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里人家,平凡人家.

写写自己所经历的,所见的,所闻的 ,所想的...
个人资料
山里人家16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旅游大巴上碰到的撒泼打滚女孩-澳洲游

(2019-12-23 16:24:15) 下一个

结束了新西兰北岛南岛自驾游以后,乘飞机从皇后镇飞到了墨尔本,在墨尔本乘Uber很方便,所以我们没有租车,因去十二门徒景点来回要十二小时,路途险峻自己开车也太辛苦,就参加了中国人旅游公司的大洋路一日游。

57座的大巴车坐满了56人,乘客主要是来自国内的自由行,四十多岁的司机兼导游这条路开了近二十年,技术娴熟,一路上不停地讲解介绍两边的风景及险峻公路(一战后政府为了解决即将退役的战士的工作问题而修的海边悬崖绝壁上的山路)是个非常尽职的好导游兼司机。

这是我们第一次随大巴旅游,我坐在左边靠窗的座位,一边聆听导游的介绍,一边欣赏窗外的美景,一边拿着手机尽情地车窗随拍。

一路上停了几处景点,午饭后在进入了原始森林,司机停止了讲解让大家休息。开了一阵子,司机发现后座上的一男游客站立着,好心提醒,要他坐下系好安全带,澳大利亚非常严格,对不系安全带罚款近五百澳刀,罚款事小,安全事大,劝阻无效,只见一个二十七八岁的还算漂亮的脸蛋的女孩,咚咚咚咚地冲到司机前面大喊大叫,“我爸人不舒服,必须站着,罚款我们付”,站着的父亲也冲到前面,对着司机大喊大叫:

“我们要下车,回来接我们”

“我们回程走内陆线,不原道返回”。沉着冷静的司机把车停在路边,任由父女俩发飙, 看着父女俩的架势,使我们想起一则新闻: 一国女抢了司机的方向盘,最后导致重大交通事故的事件。全车的游客看不下去了,七嘴八舌地小声抱怨父女俩。先生说了一句,“你们以后旅游就别坐大巴旅游.....”因为我们坐位靠前,被他们听到了,不得了了,斗争方向转移,父女俩冲到先生面前,一副要把你吃掉的模样,长得一副黑社会的面孔的父亲说:

“我要把你毙了,我不会放过你的.....”

想必此人扛过枪或在公安机关工作或是黑社会的小头目,这时此女母亲上来劝说,我也劝说,终于父女俩回到了自己座位,只听女孩一边把坐椅拍的啪啪啪作响,一边哭着喊着......父亲也提着嗓门骂骂咧咧,脾气温和的先生忍不住说“你哪像生病的人”..几分钟后见没人理她们,女孩终于停止了撒泼,司机重新上路。

玩了十二门徒等景点后,大家都挺开心的,我们早把这段小插曲抛到了九宵云外,结果在回程休息如厕期间,完事后还有时间,我们与许多人一样在车子周围闲逛,结果黑大汉一直追着我们,对我先生说:

“我不会放过你的,妈拉个x,看我怎么收拾你……”

我想他大概以为我们也是从国内来的吧,我们不想理他,但无奈被他追着.....

“你想犯罪,你想坐牢么?“

说完我走向导游兼司机,问他紧急报警电话号码,司机告诉我后并说,澳洲是法制社会,待我们回到墨尔本再说。

这回轮到我追着黑大汉了,

“我们与你们无怨无仇,我先生是看不下去你女儿对司机的恶劣态度...”

“我人不舒服……”

“好玩地方也玩过了,大家都开开心心,你还没完没了了,你与你女儿都骂了娘,我先生从头到尾没爆过粗口,你应该往好处想,与我先生吵过,你注意力转移,你的病痛不是也好了么,要知道你这是恐吓威胁,我可以报警,到时候等待你的是警察.....就到此为此吧,大家出来玩都是图个开心么”

黑大汉态度180度大转弯,连声说“好了,好了,好了……”

下车后,与司机道别, 司机说:’不用怕,还有我们呢”。

咱们不惹事,但事找到你,咱也不怕。事后我先生拿着此事开玩笑,问我:

“模样不错的女孩怎么这样,满口三字经,司机不停车,她会不会去抢方向盘啊?”

“难说”。

大洋路一日游,虽说发生了一段小插曲,但一点也没影响我们的好心情,只不过给我们提供了茶余饭后的谈资而已。

P1

P2

P3

P4

P5

P6

P7

p8  车窗随拍

P9 车窗随拍

祝大家圣诞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华府采菊人' 的评论 : 这对父女也许是在当地是呼风唤雨的人物,横掼了。祝采菊人新年快乐!
华府采菊人 回复 悄悄话 记得那位渔翁说在台湾破口大骂的女人是“有底气”,这父女想必底气也挺足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也在度假,回来可以写许多了,也祝菲儿阖家新年快乐,福杯满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冒冒泡点赞大片,旅途中真是啥事都有,回头也来聊聊,谢谢人家的问候,也祝山里人家阖家圣诞快乐,新年蒙福!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好,澳新游很棒,尤其新西兰特别好玩,面对天堂般的美景,思韵定会更加文思泉涌,妙笔生花。祝思韵全家圣诞新年快乐!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那天如果在国内,我先生大概已经挨打了,他可能是某地的地头蛇。他大概意识到这是在国外,才会说......。祝游网红圣诞新年快乐!哈哈。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家家去澳新旅游啦?我也好想去呢!赞你们的好心态,不值得为这样的人影响了自己的心境。祝家家圣诞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居然有这样的事!以前我在国内旅游,还看到游客打导游的呢!

山里人家圣诞节快乐!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还好,一点没影响我们的好心情。你很多产,美食贴做得好漂亮,记得去年受你的一帖启发,做了芙蓉蛋,蟹黄蛋(加了一些咸蛋黄),做了一大盘,用干玫瑰花摆了个心字,再放上香菜做点缀,带去新年教会爬梯,大受称赞。“偷师学艺”成功,向你说声晚到的谢谢。祝圣诞新年快乐!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颗石头' 的评论 : 是啊,要提高整体素质及行为标准,任重道远。不过感到欣喜的是这一对父女是我们碰到的唯一离谱父女,我们在皇后镇乘100多年的船到一个小岛上去,船上80%是国人大家表现的都蛮好,发觉现在年轻人有的素质挺不错,带着父母亲出游的绝大部分很好,长达一个月的旅游只发现一次厕板有污迹。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旅途中碰上这样的事真是挺扫兴的。
大洋路一日游风景很漂亮啊,你的照片拍得很棒!
节日快乐!
三颗石头 回复 悄悄话 的确硬件的改善可以弯道超车,软件的改善必须一步一步来。
你让一个奇葩住上摩天大厦,你所做的只需盖一栋摩天大厦。
你想让你一奇葩变得正常,那你要做的远比盖一栋大厦困难。
提高整体素质和行为标准,任重道远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方公园猎人'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来访及留言。祝圣诞新年快乐!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司机估计这类人见得多了,他的态度是不卑不亢。说实话,那天要不是黑大汉态度180度大转变,我也要打电话报警了,杀杀他的嚣张气焰。圣诞新年快乐!
南方公园猎人 回复 悄悄话 国内很多游客素质不咋的。一次从北京飞伊斯坦布尔,一北京大妈(无地域敌意,事实如此)站我座位旁的过道上,一路和我旁边另一个大妈有说有笑八卦,街坊邻居单位同事亲朋好友都聊了个遍。第二天早上还兴奋地互相问早餐吃的面包和Cheese如何如何...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如果那个大巴司机是澳大利亚人,情况就不同了。马上报警,结果就不用说了。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眼睛的苏珊' 的评论 : 朋友也碰到过,大妈们占着有利地形大呼小叫没完没了地拍照,此种现象已经声名远扬,我家大娃也听她的其他族裔朋友提起过。我们这回出游碰到的自由行多,没有碰到大妈团,但听导游吐槽过。
黑眼睛的苏珊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去了迪拜,在迪拜塔看到了中国大妈的精彩表演,那可真是彩裙与丝巾共舞,呼声与应声齐鸣。整个观景台基本上让中国大妈占领了80%,只要有一个摄影角度好的地方,那几十个中国大妈就轮流摆各种姿势拍照,要拍半个多小时才肯罢休,让旁边等着照相的外国人直摇头。厉害了,我的中国大妈。估计那个路边的蒲公英又要不高兴了,使劲洗吧,土豪大妈的行为给她脸上贴金呢。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漂亮姑娘' 的评论 : 许多父母亲尝到的苦果是自己种下的。曾看到个视频,一个中学生在饭桌上玩手机,不吃饭,母亲去喂他,男孩抢过家什扔到地上,出手打了母亲。祝漂亮姑娘节日快乐,越来越漂亮。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ba6' 的评论 : 独生子女政策造成的问题多多,看孟非主持的新相亲大会,就知道当今的妈宝男何其多也。祝新朋友节日快乐!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很高兴又看到尼斯了,这类人也不知道哪来的底气,如此嚣张。也遥祝尼斯阖家圣诞新年快乐!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孩子本身就是一面镜子,反映了家庭的教育和教养,所以父母的责任非常大!
6ba6 回复 悄悄话

那是独身子女后遗症,现在生活条件好,压力也大,就更宠小孩了,我见过几个月的女孩在车上撒泼要开车的妈咪抱,不理就哭得呼天抢地,大了还不翻天? 大家回国在购物中心,美食广场看看,小孩撒泼很多,呵呵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人家度假回来了,佩服你先生的正义感,真是看不下去这样的人这样的行为举止,不知羞耻,没辙!

遥祝人家圣诞新年阖家幸福快乐!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锦川'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节日快乐!
锦川 回复 悄悄话 为有正义感的楼主一家点赞。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女孩要学坏,比男孩还难管,碰到的上教会的孩子乖巧礼貌的多,像这样对父如此粗鲁的还真没见过。节日快乐!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好长时间没逛城了,在旅途中有天晚上偶尔逛城,看的唯一一遍文章是姐姐的“天上掉下的我大姐1”,回头把2补上,也祝姐姐阖家圣诞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国人去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旅游的人真多,有许多年青人带着父母亲旅游的,素质也比以前提高了了,我们旅游近一月,这是碰到的唯一离谱父女。篮天大姐住澳州悉尼?喜欢悉尼和墨尔本,布里斯班我们去时天气闷热,沙滩真漂亮。
祝节日快乐!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昨天上教堂,停车场一个瘦小的中国女孩,对着车里的父母大声骂F00k YOU ,然后怒气冲冲地走进教堂大厅,去听牧师布道。看到真是惊心。似乎女孩骂人更能让父母揪心,何况还在教堂的地界。一直觉得自己儿子很不好管教,看来女孩也一样。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这黑大汉和他女儿真够邪气,不讲理的!以为到处都可以横行霸道。
赞山里妹妮和先生义正言辞,不信邪!照片张张都拍得好!
祝山里妹妮阖家圣诞快乐,新年如意!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路边的蒲公英 2019-12-23 17:02:53 回复 如果必须选择,我宁愿选择有钱[说各地方言的穿着鲜艳的大妈]而不选择没钱蒙面黑衣的香港废青。
我大天朝每年有接近2亿人出国旅行,把10年中10亿大妈行为的[精品]挑拣出来再放大,有意思吗?
。。。。。。。。

这是前面上了城头《我中国大妈该醒醒了》的留言,中国的奇葩虽然占少数,但是影响极坏,给中国人丢脸,每一个有民族自尊心的人,都应该谴责这种行为,而不是护短。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