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韵如蓝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
个人资料
思韵如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见棕榈 – Mickey and Kitties’ Celebration

(2017-03-22 09:44:42) 下一个

小宝属鼠。她嫌Rat不好听,坚持把她的属相说成Mouse,去过迪斯尼后干脆自称Mickey了。小宝这次度假最兴奋的就是将在古巴庆生。在度假村的第一天我们漫步在沙滩,小宝还看着表在算还有多少钟点就到第二天她的生日了(真把自己当根葱啊!)。走得累了热了就顺道溜进附近的名为"海明威"的酒吧点些饮料。在酒吧孩子们欣喜地发现一只窜来窜去的黑猫。我家俩宝都是动物控,可惜我和先生不是,至今都没有答应她们对收养宠物的苦苦哀求。"妈妈你看,这猫多美多可爱!"真是情人眼里出西施,我咋看不出:迷信地说这猫黑得简直不吉利,还有那眼睛发着瘆人的绿光,让人不寒而栗。我又摆出一惯的傲慢了。再扫两眼,这猫脸小小的,背也不宽,怎么肚子这么大,好象要沉挂下来似的,莫非…? 好了,我打住自己,别象鲁迅说的,看到胳膊就联想大腿的,让人笑话!

小宝盼望的"明天"终于到了!我们一大早去自助餐厅吃饭。当路过接待大厅时,俩孩子一声惊叫,就拦不住地欢呼着朝一个方向跑去。我一头雾水地跟过去。啊!只见大厅靠墙的装饰柜脚下,慵懒地半躺着昨天见过的黑猫,她的身上爬着4只刚出生的猫宝宝,动作笨拙,憨态可掬。原来我的猜测没错啊!难怪昨天见她怪怪的,可能正是临产前的焦虑啊!

"妈妈,kittens跟我同一天生日!"小宝说。"妈妈,老鼠妹妹和猫咪宝宝一起庆祝生日!"大宝说。我也笑了: 在孩子眼里,老鼠和猫咪也该是朋友,世界原本就该这么大同。一分钟内孩子们给四个猫宝宝分别起好了名字。在后来的日子里,每天问候kittens成了孩子们的必修项目。每当她们如此欢天喜地的时候,我始终站得远远的。我遗憾自己与世界总是隔着一层,做不到孩子似的投入,孩子般的倾情。

晚上我们在度假村里的意大利餐厅吃饭,为小宝庆生。小宝九岁了,举止言谈已经透出小小淑女的仪态了。我不禁暗自感叹岁月的神奇。小宝很快汇总了我们每个人选定的开胃菜,色拉,汤,主菜和甜品,招手服务生,娴熟地替全家点了晚餐。望见服务生赞赏的表情,先生越来越牛气了: 以后英语不好,不用依仗太太的脸色了,争气的女儿全能给他搞定!靠女儿,既有培养的成就感,甜蜜在心,又不怕失了面子。太太那种面带怜悯的谦和,实则藏着不动声色的盛气凌人,想想就来气!

小宝何尝不是妈妈的解急丸,救护药。这次出行,两个箱子,全家的需用,都是小宝理出装好的。先生在欣慰之时不忘挖苦我: 8岁孩子做的,50岁成人不会! 我明明没到50,就有人偏拿这扎心的数字来刺激我!

在古巴机场过海关时,规定成人必须一个个接受核查。我带小宝先过,放行后出来等先生和大宝。说是等,我就只会不动脑筋地往后观望,干等。刹那间却见小宝欢笑地推着咱们的一个托运箱,一路小跑过来:"妈妈,看好这个,我去找另一个!"又飞向传送带。我终于服气了: 原来每个人的生活能动性如此天差地别! 幸亏先生还被困在里面,不然此情此景他又该唠叨: 8岁孩子做的,50岁成人不会!

每当爸爸妈妈夸赞孩子比我强,我自然不服: 你们难道忘了我幼时每年拿回家的大小奖状了吗?!每当先生讥讽孩子比我强,我更加不服: 我的"优秀"岂是你懂得欣赏,愿意承认的?! 等到闺蜜也说孩子比我强,我不得不服了。闺蜜是另一家大银行的经理级别的员工,她说:"思韵,如果小宝和你同在我手下,你说我该提拔谁?"我哑口无言,只在心里挣扎着反抗:我虽然不会眼观四方,运筹帷幄,那我的忠厚老实就啥也不算了?!

出门在外,尤其震撼新生辈孩子阻挡不了的茁壮。虽然每年也光顾机场,但每次又发现机场新的更新,更多的自动。在自动check-in机器前,我和先生刚摘下眼镜,想核实一下屏幕上的instruction,却见孩子手指一阵胡乱敲打,还没来得及呵斥她们,只听四张登机牌已嗞嗞声中接连打出。回来时发现报关表也自动扫瞄了,我干脆扔给孩子,倚老卖老,少受刺激。

她们沙滩骑马,英姿勃勃;她们亲吻海豚,意尤未尽;她们浪里拾贝,专心致志;她们起早观日,虔诚等待…孩子们见我这也不敢,那也怕烦,问:"妈妈,如果没有我们,你来古巴会如何度假?"我想了想,可能天天睡到日尺竿头吧,其他的,我这被资本主义摧残散了的身子骨,都折腾不起了!孩子们如同小荷尖尖,即将露出青春的颜色。她们的动感活力,拓展了我的世界,延伸了我的生命。

但她们终究还是孩子。在沙滩上,我建议她们尝尝海水的滋味,告诉她们我们每日食用的盐就是来自大海。"妈妈,那最初的时候,又是谁把盐撒进大海的呀?"瞧这都是啥逻辑!我忆起三年前回国时在江南游的旅行大巴上,导游在介绍我们即将参观的杭州梅家坞茶场。"你们听说过茶多酚吗?"导游问。"我知道!"我家大宝自高奋勇:"他是世界上最伟大的音乐家!""嘘!"我赶紧止住大宝,悄悄告诉她:"那是贝多芬,不是茶多酚!"

大宝的活泼还差点给她惹了麻烦。在沙滩上漫步时,她看见一只狗。大宝不但属狗,而且爱狗如命。这又不顾我们以前的多次警告,上前与狗套近乎。这狗不知当真还是玩笑,回头就来追大宝。大宝见事不妙,撒腿就跑,边跑边喊妈。我一看,四条腿的狗在追两条腿的"狗",好惊险啊,有几次要咬到大宝的小短裙了,又被大宝逃脱。几个回合,小狗竟放弃了!大宝跑向我,我责备她:"以后还爱狗啦?!"她使劲地肯定地点着头,喘着气。看来是真爱啊!我后来回想当时的情景,怎么也不明白狗为何会追不上娃?大宝虽是长跑队的,又刚刚入选校篮球队,但毕竟只有两条腿呀!我觉得是我的幻觉,那充满喜感的滑稽场景让我扑赤扑赤地止不住笑。但我又深深地自愧,有的妈妈看到孩子有危,连老虎都敢打,我却呆了傻了一般地什么都没做。再次庆幸先生没有看到这一幕,否则将是没完没了的上纲上线…

在回程的机场等候的时候,我们得知Sunwing的飞机又晚点了!在入夜的漫长等候中,大宝枕着我,小宝倚着先生,沉沉入睡。我望着她们颀长的身体,心里想着这样的亲密还有多久。我问先生要不要把包里的羽绒衣拿出来当枕头,不然我们的腿都会麻了。先生不要,他就要这种苦行自己,舒服孩子的感觉来释放多余的爱。那样的时刻,我真愿时光静止,亲情永恒。

下图分别为:猫咪母幼相偎;海滩戏浪拾贝;意式餐厅内景;海豚亲密接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才女好文,平安是福.
飘雪阳光 回复 悄悄话 生动,有趣,赞一个!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宁宁, Astrologer07, 写写,暖冬,腊梅,荔枝,和小C。写自己的生活并从中体会出千滋百味是我喜欢的,因为我能肯定并守住这份真实。而我也相信人性是共通的,只要是来自真心的涌动,一定会有相近的心与你共鸣。瞧瞧,你们不就是吗?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如蓝这以后可不能再说自己没有幽默感了,这篇文章简直让我从头笑到尾,笑点那是相当的多啊!最高潮是在结尾这句话:先生不要,他就要这种苦行自己,舒服孩子的感觉来释放多余的爱。--- 我一边读一边笑一边想:your husband is pathetic! in a good way:) :)

Keep up the good work! I could use a good laugh at the end of everyday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读思韵的文章就是有共鸣,我女儿也是爱狗爱猫的孩子(尤其爱猫),可惜我生性怕狗怕猫,也是没有养过。我现在出门在外也靠她,去纽约,甚至去北京(坐地铁)都靠她,哈哈,50岁老太不如小孩的,时代的进步!
cxyz 回复 悄悄话 太太那种面带怜悯的谦和,实则藏着不动声色的盛气凌人,想想就来气!
-- 哈哈哈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思韵写得真好!让人又笑又泪的。多好的一家人!大宝的茶多酚梗会流传的:)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思韵的游记,有趣的细节和感想,而不是流水帐或图片大爆炸。小宝太可爱了,我家两个也是动物控,包括我自己,对一切生命赞叹不完 :)
Astrologer07 回复 悄悄话 思韵将生活的美妙,亲情的美好用无比风趣生动的语言传达出来,看了真让人羡慕。再次祝你生活幸福,不幸福不可以哦!
腊梅lame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思韵姐!你和家人一起度假的这几篇,读起来让人感动羡慕得要落泪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