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里人家,平凡人家.

写写自己所经历的,所见的,所闻的 ,所想的...
个人资料
山里人家16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造娃养娃,才知道有这特殊医疗保险-美洋插队生活实录(十六)

(2022-12-10 06:20:51) 下一个

被辞后一两个星期情绪有些低落,这美国工作咋这么不稳定呢,那时在国内基本一进研究所就是铁饭碗,一份工作一干就是一辈子。这边充其量捧的是瓷饭碗,说碎就碎了。因为工作记录会滞后几个月,当时要是去领失业救济金会很少, 所以当时没去领。

痛定思痛,日子还要过下去。

那时周围的朋友有好多都生了二胎,周围的好多朋友绝大多数国内都是专业工作者,绝大多数一开始都做保姆,打零工,做什么工的都有,最好的也就实验室做个技术员...但个个养了二胎,有的人就是有闯劲,一落地就养娃,大概水士的关系,转了胎气,掐指一算,周围有不少朋友,孩子凑成了一个好字。

女儿一年级时看他其他同学都有兄弟姐妹,回家就缠着我们给他生个弟弟和妹妹,为此还写了一本小小书,还配有插图,还涂上了颜色,每一页插图有解说,就像小时候看的小人书一样,写的是迷路小兔子终于找到心急如焚的兔子爸妈...最后爸爸妈妈又生了小弟弟小妹妹大团圆的故事。看了女儿的小图书后,我们很触动,这完全是藏在小脑瓜里的真实想法的反眏,可是当时生存还是个问题,不会去考虑要二胎的事情。

因为工作要接触有毒物质,被辞后干脆决定再养一个,一边备孕,一边找工,因为有了当地经验,发觉工作好找多了。

虽说接近年底的假日季节,但很快找到一份两个多月的中介公司合同工,还有一个环境公程公司底下的实验室的面谈,说来很有意思,去面谈时,他们都知道我先前工作的环保公司,因为时不时有曾在那边工作过的人给他们投送简历,原来原公司是业内的“培训中心“。

我属于易怀孕体质,一想要当月就要到了,把某人高兴的得意忘形,吹嘘自己的种子多么多么的厉害,小样儿,没有合适肥沃的土地,种子再厉害也没用。不过我们家老大确实是多种保险下的意外,至今都没搞清楚小虫子是在哪钻的空子,似乎是有点能量。

因为怀孕了,短期合同结束后就不在继续做合同,环境工程公司的offer也不要了,(我的前份工作的early pomotion 起了一定的作用)。领失业救济,每周约三四百刀。没想到第一份工作就拿到了失业救济金,可以让我安心养胎。当时的二房租金为650刀。老公PHD的奖助学金加上我的失业金,可以过了。

买了当时的母婴保险,我们的收入正好在此收入范围,每月十几刀保费,母亲保到产后两三个月,孩子保到出生后2岁。同时孩子出生后有免费奶票,可购奶粉,够孩子吃的,刚到美国很怕怀孕,为省钱,只给老大买了一份,我没保险,那时消息不灵通,实际根本不用担心,收入不够,免费。

失业救济只有半年,记得生孩子失业金刚好用完,可以申请disability,好像只有一个月,病假福利比失业救济金高,而且还不用交税。

记得穿刺结果出来,某人举臂高呼三次“我有儿子啦,我有儿子啦”,瞧,骨子里希望老二是个儿子,他是他家的老大,唯一的男丁。当然我也希望是个儿子,只是想品种齐全,凑成个好字。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说来得感谢环保公司的裁员,我们都喜欢孩子,我还担心心情不好怀的孕影响孩子,好在后来有失业救济,不用愁基本生活,保持心情愉快。赚了个娃。是我们来美后最大的成就。

 

沙滩倒影,手机拍摄

 

终于看到不在奔跑的三趾鹬,这回是青一色比麻雀略大,悄悄慢慢地靠近,手机各个方向拍下三趾鹬的休息方阵。太大,只能拍下部分。休息时与鹅一样,把嘴拱进羽毛里。小小三趾走路用的是单腿,跳跃着前行,萌极了。碰到一位走路的白女,兴奋地说她才发现小海鸟是用一条蹆走路的,她拍了视频,我说我也一样。

密集恐惧症略过

金鸟独立,黑闪闪的嘴,亮晃晃的脚

 

 
齐刷刷把嘴埋在羽毛里

正面照

 
背面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之初' 的评论 : 养娃苦中有乐,乐在其中这就够了。节日快乐!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少有的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来的没要老二的人。人生一世有一个叫我爸的人就行了。养娃很辛苦,万一弄不好,晚年打水漂。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谢谢。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幽默爽快,好文笔。儿女成双,凑成“好”。好!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要是养两个,肯定也是好字,也问好小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人家真是好福气,一儿一女,组成个好字,太幸福了!:))
这种小鸟真有意思,真是个个单脚独立,问好人家!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新周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山里写得幽默,凑成好字太开心了。可爱的鸟们好有气势!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看来男人都一样。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当初是做B超发觉是儿子,我家那位也是特别的高兴~~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terhill' 的评论 : 女儿是儿子的免费小保姆,长大俩人很有话说。周日快乐!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园分享。我小时蛮苦的,(但并不觉得苦)长大之后每次准备好不好的安排了,但似乎都时来运转了,周曰快乐!
Waterhill 回复 悄悄话 姐弟最好。弟弟眼里姐姐的话比父母的更管用 我家那俩从小吵到大,但一进青春期大小事弟弟都找姐姐拿主意。姐姐嘴里说当初更想要妹妹,连小名都起好了,不过世纪上挺护着弟弟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这真是应了我们北京人常常叨叨的一句话:“有福之人不用愁”,一切上天自有安排。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在《意外惊喜!赶紧去看,肯定开心!》中。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关于此小鸟我有篇博文专门介绍,特别可爱超萌的候鸟,一只脚跳跃行走,属治愈系的。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011/202211/29771.html
canhe 回复 悄悄话 人家二胎是儿子,成就了好事(字)也是你们的好兆头!读到“。。。小样儿,没有合适肥沃的土地,种子再厉害也没用。”我不禁笑出声来,你太风趣幽默了!谢谢人家海边美景的分享,这些密密麻麻的鸟儿是在海边破壳而出的吗?这些鸟儿真的都是“金鸡独立”,好有趣,涨知识了!谢谢人家!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记得去年开始跟读你的回国系列,想当然把你的网名看作岁月沉香,直到最近才发现网友称是沈香,才注意到不是沉,好像也有网友犯与我同样的错误。不好意思哈。沈香有什么说道吗?“沈”last name? 周末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人家有“好”字太幸福了!我还不知道美国有这样的保险,很不错。“ 小样儿,没有合适肥沃的土地,种子再厉害也没用。” 这话说得太对了,幽默:)那些鸟太可爱了,看着很疗愈。谢谢人家好文好片分享!周末愉快!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ladys' 的评论 : 谢谢,也祝福你们一家。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哇,三个娃,赞。男孩比较有能量,我儿子小时候弄坏过好多东西。周末快乐!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周末愉快!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鸟类很多休息和睡脚时都是单脚站立,三趾鹬走路也是一只脚,一跳一跳超级可爱。周末快乐!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早上起床,读了这个故事也是心情愉快。祝福你们一家。
elfie 回复 悄悄话 I have three kids. everyone is under careful planning.
We had Tricare, then government sponsored insurance for federal workers.
One daughter and two sons. But my husband doesn't care whether they're boys or girls. I wanted them to be all girls, or at least two girls. Two boys are kinda of annoying. Boys are noisy and rambunctious. Girls are nicer, they are quiet and smart little darlings with beautiful, slender figures. Oh boy, I can't help but curse at them sometimes, "Get out of my car!" or " stop making a mess, you little mother..s"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好,好,周末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一女一子,组成个好字。 真棒呢。 这一片鸟, 很多是单足站立的呢, 有趣的照片。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记得穿刺给孩子结果出来” 改正为“记得羊膜穿刺结果出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