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野之声

这里是一些个人的读经分享。知识就是力量,我们生命的力量是从认识真理开始。
个人资料
正文

齐心合力,互为肢体

(2017-09-05 20:06:07) 下一个

《历代志上》第19章讲的是大卫率领以色列人击败亚扪人和亚兰人的过程。事情的起因是因为大卫的善意被亚扪人拒绝,结果亚扪人买通亚兰人前来帮助他们,一起与大卫交战。大卫并不是一味地向外扩张和攻击,他是一个知恩图报的人;只是对于亚扪人来说,当他们拒绝来自于神的恩典时,等待他们的就是灭亡。

这次战争,率领以色列人出战的有三个人物,他们先后出场,齐心合力,战胜仇敌。先是约押受大卫的差派,与亚比筛合作击败了亚扪人和亚兰人的联军。接下来就是大卫亲自率军击败继续负隅顽抗的亚兰人。其中,约押与亚比筛之间的密切配合与亚扪人和亚兰人之间的军事同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约押将军队分为两队,一队跟自己去攻打亚兰人,一队跟亚比筛去攻打亚扪人。约押对亚比筛说:“亚兰人若强过我,你就来帮助我;亚扪人若强过你,我就去帮助你。我们都当刚强,为本国的民和神的城邑作大丈夫。愿耶和华凭祂的旨意而行。”(19:12-13)约押深知他们所面对的敌人强大,胜负难料。但同时约押也知道合作的重要,如果他和亚比筛有一方需要帮助的时候,另一方就应该鼎力相助,不分你我。虽然胜负交在神的手中,可是彼此之间的齐心合力依然是取胜很重要的一环,这是我们该尽的责任和义务。反观亚扪人和亚兰人,他们之间的联盟却是另外一幅图画。亚扪人用金钱收买亚兰人来帮助自己。可是在战场上,当亚兰人败在约押面前的时候,亚扪人却见死不救,自己也逃跑了。他们之间的联盟瞬间分崩离析。到了后来,当亚兰人被大卫再次击败的时候,也看不到他们昔日的盟友亚扪人来帮助他们。结果,亚兰人也就不再与亚扪人联盟,不再帮助他们了。

约押与亚比筛之间的齐心合力,彼此帮补,与亚扪人和亚兰人之间的见死不救,大难临头各自飞,让我们看到同工关系的重要性。强壮的帮助弱小的,遇到困难大的一方应该得到别人的及时帮助,这些都是同工队伍中应该有的合宜关系。保罗说到:“身上肢体,人以为软弱的,更是不可少的。身上肢体,我们看为不体面的,越发给它加上体面;不俊美的,越发得着俊美.....若一个肢体受苦,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受苦,若一个肢体得荣耀,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快乐。你们就是基督的身子,并且各自做肢体。”(林前12:22-27)虽然弟兄姐妹在教会各有各的服事,在教会以外各有各的生活和工作,可是我们始终是同为一个身子,彼此为肢体。我们在服事中应该彼此扶持,在生活中彼此帮助。神知道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弱点,每个人也都会遇到不同的困难,我们都需要彼此的帮助。耶稣教导我们要彼此相爱,这样众人就看出我们是祂的门徒了。

默想经文:“亚兰人若强过我,你就来帮助我;亚扪人若强过你,我就去帮助你。我们都当刚强,为本国的民和神的城邑作大丈夫。愿耶和华凭祂的旨意而行。”(19:12-13)

主啊,感谢你让我们互为肢体,在主里成为一家人。主啊,我愿成为一个帮助别人的人,在别人的难处和低谷中,将你的帮助和安慰带给他们。

一点操练:各人在做好自己的本分的时候,也要留意别人的需要和他们所面临的难处,并予以及时、适当的帮助;同时,当自己有难处的时候,也要适时和别人分享。通过这样的彼此服侍,我们在主里彼此相交,共同见证我们是属神的子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