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蜂鸟在我家后院筑巢生娃

(2016-06-11 23:09:36) 下一个
(下面这张是去年拍的,更清楚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关注!我们都有一颗热爱动物的悲悯之心:)
最近这样的互动会不会太多了,打扰你,有些留言不用回复了,我也尽量把留言集中起来。
叫我狼外婆也行,狼也是动物,只要我不做东郭先生就好:)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鸟外婆(对不起,怎么就不自觉联想到了小时候记住的那个狼外婆了呢?该S),喜欢,真的很受感动!这些小生命带给我们的那种快乐,真的是无法用人类的语言来形容。感谢这些小可爱,若不是她们,我们的爱心恐怕早就脑死亡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是的,闻香,我也很庆幸自己拍下了,这些年就这一次孕育成功飞离巢穴。那个鸟妈妈喂宝宝,很难拍到的:))谢谢闻香读我的旧文,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的博文我错过了,还好,有你的提醒,虽然晚了,还是看到了。这样我对蜂鸟就有了更多的了解。谢谢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看到了,师傅,师傅才是宅心仁厚啊,谢谢师傅,我们的缘分还不在此啊,还源源不断的。这对鸟宝宝后来遇害了:(((再谢师傅!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徒儿啊,我们有缘,有鸟缘!看看圆外婆的另一篇: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0005/201706/12107.html
你这篇记录得这么详细,多么珍贵,充满了爱心,不愧为金暖公主,你有一颗金子般的心!
我手机里有好多记录,从新巢到鸟蛋到鸟宝宝再到空巢,年年拍。去年一窝三个,我提心那个吊胆。最后看着它们一个个安全飞走,我心有不舍,老泪纵横。。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错过这好帖,图文并茂!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谢谢oncemm的赞扬。可惜这次刚孵出的两只小鸟第二天都夭折了,鸟外婆昨天困惑、不安、伤心了一上午,更坚定了自己不能养宠物的决心,呵呵。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啊,感动于凉mm的长期潜伏观察,这些moments are very well captured. 谢谢科普,你的文字解释也很绝美,喜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发芽' 的评论 : 我都当“外婆”了,生不了了,哈哈。
土豆发芽 回复 悄悄话 你在多生个孩子吧。
菊香书屋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蜂鸟一震,中国的雾霾就减轻了很多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豆发芽:今日伤心啊,宝宝好像没有存活下来,在巢里一动不动,鸟妈妈今天也离巢了。后来上网查了很多,找不出原因,不过蜂鸟的存活率是不高。不过我应该感到幸运,去年的那两只是成功飞走的。
土豆发芽 回复 悄悄话 大吉大利。今年你家必定有喜事!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买了蜂鸟的FEEDER,还没找好挂的地方。其实一个蜂鸟也没看见过:(
在你这儿看到它们小巧玲珑的窝,就那么弱弱的摆着,真是太可爱鸟。
河东狮 回复 悄悄话 多么难得的定格,多么迷人的经历!
ali88 回复 悄悄话 Cool!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佩服鸟外婆!蜂鸟很难拍的。我拍过几张,很兴奋。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是的,25美分硬币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鸟外婆,真是太小了,那是一枚25美分的硬币吧?
少年老成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第一次看见,谢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另外谢谢高斯曼,dataoying, 荔枝,幸福剧团,亮亮妈妈,和波波的来访鼓励。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taoying34'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狸猫的爸' 的评论 : 呵呵,事实上,鸟妈妈还不希望鸟爸爸靠近,因为鸟爸爸的翅膀颜色鲜艳,容易引起predator 的注意。谢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是的,很多时候它们飞行发出翅膀振动的声音很响,还有它们的 chirping sound。谢谢你的来访。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牌架子' 的评论 : 你说的很对,LD也常常这么提醒我。谢谢你。
牌架子 回复 悄悄话 別打擾它們吧!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太幸运了哈! 我有次种花儿,一只蜂鸟就在我眼前,可以听到嗡嗡风声,我看得眼睛都斗了。。。
然后,我忍不住将久憋的一口气呼出来,就把那小家伙吓跑了~~~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下次自己做糖氺,健康还味真。
Dataoying34 回复 悄悄话 佩服您的精神及愛心,這些相片珍貴,專業。頂!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刚刚匆匆用硬币做参照拍得,希望有点帮助啊。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瓦,好难得的照片,赞!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鸟儿在你家定居是喜事,好好相处吧!
狸猫的爸 回复 悄悄话 鸟爸不是东西,只管生,不管养,哈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一并谢谢大家的留言,不一一回复了。是的,这照片在我也是很珍贵,不好拍的,尤其是鸟妈妈喂食,很短的时间,要守在那儿。这次的鸟妈妈位置更不容易拍到。感谢微信,我去年有记录。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看看今天能不能补一张。如果要参照物,要两个人,一个拉下树枝,一个拿参照物,每次拍照,都会被LD说,不要打扰它们。鸟巢直径大概1.3英寸。谢谢来访。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ppertown'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开始是买的糖水粉(homedepot就有),买的粉里添加了红色素,后来看到有文章说不好,就自己直接用白糖调糖水,要很浓的糖水,鸟才爱喝。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哇,太可爱鸟,你们也保护得好,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拍好记录。太珍贵了。谢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不敢相信这些照片都是你捕捉到的,你这是在最好的时刻拍下了最妙的一刻啊。我们家阳台下有三个鸟巢,可惜只能在木缝中瞄。问好!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向鸟外婆致敬,照得真好!对于我们这些在北方长大生活的人,不知蜂鸟有多小巧,如果外婆能在鸟巢边放个参照物,比如硬币啥的,就能让我这个没见识的人有更直观的理解。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你记录的太详尽了,真是一个好鸟外婆。小鸟太可爱了,鸟妈妈伟大也非常不容易。蜂鸟的feeder只装糖水就行吗?可以自己配还是去店里买?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