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蜂鸟宝宝

(2017-04-13 09:04:39) 下一个
注:院中一棵牛油果树,年年开花不结果,繁茂的枝叶却为蜂鸟提供了方便。这是第三年鸟妈妈在这棵树上下蛋生娃。去年的蜂宝宝孵出来后夭折了,今年旧巢被重新利用,鸟妈妈又生了两只蜂鸟宝宝。新的生命总在诞生、在延续。(见下面链接,去年的博文,有详细图片)

蜂鸟在我家后院筑巢生娃

花开了一树
又落了一地
果子不结一粒

树下的我
寻寻觅觅
又惊又喜
见去年的旧巢
添了新意

两只雏鸟
相偎相依
在四月的春天里



不幸的是,04/18/2017 下午下班后,发现鸟巢的鸟儿不见了,鸟巢也破裂了,伤心之余,加上这几句:

 

这里已不是

你们的家园

我要砍掉此树

只为来年

悲剧不再重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归舟妹妹好!是的,很有幸的,我不去打扰他们,今年连照片都很少拍。希望他们早日长大,展翅在辽阔的天空。谢谢妹妹来访。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你太有眼福了!好好保护,不要惊了它们。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grizzly' 的评论 : Thank you, my friend, for the information. Had it not been for the hummingbird, I would have cut the tree already, as it grows bigger, taller but shows no sign of bearing fruits at all. I don't know if I can wait for 13 years though. :-))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Love avocados. Web says it may take as long as 13 years for the tree to produce fruit.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这里蜂鸟很多,不过有幸看到拍到鸟妈妈鸟宝宝的不多。我想,有可能是最早一年后院挂糖水给它们喝引起的,蜂鸟知道这家女主人心好,哈哈。谢谢游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狮子羔羊' 的评论 : 狮子好!你读了我去年的文章了,谢谢。这是第三年做“外婆”,升级了。谢谢狮子临博留言。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洋葱妹妹早!是的,这里有朋友就是有那种像大炮筒的相机,拍出来很清楚。望远镜就不买了,树叶挡住了,我都想把树叶剪掉一点点,有怕曝露蜂鸟的位置。想想鸟宝宝安全第一。谢谢洋葱留言。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暖冬运气真好,看到蜂鸟宝宝了!我家后院也有蜂鸟,我每年都仔细找,但还没有找到鸟巢。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的诗/文写得软软的,满满的爱。好羡慕你家后院的蜂鸟,有你这位好“外婆”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强烈建议去买个望远镜看,会很有意思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来访,是啊,鸟儿找了棵好树,去年鸟儿夭折后我都想砍了,还好。祝韭菜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小鸟找到了好地方!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mm要是想来晒太阳,非常欢迎的!加州365天,360天有太阳,随时欢迎!你的小说会在阳光明媚的加州高产,更加魅力无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早!还是那棵树sweet,不过第一年时,确实给我带来很多惊喜,也拍了不少照片。现在位置不好拍(蜂鸟很shy的),所以只有小诗一首,纪念一下。等着你的久久和你的问题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早,我第一年有详细记录(记录在微信里,那时还没有博客),我去年写了一篇,刚刚把link放上去了,有些图片。今年鸟巢的位置被树叶挡住了,不好拍,除非过两天叶子掉了。谢谢子乔关注。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一对baby蜂鸟,躺在暖mm可爱的小诗里,就是可爱的平方了。暖mm肯定是超级sweet,attract了这么多小生灵,下回我也要去你院子建个窝,暖暖地晒晒太阳写写小说。:)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蜂鸟那么小,它的宝宝得多小啊?我还从来没见过呢,可见你们家后院的风水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迩东好!是的,只开花不结果的牛油果树。去年就想砍掉了。院子很小阳光不够,不过不影响鸟儿筑巢。问候迩东!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家有牛油果树啊?羡慕!
仔细一看,原来没结果:( 不过现在有两只蜂鸟宝宝,也可过眼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