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萤雪暗梦:(35)( 36)

(2021-05-22 21:10:45) 下一个

35

 

曼斯律师让你来的?小约翰的圆脸涨得通红,眉毛斜扣着,简直气不打一处来。

 

曼斯律师说,根据父亲的遗嘱,我和阿诺需要在织梦做点事情。茉莉说完下意识地抿了抿嘴唇,飞快地低垂下眼睛。

 

嘿,他倒是挺能操心的。小约翰冷哼,烦闷地斜靠在会议室的靠背椅上,手敲打着桌面,显得心不在焉。

 

这个忽然冒出来的妹妹就坐在他的对面,双手拘谨地摆放在膝盖上。一头浅黄的金发漫不经心地散落在肩头,衬托出白得透明的脸颊。她看起来非常害羞,很少抬头看小约翰,长长的睫毛因为紧张而不住地蒲扇着。

 

你哥呢,那家伙怎么怎么没来?

 

我哥总是不在家,我和妈妈都不知道他现在在哪里。茉莉又紧张地抿了抿嘴唇。她犹豫了一下,大着胆子接着说道,我妈妈现在病的很重,差不多什么都不记得了。

 

小约翰对她的唠叨没有兴趣,不耐烦地打断了她,哼,公司里是不养闲人的,你会做什么?总不能因为你妈,我就必须给你发工资。

 

是,我明白。我做过收银员,我是说如果织梦书店需要人手的话,我什么都可以学。茉莉从身边的半旧的背包里摸出一个大信封,里面是特意为这次见面准备好的简历,这种简历基本就是网上多篇范例的合集。为了让自己显得有经验,她特意准备了好几份。

 

小约翰闷闷不乐地看着信封,很久都没有说一句话。从看到父亲的遗嘱那一刻开始,小约翰就非常愤怒,一向严肃勤奋正直的父亲竟然告诉他萤岭镇之外还有一对双胞胎私生子,而且他希望小约翰让这对从未见过面的兄妹来公司工作,帮他管理公司,当他的帮手,这简直是岂有此理!

 

高中毕业后小约翰听从父亲的安排没有上大学,他跟着父亲在公司里干活,父亲把他当作搬运工,清洁员,司机和打杂的,什么脏活累活都会第一个叫上他。有时候他甚至觉得自己在父亲眼里就是个廉价的打工仔,方便的万金油,万能的狗皮膏药。父亲告诉他,织梦公司迟早是他的,所以他无论什么事情都要懂,都要能上手。于是小约翰只能把父亲的要求当作自己的使命。谁让自己是父亲唯一的希望呢?

 

老让活着的时候凡事亲历亲为,要不也不会积劳成疾。现在处在父亲的位置,才发现当老板真不是人干的活:永远没有下班的时间不说,永远都要面对人情债和烂尾楼。过去父亲为了生意不得不维系那些讨厌的客户,那怕心里不喜欢也不得不天天对这帮老家伙们陪着笑脸打着哈哈。但是自从公司开发梦境产品上了世界最大的梦境网络平台,公司就已经转型了,打败竞争对手维系良好的势头耗费了小约翰所有的精力和体力,但是只要想到自己是继承父亲遗志的唯一人选,他又觉得这是自己毕生的责任所在。

 

但是那对私生子就这么冒了出来,把他们肮脏的爪子伸进了自己的领地。他们是掠食者,是强盗!

小约翰在见到这对兄妹之前就已经拿定了注意,无论如何都要找个理由把他们打发走。他们过去不属于这里,将来也不属于,他们的存在就是对父亲名誉的玷污。

 

可是在今天真正见到茉莉的那一刻,他莫名其妙的心软了。那女孩就像个易碎的瓷娃娃,面容和身材都太纤细乖巧,完全不是他想象中的精明干练的美女蛇模样。人们都说父亲是个真正的生意人,凡事都能最大利益化。小约翰一直不明白那么理智冷酷的父亲的情人会是什么样子,看到茉莉的那一刻他恍然大悟,女人似水的柔弱亦是能打动男人的武器。其实就算给她一份工作又能怎样呢,织梦公司正是发展期,到处都缺人,就这么个小女孩就算是跟自己没有半点关系也一样会得到工作的。

 

终于小约翰下定了决心,他重重喘了口粗气,将简历信封丢在了桌子上,拿起电话,粗大的手指锤了几下按钮,对着听筒吼了一声,格雷,你过来一下!

 

小约翰放下电话,面无表情地说,我还有很多事情,你先到会议室去,一会儿我们这里的经理去跟你面试。

 

茉莉站起来,迟疑着,请问会议室在哪里?

 

出门往右第三间,你会看到牌子。

 

好的,哥哥,谢谢你。茉莉孩子气地笑了笑,露出一口细碎的可爱的牙齿。

 

别叫我哥哥,在这里我是你的老板,不是你的哥哥!小约翰厉声道,记住,你不能告诉任何人你跟我父亲的关系,一个字都不能提,如果我在公司里听到了任何谣言,我就让你立刻卷铺盖走人,你懂吗?!

 

茉莉吓得面色发白张了张嘴又缩回去,刚刚活泼起来的面容又归于死水。

 

小约翰走在前面带着茉莉来到会议室,把手上的简历信封递给她,冷冷地补充了一句,在织梦,你必须靠自己。GOOD LUCK!!

 

茉莉目送着小约翰走了出去,当小约翰圆滚滚的身体消失在门口的瞬间,茉莉脸色诚惶诚恐的表情就消失殆尽了。她环顾着会议室里的一桌一椅,看着墙壁上悬挂着的织梦的宣传照片。里面有老让和名人政要的合影,有各个时期的新闻报道和采访,还有摆满书架的奖杯和荣誉。她的目光停留在老让揽着夫人牵着小约翰合影上,那时的小约翰还只是个10来岁的小男孩,清秀俊美,他穿着黑色的西服,卷发蓬松,显得文质彬彬颇有教养,跟刚才见到的那个一脸横肉的圆滚滚的胖子没有任何共同之处。

 

茉莉紧紧抿着嘴角露出一丝讥讽,眼神也变得异样的犀利。

 

 

36

 

门被推开了,一个皮肤微黑,身材中等的中年男人推门进来.他的头发用了很多发蜡高高的竖着恍如鸡冠,这让他看起来挺拔有精神。

 

茉莉恭恭敬敬地起身问好,对方摆摆手,随和地说,你好,我是格雷,你是来面试的吧?让你久等了。

 

他的目光在茉莉的脸上停留了好几秒。茉莉被他看得有些脸红,垂下眼睛,小声说,您好,我叫茉莉。

 

格雷接过茉莉的简历,没有立刻翻看,而是走到窗边往外边看了看,哈,今天天气不错啊。

 

是啊,阳光真好。茉莉附和着,努力显得乖巧合群。

 

格雷有意无意地又看了一眼茉莉,问,你要喝点什么吗?茶还是咖啡?

 

不用了,我不渴。茉莉舔了舔嘴唇,显然她没有说真话。

 

那我去拿杯果汁,格雷出去又回来手里拿着两瓶果汁,将一瓶放在茉莉的面前。这才舒舒服服地坐在了她的对面,好吧,我们开始吧,你有工作签证吗?

 

当然,我有工作签证,茉莉从包里拿出工签,推到格雷面前,格雷认真地看了看,点点头,说,那就好办了。小约翰跟你面试了吗?他怎么说?

 

他,他没说什么,他说您会来面试我。

 

嗯,格雷苦笑着牵了牵嘴角,但心中反而感到满意,这说明小约翰对自己越来越依赖了。他没有立刻翻开茉莉的简历,而是随意地闲聊起来。

 

你怎么想到来萤岭镇工作呢?这里太偏僻了,没人愿意这么冷清寂寞的地方生活。

 

我是...是来探亲的,而且我需要钱养活自己。

 

嗯,我知道。格雷点点头,很多来织梦公司工作的人都是这样。他不在追问,而是换了话题,萤岭镇不是太容易进来,我当时为了等通行证都等了有一个月,现在通行证好办些了吗?

 

还可以吧,我反正没费多大力气。茉莉撩了撩鬓角的头发,整个人都放松下来。

 

格雷说着拿起桌上的简历,只是瞟了一眼简历就放了下来,说道,我们公司的一个会计忽然病了,我们本来也可以等着她回来,但是如果你愿意,可以替代她工作一段时间,试用一下。

 

好的,没问题。

 

对了,你学东西快不快?

 

还行,我是说,很快,我会好好学!

 

很好很好,现在财务部的事情很多,露西的工作全部都堆起来了,我有时间可以帮你一下,但是现在我们公司正在开发新产品,实在是太忙了,很多账单都已经过期,电费,水费都会罚款。你什么时候可以开始上班?

 

任何时候!茉莉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格雷真的就这样通过了面试吗?

 

那你现在就开始吧,我给你介绍一下公司的情况,熟悉一下,然后我带你去财务部。

 

格雷带着茉莉来到楼下的书店,一个瘦小的老女人正在前台忙碌着。格雷扭头对茉莉说,这是黛安,她可是我们书店最老的老人了,可以当我们这里的老古董。黛安嗤了一声,显然很不喜欢这样的比喻,事实上没有一个女人会喜欢,不过她还是对着茉莉友好的笑了笑,只一眼茉莉就喜欢上黛安。

 

格雷接下来带着茉莉在公司的仓库,休息室,车间各个部门都转了一圈,讲解着公司产品库存系统的用法,再回到楼上的办公室里帮茉莉设好了员工号和密码。

 

格雷说,这是大致情况了,先给你介绍这么多,我现在带你去财务室,以后你会跟乔雅一起工作,有什么不明白的,你直接问她。

 

财务室在二楼走廊的尽头,门虚掩着,好像在播放肖邦的钢琴曲。格雷探头进去看了一眼,让茉莉在门口等一会儿,自己敲了敲门先走进去,关上了门。

 

茉莉有些纳闷,但也只能等在门口。

 

刚才在销售部见到的一个高个子年轻人见到茉莉特意绕了过来,伸手跟茉莉握了握。

 

你好,美女,新来的吧?欢迎!欢迎!我叫皮特。

 

你好,我叫茉莉。茉莉被皮特灼灼的目光给电到了,心头噗噗乱跳。

 

茉莉,茉莉,真是好名字啊!你是来代替露西的吗?皮特抓着茉莉的手没有放开手的意思。

 

是啊,格雷说让我暂时替代一下。

 

呵呵,你放心吧,露西不会回来了。

 

为什么?

不为什么,我就是知道,不信我们打赌吧,如果你输了,你请我吃饭,我输了,我请你喝咖啡。

凭什么是我请你吃饭,你请我和咖啡啊?太不公平了。茉莉笑道。

哈哈哈,反过来也可以,我听你的。皮特挤挤眼,语气中甚是暧昧。不过你可要小心点,乔雅脾气可不太好,你可别惹她,有空我们私下聊吧。手上用力握了握,转身下楼去了。

茉莉回味着皮特的神态表情就能断定他一定是个花花公子,却不知道他说的话到底是真是假。

又等了一会儿,格雷打开门招手让茉莉进去,用指着桌后的女人介绍说。这个是乔雅。我们财会部门的大姐大!

那个女人面无笑容地看了看茉莉,也不打招呼,茉莉伸出手,乔雅没有接,把茉莉尴尬地晾在当地。

格雷好像什么都没看见,乐呵呵地有说道,茉莉,那边就是你的桌子,你跟乔雅慢慢学。乔雅,你有什么事情都可以让茉莉帮你。这么多文档丢着再不做完就有麻烦了。

 

乔雅等格雷出去了,自顾着看电脑,还是一脸阴沉,也不搭理茉莉,就当她根本不存在一般。

 

茉莉觉得乔雅从见到自己的第一眼就有了敌意,而且这种敌意毫无掩盖。虽然同性间的妒忌并不奇怪,但是这么强烈的表现出来才是让人奇怪的地方。于是茉莉猜想也许是因为乔雅跟露西的关系不错,自己的出现威胁到了露西的职位,所以才导致乔雅的反感呢?

 

等了一会儿,茉莉小心翼翼地问,乔姐,我现在需要做什么?

 

你没看见你桌子上都是文档吗?本来都是露西的工作,她已经一个月没来了,你先帮她整理出来,公司归档,日期排序,你做过什么财务软件?

 

咱们这里做什么财务软件?茉莉不敢说自己什么软件都没用过,只能避重就轻。

 

织梦这里跟外边不一样,所以无论你做过没做过都得重新开始学。你得快一点上手,否则过几天你什么都干不好,公司等于白请了人。乔雅瞟了茉莉一眼,叱责道,傻站着干嘛?赶紧做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的文章紧跟热点,时效性高可读性强,我这个小说比较小众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你是长篇小说,我是涂鸦,太不一样了!:)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啊!?菲儿不也是一边写一边发的呀。

等着看菲儿的游记后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1跟读!

如雨是一边写一边发吗?太厉害了!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没错没错,就是这种感觉,谢谢麦姐跟读:)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弥漫着一种明争暗斗的气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