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韵如蓝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
个人资料
思韵如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流连Key West

(2016-04-05 07:29:47) 下一个

3月14日我们的船到达第一站: Key West。我们参加了hop on hop off trolley tour, 即坐可以随上随下的bus游岛。原本期待人文之旅,一路发现该岛不是我想象的"烟雨秦淮,文人墨客"; 那就单纯拥抱自然吧,却又因为繁忙港口的纷扰已让这珍珠岛丢失了可以步行到达的碧海清滩。我家两宝纯属北方加国的土包子,受不得热,又闹开了。我们只好妥协,不敢每站都停,只在美国最南端的著名标志性景点Southernmost Point前转了转。大宝吵着要回船,不肯再下车,先生只好依她陪她。我心里念着想去看海明威故居,又不愿先生斥我"只顾自己,不管孩子"。小宝见我焦虑失落,决定牺牲自己的舒适陪伴妈妈。于是一家四口兵分两路了。下一站我和小宝再次下了车, 顺着路人指点来到海明威居住多年的地方。才知道要买票,而我两手空空,现金都是先生背着,只好作罢。我轻嘘一气:就象生活里的所有,紧张强求而来的,终将注定再次擦肩而过。让小宝在门口留了个影,我也高举手机,在大门外盖过人流照下故居外观之一角。原本气恼大宝,可转念想这海明威,结了四次婚,又酗酒,又暴躁,以吞枪自尽走完人生,值得我为了他闹得全家不和吗?! 我这把年纪了,还有什么事情阿Q不了的呢?人到中年,再读"老人与海",除了读出百折不挠,永不言败外,又生出中年知天命后才会有的疑问: 这种逆天般的执着是否注定精疲力竭,一无所获? 也许柔软比刚强更俱恒久的力量? 也许适时的放弃和退让更需要勇气和度量? 我这么疑问究竟是因为我青春不在,激情消退,患得患失? 还是因为生活的阅历最终给我带来了成败皆空,恬静淡然,海阔天空? 什么才是真正的智慧,真的只有学习所罗门,生命不息,求问上苍不止了。

我和小宝返乘下一班车,继续游岛。导游边走边讲。蓝天棕榈,淡雅木屋,还是让常年生活在冰雪北国的我感受到丝丝异域情调。途中看到了杜鲁门的小白宫,依当今的标准,应算相当简约的了。路过一店,店名叫Your Wife is not Here, Come on in! 据说这里是享受啤酒和雪茄的地方,取此店名意思是男人来了尽可开怀放肆。我摇头,心想在某种时刻,某些场合,莎士比亚的那句名言或许可以改为: 弱者,你的名字是男人! 又路过一家甜品店,导游说,这家店的甜品太美味了,以至于取店名叫Better than Sex。全车人都笑了。8岁的小宝问: 妈妈,什么是sex? 为什么这么好? 我苦笑着再度摇头: 连妈妈都没闹明白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dongniya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地方,曾经去过的好地方
辛晴浩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可爱了。顶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