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韵如蓝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
个人资料
思韵如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一种勇气,叫“大言不惭”

(2020-08-23 05:31:18) 下一个

兴许是看清了人生只剩下后半场的真相,我一下子变得无所畏惧,从怯弱谦者跳跃成了疯勇之士。我好歹得整出点动静,无愧于我那不再是"明日何其多"的余生啊!

知心网友"燕麦禾儿"说得好:"一辈子是由每一天组成的。把每一天都过好了,就把这辈子过好了。" 我已经开始把余下的每一天都当作生命的最后一天来度过。只有抱着"向死而生"的心去看待手里握着的日子,我才不敢再有一分蹉跎,不会再有一丝不决。感受快乐,创造快乐,将取代前半生的执着和苦行,成为我崭新的道德标尺,高挂厅堂,每日三省。

就在我决志重生的当口,"王妃娘娘"送来了橄榄枝: 一场文学城博主的"蒙面才艺秀"隆重推出,帷幕轰轰烈烈地拉开。娘娘对我"千呼万唤始出来"表示满意。我自己则知道,未来还可以做得更好: 既然已经在"围观生活"和"投入生活"之间做出了清晰决绝的选择,以后再遇到潮起浪高的时候,我会毫不犹豫,鞋都不脱,一个猛子扎进水中,湿他个透心凉! 咱虽没能耐把乘风破浪优雅成闲庭信步,但在漩涡翻滚,在泡沫浮沉之挣扎中,或许也能瞥到"极目楚天舒"的美妙吧!

我上交的"才艺秀"如下:

马甲名: 娱人愚己

解说词:
没有柴,去砍柴,干柴亦不现,唯垂泪自怜。
甩甩头,跺跺脚,投入闹一回,哪怕呛口水。
娱友人,嘲自己,初心其可嘉,文城添笑话。
---没有在大庭广众出过洋相的,不配谈人生。
Now I can say:  I have lived!

歌曲演唱: 明月千里寄相思

选择这首歌倒不是因为特别喜爱,而是因为真正喜爱的歌,那些激扬情亢的,咱也唱不来呀!这首相对较平缓,勉强掩盖我致命的"中气不足"。后来听录音不难辨出,稍高的地方,还是出现了破颤抖音。

算了,咱平时正襟危坐的人,对玩儿可谓一窍不通。这不才开始痛改前非,重新做人嘛,摸索新事物得有个过程不是! 我连麦克风都没有,只是在iPad上点了个卡拉就OK起来。

上了一天的班,做了全家的饭。饭后才破锣起嗓子开唱。一开口就发现跟心里默唱时的感觉大相径庭。"现实与理想的距离"是我半辈子的困扰,现在我决定丢开它了。现实再骨感,我也要拥抱,因为,活着就已是最好。

小宝心疼我,带我躲到地下室的房间闭门录制。小宝的设备也只是一个苹果手机而已。得防着青春期的大宝恶作剧地破门而入,得躲着某人阴阳气地冷嘲热讽,我匆匆一遍草率收场。细节完美? 工匠精神? 那不是我这"上有老下有小"的窘迫中年可以奢侈得起的!

眼皮开始打架,赶紧洗漱躺下。趁某人还在楼下研究股市,我把iPad放在床头柜上,调低了音量,在黑夜里静听自己的声音。突然想起一句话:"长得丑不是你的错,但是出来吓人就不厚道了。" 冷汗阵阵。做人不厚道是我的大忌,秀这支歌,会不会犯了我的忌?!

从来没有在文学城"裸音"过的我自信满满: 这次蒙面秀,量他福尔摩斯也认不出我。结果,那三四行的解说词出卖了我。很快有人认出: 那是思韵式表达的味道,然后大家全都肯定了。我悄悄地喜乐: 歌唱得不impressive又怎地,我是码字的好不好! 在文学城写博五年了,熟知我的博友网友已经能从三言两语认出我文字里的DNA,就冲这,咱没白白虚度了因码字而流走的时光,值!

从语言文字里辨识情智的亲疏,也是我少得可怜的“能耐”之一。这次蒙面秀,让我过足了文字考察瘾。我感谢这座城,在允许我展示自己的同时,更帮我交到了知心挚友。喜乐人生的重要一乐,就是能够欣赏他人的风景,读懂他人的篇章。“与众友执手,择此城终老“,在这充满无常的世界,会是天方夜谭吗?反正我还在努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9)
评论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这也是我喜欢的歌。我学吹口琴,唯一会吹的就这首
aerovista 回复 悄悄话 音色很美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第一次听思韵老乡唱歌,甜美动听,深情款款,好嗓音,好唱:))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去我家看看,有奖。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你的耳朵很灵。我妈妈也说我:一听就是平日里不唱歌的,声带太紧。:)好了,我当你是真心鼓励就是,不气了好不好?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以前是小的有眼不识泰山,望娘娘大人大量!小的只知道娘娘的文采好,却没有见识过王府的气派辉煌。我从娘娘这里懂得了:若要人心归顺,还是在贤在德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能把大才女招呼来我很有成就感呢!这次王府的活动多谢支持和陪伴,你的赞许,博友的开心互动和大家的鼓励让我觉得辛苦是值得的。城中博主个个才气逼人,不但能写会画而且能歌善舞,令我瞠目,惊艳,也汗颜。我下面要潜心学艺了:)再次谢谢思韵!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有空你去文学城的唱坛听听,唱得好的人多了去了……像是专业级的……”

是的,不过你们其实都是很有潜力的,只要每天坚持训练,把声带打开并湿润,然后坚持每人每周发一条歌曲或戏曲,相信只需1年,唱坛就会自动关闭的。我的预测都是很准的。

“因为跟你们熟悉,才大言不惭的”,暖冬一直说真话的;我也这样,但她们总说我在讽刺打击她们。气煞土豆也。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阁阁的文采已经一鸣惊人了,下次该亮出十八般武艺了,期待!能被阁阁大才女跟读,受宠若惊。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好的五湖兄,我一定试试!说得是啊,央视那帮字正腔圆的又怎样,我还不爱听呢!关键是动心动情啊,这个,咱有!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你好好休息。我这里的凤凰椅随时给您备着。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的才情迥特,思韵猜对的,也不算本事哈!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听说民国国语就是以南京话为基础的,老电影中的国语听起来很舒服。个人觉得普通话适合以山为题的主题,国语更适合以水为主的文字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明天过来。。。报到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蒙面秀一个也没猜出来,惭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你看看,还拜师,我师傅是心雨啊! 我真是业余的,因为跟你们熟悉,才大言不惭的,我们一起来玩,来乐吧! 有空你去文学城的唱坛听听,唱得好的人多了去了,他们真是唱得好,像是专业级的,也很有经验。你去一下就知道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一一的摄影也是大师级别的,本来想上你的后院逛一逛,结果吃了闭门羹。呜呜。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思韵美言,咱俩在心态上特别一致,你豁出去了你自己,我豁出去了儿子,区别是,你的歌声很甜美,我献出儿子显得不太厚道。:)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边边说你“不讽刺个人就难受”,还真说对了!下面这么多男生,谁像你来句这么不招人待见的评论?回你火星上去凉快凉快,估计你的星座只刮宇宙风,没有我这样儿的靡靡之音。:)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能得才女鹿葱的认同,开心!握握手!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我听第一遍时还以为是慢节奏的京剧呢,敢于亮剑 哦不 亮喉的,都是好样的。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真高兴咱文学城不断有像麦姐这样又有文采,又有友善的新居民加入。我这次也是一下子就猜中了麦姐。我跟澳洲的博友们特别有缘呢!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就因为关了博,才有心思到处玩,胡乱逛啊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姐,正式拜姐为师了!看来那个“全民K歌”还是得下载下来摸索摸索。今天我想练另一首歌的,结果就Google不到卡拉Ok的视频版本了。也不是所有的歌都能一点就OK的。谢谢暖冬姐提供的录音技巧。平时不唱,第一次尝试,慢慢积累经验。唱歌很愉悦身心的。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的文章我也是每篇都读的,而且已经读了好几年。

我去找一本武功秘籍好好练练,争取下次活动一鸣惊人。^_^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姐,你是大家心中的天使姐姐!才华出众的人不难找,但是集才华与热情如此完美结合的,只有心雨!能和姐姐一同歌唱,思韵何等荣幸!我知道姐姐是谦虚,但是思韵为了能与姐作伴,厚着脸皮应了---咱们都拜师暖冬,常常互相切磋吧!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哈哈唐西大侠,你别说,还就是邓丽君的歌,我还勉强能哼两下。其实我本人并不热衷中式小调,看到邓丽君被捧为“华人之光”,我还疑惑:过了吧?:)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给阁阁端椅递茶!阁阁的妙文我都读的,文采飞扬令我折服。文学城这样的才女越多,咱城就越旺。下次阁阁也来加入我们的欢乐吧?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家家来我好开心的!献丑了,家家,我只是年纪越大,胆儿越肥了!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一景,你关了博还在到处玩儿呐?哈哈哈!我写博五年,没有关过一天,这不也好好的!:)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田野美眉好!年轻时候有容颜,但是不会温柔;现在外表沧桑了,好像心却开始温柔了!:)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杜鹃!我这次没有猜对你:你的贤德,温暖,才情,使得我一看到围脖和帽子,就认定了你。结果:错错错!:)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我敬佩你制作视频的勇气和认真,欣赏你的“人生能有几回搏”,让我们一起,不负生命。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五湖兄早上好!我已经开始上班了,刚刚完成了一天里的一个大项。五湖兄对我的信心我受之有愧。我最大的问题,就是南方人的普通话,发音不标准。我知道尼罗河在五湖兄心中留下的印象近乎神圣,我争取试试。到时候让我的北京朋友简宁宁帮我纠正发音:她先生是上海人,她懂我们南方人的“痛”。:)祝五湖兄新周愉快!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哈哈哈,迪儿发现了我的“中规中矩”!没法子,也在心里激荡高亢过,但是先天不足,没法付诸实现啊!唱歌,我喜欢那英的“就这样被你征服”,或者容祖儿的“I can fly”, 还有更多的英文歌曲,但是这些都是我“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最后,只好妥协地哼哼小调了。:)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自由兄早上好!你的新文我仔细读了,一时感慨良多,竟然不知从何说起。和兄一样,我也是自小就仰望星空,琢磨终极问题的人。我也一模一样地问过:“我们每一个人所体味的酸甜苦辣,所看到的赤橙黄绿,所感受的美丑痛痒,都真的是一样的吗?” 虽然我们用语言表达同样的感受,但是我们永远也不知道上帝在我们之间悄悄地设了什么绊子。:)我们谁也没法钻进另一个生命躯体,去看他的看,痛他的痛。

以上醒悟告诉我:听从自己的心,不能盲从别人,因为没有人能取代自己;另一方面,不要轻易judge别人,因为别人的爱和痛你也不懂。宽厚待人,是唯一法则。

谢谢兄来听我的拙音。无论是佛陀的修行,还是基督的朝圣,希望这旅途多些欢笑。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只有抱着"向死而生"的心去看待手里握着的日子,我才不敢再有一分蹉跎,不会再有一丝不决。感受快乐,创造快乐,” 赞!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感谢好茶儿,是你的第一个赞,把我一颗忐忑的心又放回了胸膛。你的感觉与我相知:我的音质平常,中气不足。但是我的心里有柔情的涌动,有澎湃的渴望,我就尽量把情感唱出来,弥补先天的劣势。:)

幻想着再度高歌呢!歌唱,舞蹈,都是对生活的礼赞,让我们一起喜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听师傅夸我,开心:) 刚刚给思韵妹妹留言了,最近刚刚知道录音还有一个敲门,话筒(耳机上的)上放一张湿纸巾过滤声音,下次我们都一起试试。我以前是不要耳机唱的,最近因为疫情,每次回来,手机都要清洗,结果估计手机的播放器被我弄不清楚了,插上耳机还行,所以只能戴耳机唱/录。戴耳机录也有个问题,效果也不是特别好,我并不很喜欢。据说,这个唱坛里的人都很懂,我是懒得动:)
心雨音很准啊,音色也好,年轻时都是块好料呢。人生苦短,一起自娱自乐吧:)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根据马甲名直觉这是思韵唱的歌写的文,正好看到西西和禾儿也是这么想的,还真对了,高兴!为思韵的歌声和好文鼓掌!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我其实也不太熟悉,也没有麦克风。你可以在手机里下载一个全民K歌或是唱吧,就对着手机唱,或是戴着耳机唱,确实这个玩也要进入状态,我也是玩得太少。最近刚刚从网友那里得知,录音时,耳机话筒(按钮)附近放一张湿纸巾录音的效果特别清楚,湿纸巾起到过滤作用。希望我们都能多玩,过好每一天。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才情的思韵妹妹,做什么事都是认真和敬业的。这歌声柔美动听,听得出是用心唱的。“大言不惭”有我垫底呢,被我姐批评成喉咙唱歌,普通话不准,音不准不可教的我还蠢蠢欲动脸皮厚着想唱歌呢,妹妹你就大胆唱吧。冬儿真的很有音乐天赋,我有幸稍早得到过她的指点,送王府蒙面唱就是根据她的指导录的,而且她耳朵特灵敏,第一时间就猜到我了。哈,我们都在一条起跑线上,这次既然快乐的王府把人性的弱点都挖了出来,咱们何不乘机好好锤炼一下^_^知道城里又多了一个文人唱歌,真欢欣鼓舞呢!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新版的中国好声音刚看,这里又出了一版文城好声音节目。
既大言不惭,那小曲无愧。
赞!
何日君再来?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闲人很敏感:我在文学城写博,基本上是完全基于本真的自语和倾诉,所以语言风格带出的也就是自己的性格。确实,不难认的。:)谢谢一份相知!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姐好!你的评语更专业。我没有用过“全民K歌”或者其他apps, 不怕姐笑话,我是不会用。我就是在iPad上找到卡拉OK版做伴奏,就开唱了。小宝坐在一边用手机录下,又没有麦克风,极其原始的作坊,所以音响效果可想而知了。
我通过这次活动也意识到,玩乐也是学习,动脑。我再这样离群索居的,就快痴呆了!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进来欣赏思韵的歌声,唱得很有情感和韵致。鼓掌!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我可是把你的两次都猜对了啊!我一读到“弹着琴,等待白马王子”,就知道是风花雪月的你!还有那两张摄影照片,则展示了另一个纵横天下,关注社会历史的大格局的菲儿。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光临!祝新周快乐!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哈哈哈,闲人,你也这么熟悉我的文字啊?我也意识到了:其实我的用词蛮单调的。比如我可能比多数人更频繁地思考生与死的问题,所以我的文章中总有“人生”二字。:)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来欣赏一下思韵的歌声。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你的如风一文太梦幻了,大赞一个!儿子的礼物好暖心,再羡慕一个。我的歌一般般,是朋友们宽厚,是这城友善。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教授的评语我很看重。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静,我也猜对你了,没有一丝含糊!你家爱啰嗦,就是文学城第一先生!他把我妈都逗乐了!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能博好秋一笑我也开心哦!好秋,光是我们约克区就有不少文学城的博主呢。刚刚看你拍的家附近的Sunset Beach, 亲切!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田321' 的评论 : 老田说得恰当。我身边许多太太朋友,还有咱城里的博友,唱得那叫个专业!我这业余的..啊,还最好啊?老田你太generous了!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嗯,溪姐姐,唱歌应该是一个健康的爱好:既锻炼肺活量(我的弱势),也充实情感度。我以后没事儿就哼哼练练,让生活充满旋律。
小宝是贴心,我好感恩有这么暖人的小棉袄。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诗人鼓励!总觉得你们都很高深呢!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群兄,又看到你,好生亲切!我刚才回复楼下胖胖,还少了一句话:“一个人,能做成一个让他人舒服,轻松,愉悦的人,多好!” 我把这话送给群兄吧。我们城里许多博主都感恩你的鼓励和温暖,我衷心祝福您全家幸福平安!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胖胖来了,我真高兴!自打我爸离开,我就一直琢磨人这一辈子的事儿。我跟我妹说:“下半场的目标,就是修得一个圆满终了,希望到时候大笑去天堂。” 人,自己会快乐,也能感染别人一同快乐,这样多好!

我的音质确实很平凡。大家说我唱得有点嗲,可能倒是真的。没法子,“硬件”太普通,只能在“软件”上弥补弥补。:)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呵呵,时间挤挤总归有的
但俺的自控力较差,关了就死心了
否则老想着更新,互动,没完没了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枕寒流' 的评论 : 谢谢寒流君!特别喜欢你的“新冠...侠客”一文,回赞一个!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思韵好!有一阵子没见了!凭着声音我在琢磨思韵的样子,应该是很温柔的吧?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谢谢她姐捧场,思韵鞠躬回礼!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通过这次王府活动,我突然发现咱城里个个出口成诗,我只有高山仰止的份了!我这哼哼小调的,真的就是图个娱人愚己了。谢谢大家总是这么nice,这城对思韵是不薄滴!

好,等我通知边边的时候,一并把你叫上!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细嗅蔷薇' 的评论 : 谢谢蔷薇美女!祝新周快乐!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谢谢注册。相比语言,唱歌不是我的强项。但是为了开心,什么都可以尝试。:)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一景,你的摄影也惊艳到我了!快开学了,又要和孩子们一道忙起来。写博,也是对我们时间管理的一个考验。我个人认为,对于一个正当的爱好,时间总会挤出来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思韵的声音真好听,赞赞赞!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思韵唱的很惊艳!祝贺!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林老师!我们能够这样理直气壮地快乐,坦坦荡荡地表达,是多么幸运!昨天读您写的遇罗克,再度悲愤交加。我读过“一个冬天的童话”,我们不该忘记那个时代。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思韵音质很好听,除了唱歌外,还可以考虑向朗诵方面一试。如果不觉得打扰的话,愿意听到你音频版的我以前的游记"尼罗河,难忘的画面"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能得到边歌仙的友情认可,喜煞我也!边边,你已经提了几次了,我一定满足你正当的好奇。等着我的讯息吧,不会太久。:)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思韵真是挺有歌唱天赋的,音准很好,中规中矩。我懂你,迈出这一步太不容易了,再接再厉哟。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歌唱的好啊。听了这个歌让我又想起来“呈-献”的本意。
唱歌和做饭一样,都是为了娱乐朋友。。。合了“娱人愚己”的马甲名
全心呈献,真是一种惊人的值得学习的生活态度。
难怪有那么好的家庭,也是生世的福报。。。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回晚了,该说晚上好了!:)喜欢你近期的几篇关于做人,做男人,做女人的话题,也十分赞同你的观念。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娱人如蓝,非常喜欢你的明月千里,唱出了歌词的温情与娓婉。的确给茶儿震撼和惊喜。
我学唱歌断断续续一年左右了,加上跟网上学习,渐渐体会到,唱歌除了声质,还有对歌词与音乐理解以及对人生的体验,也能给歌声添彩。的确是你那句青蜓点水式的感悟人生语言,认定了是你。隔空再亲一次:):) 期待你唱出一片新天地哈:)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把中国作了一个全盘的大介绍,自己从来没有......”这一段,我算是你的资深读者,内容和语气都是百分之百的菲儿。思韵的语言有一种独特的气势,哪怕是三言两语也极易显露。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给思韵妹妹鼓掌! 你的音准是100分的,音色也好,一丝甜美,一丝柔情,就是录得声音轻了些。其实唱一首完整的歌远比我们自己想象得要难,平时偶尔吼两声都不算,完整唱完确实需要气息。我们都一起把唱歌当做养生、锻炼身体的方式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哈哈哈,思韵实在是唱得太好了,我主要是被另一张有两个女孩的片片给蒙蔽了,全才的思韵隐藏得深啊!

闲人,我都戴了口罩,都没能骗得过你的火眼金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鼓掌!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唱得真好,听着就是青春女孩的声音。读了你的秀,说话读到第四句,我就认出了你!不用等最后那句。菲儿的也是,不用看美美的舞姿,哈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文字比声音更容易暴露自己,思韵唱得好:)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唱的很好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思韵这个猛子扎的惊艳。而且我猜对你了,得意一下。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思韵式幽默,写得很有趣!玩得开心就是目的,更何况歌唱得很有韵味!
老田321 回复 悄悄话 业余歌手你是最棒的。????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思韵妹妹声音甜美,第一次唱得就很不错,继续努力。欣赏思韵妹妹的生活观,同喜欢你家心疼妈妈的小宝。
cxyz 回复 悄悄话 赞!
qun0 回复 悄悄话 思韵唱得好听,给你点赞,继续努力。一直都欣赏你的文笔和睿智。祝福思韵。
禾儿这句名言也可这样翻译的:一首歌是由每一个音符组成的。把每一个音符都唱好了,就把这首歌唱好了。呵呵。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思韵勇敢地跳出来,鼓个掌!不止为歌声,也为你“感受快乐,创造快乐”的投入。很多时候,要做到这个需要更大的勇气和智慧。

另外,这嗓子怎能说是破锣?
枕寒流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味道,赞!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鼓掌给赞!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哇,饱读诗书博古通今的诗韵还有这一手,鼓掌!音色甜美,还有一股吴侬软语的娇。和边大仙一样,期盼啥时思韵能再扎一个猛子裸个脸和身姿,先背后,再侧面,再正大光明,哈哈哈
细嗅蔷薇 回复 悄悄话 声音很温柔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唱出韵味,不错!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大言不惭不就是胡说八道的幸福人生嘛,歌好听,腿一软。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终于听到思韵的裸音了,音色甜美还有小女孩的娇羞呢,先起立鼓掌哈” + 1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听到思韵的裸音了,音色甜美还有小女孩的娇羞呢,先起立鼓掌哈
期盼啥时思韵能再扎一个猛子裸个脸和身姿,先背后,再侧面,再正大光明,哈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思韵,早上好!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