里翻来覆去地看自己的笔盒,她不由得好奇心大起,趁西西一个不注意,忽然伸手过去把西西的笔盒抢了过来。她将笔盒一下子打开,一眼看见了小绿,金娅吓了一大跳,一个没拿稳,笔盒掉到了地上,只听金娅放声尖叫起来:“蜗牛,蜗牛!西西有只外星蜗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来读,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故事情景越来越丰满呢,真棒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问好麦姐,谢谢鼓励:)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厉害,星雨可以出童话书了!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喜欢和鼓励:)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沙' 的评论 : 谢谢沙沙鼓励,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沙' 的评论 : +1

拜读,真好看,如雨作家真有才!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想起了安徒生童话,那个小时候最喜欢的书????,星雨加油,很有小人书即视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