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里人家,平凡人家.

写写自己所经历的,所见的,所闻的 ,所想的...
个人资料
山里人家16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麻烦,换来欢乐无穷

(2023-07-27 06:06:57) 下一个

在网友水沫博文的世界日报世界周刊链接里,偶尔发现世界周刊《宠物趣事》的征文消息,想起我们家曾有过的狗宝宝露西,试着写了一遍“我们家的娱乐明星露西”投稿,没想到被录用了,非常开心。稿子被录用这对于沫沫大作家来说小菜一碟,对于我来说也算是个里程碑,2016年开博时只是想瞎写写,练练荒废的中文,分享一下投资理财的经验,从没想到其他,没想到写着写着就慢慢地进步了,感谢文学城提供博客平台,感谢文学城编辑们的辛勤付出,感谢网友们,我在文学城学到许多。

我家的娱乐明星露西

露西是我们家养过的女狗宝宝的名字。

买了房子后,女儿儿子一直吵吵要养一只狗,我不为所动,原因是我特别怕狗。

直到女儿将离家上大学前,恳求我说: “妈妈,你让弟弟养只狗吧,让弟弟有个伴,让他有个美好的童年回忆。” 被女儿感动,终于松口了,声明我不管狗,一切由九岁的弟弟自己打理,以培养他的责任心。

那时对宠物狗种类两眼一抹黑,想起以前回国去丽江旅游时带回真空包装的牦牛肉,结果在机场被海关人员截住,说我的背包里有违禁品,我真不知道真空包装的熟牛肉干也不能带。问海关人员如何知道的,她指了指牵着的一只小狗,小狗一脸无辜的看着我,仿佛说:“抱歉了,这是我的工作。” 太可爱了!这黑白棕三色的小狗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就它了。

网上查到的可爱小狗为比格犬(beagle小型 猎犬)。女儿上网订购了仅一个月的小狗宝宝,几天后,小狗宝宝随身携带一小袋狗粮样品,乘机几乎横穿了整个美国来到我们家,取名露西。

儿子放学后,把露西从栅栏中放出,开始时每当看见露西朝我奔来,我都会毛骨悚然,头皮发麻纵身跳上沙发,生怕露西奔上来咬我一口,所幸这样的事从未发生过。

儿子课外活动越来越忙,除了周末给狗狗洗澡,除了逗露西玩玩,照顾露西变成了我的任务,我从一个十分恐惧狗的人变成了宝宝露西的妈。

露西两岁之前真是淘气,咬断了老公计算机五个滑鼠的线,咬坏了袜子,咬破了鞋。精力充沛,一到晚上叼着狗玩具到你跟前,要你跟她玩拔河游戏,要你给她扔球……,露西从没去过宠物学校,女儿和我是她的教练老师,露西非常聪明,教她动作,一学就会,坐下,握手,打滚,跳舞(转圈圈)等,指令一下,马上就做规定动作,后来没等你给出下一个指令,就迫不及待自己做完整套动作来讨要点心,逗得大家开怀大笑。

晚上是全家逗耍露西的快乐时光,露西是我们家的头号娱乐明星。

那年雨水特多,下班之后常不能带露西去溜溜,惨了,露西的过剩精力无处发泄,更加调皮捣蛋。灵机一动,何不把一直沉睡的跑步机利用起来,没想到露西是天生的运动员,一边跑着,一边偷看我是否在旁陪伴,我一走开,她立马跳下跑步机,逃之夭夭,当然被我抓回放回跑步机继续锻练直至完成规定时间,还给她录像留念。哈哈,原来露西与我一样,嫌在跑步机上跑步太无聊。

露西晚上有时坐在书房里爸爸腿上一块看电视,有时躺在客厅间巨大毛绒绒的圆形床上陪伴我,一次坐沙发看电视时偶然发现露西贼溜溜看着我的詭异眼神,好生奇怪,心想她不会在干啥坏事吧,正准备起身捡查,谁知露西叼着一只儿子的臭袜子箭一般飞奔逃走,躲在大餐桌底下靠墙的角落里,原来做贼心虚啊,我只好钻进桌下把她拽了出来,狗口夺袜。

露西的加入,给我们家增添了多少欢乐啊,同时也带来了不少麻烦,最大的头痛就是外出度假时的麻烦,因为不舍得送露西住每次去都会生病的宠物旅馆,度假时四处央求朋友帮忙,在朋友家劣迹斑斑,坏事干尽,把一朋友的巧克力蛋糕偷吃了一半,把另一朋友家一碗刚切好的牛筋片吃了底朝天,自知犯错躲在自己的笼子一晚上没敢出来......。

露西走了,我伤心悲痛,哭泣,难过了好久。

每每看到人家狗宝宝时,常常会使我想起聪明活泼可爱同时又是麻烦制造者的露西:劣迹斑斑的调皮捣蛋,窗户跟前目送妈咪上班的不舍,迎妈咪回家的欢呼雀跃,来回奔跑.....,一切的过往都是那么美好!露西,我们爱你。

 

跑步机,太无聊,跑的次数屈指可数。俺家小狗用的次数更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1

赞好文,高水平,恭喜!:)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要向你学习。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生动有趣的好文,祝贺山里好文发表!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禾姐好,好久不见,哪里看见禾姐好像视力有点问题,最近上网比较多,我觉得视力更退化了,我还有过敏的问题,一过敏,我的反应在视力,肿胀视力模糊。
是的,走了就是去世了。
给报刊投稿,花费时间比较多,不像写博那么随意。看到感兴趣的征文就试试,不刻意去追求。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人家的宠宝美文荣登世界周刊,希望你越来越多的美文见报。人家从惧狗到狗宝妈妈写得很生动有趣。露西走了,是去世啊?我还以为是她trouble maker送去受教育了。人家夏日安宁!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我认识一个老美,一只老了,马上再养一只小的,老的走了,不至于太伤心。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狗狗。我的狗闺女走了以后,再也不敢养了,伤感情。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清自好may'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周末快乐!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好久没见麦子。 我们以后不想跑时还会养,是很好的陪伴。麦子周末快乐!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狗狗跟小孩一样一样的,只是不会说话。游士周末快乐!
心清自好may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好文上报,狗狗真可爱!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山里好文见报,好可爱的露西。我不敢养宠物,就是怕之后的难过。问候山里,祝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养狗太容易掉进人狗的情感陷进。露西非常漂亮!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期待你的回国见闻续。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若蓝' 的评论 : 握手握手,我家露西也不愿意的,所以我要用绳子挂在跑步机上,还要我陪着,我一走开,马上挣脱绳子跑走。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兄,投稿的文章花时间多得多,不如博文来的随意。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人家美文上报!调皮又可爱的露西,人家的确写得有趣又感人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握手,好可爱的露西!我家的小狗从不肯上跑步机:)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山里好文,恭喜上报。期待有更多的锦绣文章,和我们分享。祝周末愉快!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还要继续学习,good good study, day day up. 。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文章!狗狗和山山互动的情节非常可爱!恭喜山山的文章荣登《世界周刊》!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真的非常可爱,我在下班的路上一想到露西就开心,回到家第一件事换上衣服抱着露西踩着点,哼着小调,家里到处转转,她可享受了。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gcatf4' 的评论 : 我好像没提露西走时的岁数呀,是的,beagle 可以活十来年。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的鼓励,真比买了个good deal 的房子还开心。以后要请你多指教哦,我对写作技巧,文章体裁,一窍不通。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是啊,现在想起来都会发笑。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我们没有给她评估过,但肯定聪明,察颜观色,对家庭每个人的态度都不一样,好玩的很。
bigcatf4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死这么快,beagle 不是应该也能活十多年吗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山山,贺喜山山,加油~~~文章写得很好,露西非常可爱~~~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露西是我们家的头号娱乐明星。” - 露西给你们带来了很多幸福时光。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露西真好看,大图里的露西眼睛里满是调皮捣蛋,好可爱啊。愿她在汪星快乐。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露西太可爱了!据说狗有各项指标的打分,露西应该是很聪明的那种,很有灵气啊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美国也有感人的家庭电影,我这人较懒,不写观后感,读后感,要向你学习。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我小时候也养过鸡养过鸭,不过没有把它们当宠物养。小动物养久了,都会有感情。谢谢分享。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月紫楹' 的评论 : 是的,有些情绪有问题的养宠物还有治愈的功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好文登报了!写得很生动形象,这小狗像孩子一样可爱,确实给一家人带来了乐趣。
cxyz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写得生动有趣。
elfie 回复 悄悄话 My husband doesn't like animals and particularly dogs and cats so we have none of that. But we do have several ducks in the backyard. After my four ducks were killed by predators this May we got six ducklings and two gosling in July. Now they're three weeks old and still living in the brooder box.
Beagle is a very family friendly dog. You can travel with it, it's not a problem.
But I can never leave the ducks and geese at home alone. The good thing is I don't like traveling, only for necessities, and we can always leave someone at home to feed and care for them. They're mostly free-ranged during the day.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猫猫狗狗只要用心善待,他们就是我们的家人,带给我们的又岂止是欢乐。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养狗的乐趣多多,趣事多多。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钰儿' 的评论 : 我们都已经退休,但因为要到处跑,没赶再养,不想跑的时候,还会再养,狗狗非常通人性,养狗后,才知宠物真的是家庭成员。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不俗,你看我的网名,注册时,山里人家网名被占用,直接加个168,小财迷呀,有了经济实力,才有任性的底气。思韵文字功底深厚,要向你学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把狗狗在跑步机上累的:-)
写得真好,生动有趣。
养宠物也是一份责任。
钰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特别喜欢beagle,就是工作要经常出差所以没有下决心养,离别也是一道难过的关,等以后老了退休了养一只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家家,好文上报!真的喜欢这样的文章,如此温馨美好,读罢整个人更加热爱生活了。舒贴人心的文章,那是作者在积德啊!

家家潜力无限,继续加油,向你看齐。不过,我还是得先努力,得赢得一份如家家一样的好日子再说,俗吧?哈哈!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改正错别字,“遍”为“篇”。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