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美食是我的快乐
个人资料
吃出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能和圣诞老人要ipad

(2016-12-07 11:46:09) 下一个

小女儿从两岁开始,每年圣诞老人都给她礼物。在那时候,圣诞老人给一张公主光盘,一双Dora鞋,两本书,一个玩具等足以让她高兴不已。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圣诞老人要的礼物也越来越贵重。

前几年,我们都是在圣诞节期间回国或出去游玩,圣诞老人过家门而不入,小女儿没有如愿地收到礼物,她不免有些失望。

今年,我们又计划圣诞期间出去玩几天,小女儿不干了,她说她不想去,去也要过了圣诞节,她若不在家,圣诞老人又不给礼物了。为了女儿的圣诞礼物,我们决定25日出发。

天真的小女儿又高兴地给圣诞老人写信了。信写完后求我给寄出去,并告诉我,她想和圣诞老人要个ipad air 2.

 我当时就问她:“为什么要跟圣诞老人要ipad?我们不有吗?”

小女儿回答说:“我们那个 太老了,我想要个新的。”

我心平气和的对她讲,“有个用着就行了,别要ipad了,有多少孩子现在还没有ipad.”

她大声笑着对我说:“妈妈?你告诉我,谁现在还没有ipad?”

我认真地跟她讲:“在你周围,可能家家户户都有,我敢保证在世界上有一些孩子还没有见过ipad,他们至今还吃不饱穿不暖,怎么买得起ipad。你们学校为什么为非洲的孩子募捐?还不是因为他们贫穷吗?再说,你要为圣诞老人着想,每个孩子都想得到他的礼物,如果都跟你似的这么要,圣诞老人给得起吗?圣诞老人也是按需分配的,你和他要不太需要的东西,圣诞老人也未必给你,他也愿意帮助那些贫穷的孩子们-----。“

听了我的话,女儿爽快地说,“好吧,我不要ipad了,那我再给圣诞老人重写一封信吧。”

女儿的信已经寄出去几天了,现在还没有收到回信,她在期待着圣诞老人的回信,期待着今年的圣诞节能如愿地收到圣诞礼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雪七!祝圣诞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幽默好文! 女儿好可爱! 健康教育的好!我也记得孩子小时候给圣诞老人写信的情景,珍惜这美好时光!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幽默好文! 女儿好可爱! 健康教育的好!我也记得孩子小时候给圣诞老人写信的情景,珍惜这美好时光!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la_lie!问好!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好可爱!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有缘好!还那么忙吗?圣诞前我也很忙,参加爬梯,买圣诞礼物,家里办爬梯等事较多。祝开心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迟到了迟到了 :) 你说得真好!你的小女儿很乖巧,你和她说道理她就听懂了,真是个好孩子!哈哈,今年她能得到圣诞老人送的礼物了。问候每天好心情!!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哈哈!圣诞老人是满足所有的需求,但也不能太贪了,要一些不很需要的东西。孩子们天真可爱啊。祝疏影新周快乐!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圣诞老人,不是满足所有的需要吗?你女儿好可爱!他们相信圣诞老人的可爱童心值得大赞!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阳光!周末快乐!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女儿啊!周末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夸奖!祝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太好了,你又教了我一道菜。食材家里都有,随时可做。我购物没谱,贪多,家里存货很多,有时造成浪费。祝周末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是个好妈妈,女儿培养得又聪明又懂事。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健康,白天公司block了外面的网,只有晚上下班回来才能上文学城,看见健康的留言,赶快跑来再给健康推荐一个我很喜欢的素菜,见图,我们家常做,也带去party,大家都喜欢。
http://cdn.wenxuecity.com/upload/album/aa/1c/ce/08ee95191496dZfXy3AV.jpg

材料:木耳,腐竹,花生,芹菜
做法:
1. 木耳、腐竹清水泡发,洗净切段,开水焯2分钟,捞出沥干备用
2. 芹菜洗净切段,开水焯1分钟,捞出捞出沥干备用
3. 花生水煮20分钟或半小时,捞出备用
4. 将上面1.2.3.混合,加盐、麻油拌匀即可。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谢谢韭菜!祝周末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女儿。IPad手机什么的,对孩子眼睛伤害很大,越晚拥有越好。祝周末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女儿性格很好,她不犟。要ipad圣诞老人也会给,只是没有必要要她不需要的东西。祝彩烟游士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女儿很听话啊!有的小孩会说你想要什么,圣诞老人都会给的,呵呵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是的,今年我们是25日早晨出发,圣诞礼物没有问题了。她还说带着礼物到车上拆。我告诉她,你早起会儿吧,那么多礼物怎么带,自己欣赏够了再走吧。祝红裙周末 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谢谢!我也是这么想的,就着孩子还小,就让她享受这份快乐。祝周末快乐!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可以让你女儿告诉圣诞老人你们在哪里度假,圣诞老人可以给她送到那里...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Cxyz好!孩子们太天真了啊。祝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默默!祝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朋友的孩子也是很不情愿圣诞节出门, 因为 圣诞老人就不来送礼物了。
可爱的孩子们。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有爱心的女儿!赞!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谢谢荔枝!其实她是看见姐姐刚刚买了个iPad air 2,上网速度快,她就也想要个那样的。我的原则是,真正需要的东西贵也可以买,不需要的东西不能买,和圣诞老人要礼物也是一样,要对她有意义的东西。问好荔枝!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做得对,女儿也很懂事。现在圣诞节很商业化了,要牢记这个节日的真正含义。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谢谢尼斯!祝尼斯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女儿已经给圣诞老人写信了,圣诞礼物就好准备了。问好小声音!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她今年一定能收到圣诞礼物的。问好松松!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小女儿很单纯,还一直相信圣诞老人,为了让她享受这份快乐,我还是喜欢圣诞老人送她礼物。谢谢水沫并祝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女儿,妈妈的爱好温暖,祝福你们一家人幸福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女儿,健康很会教育,女儿也很通情达理:))
看来健康已经准备好礼物啦,预祝圣诞新年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女儿,有这么好的妈妈,她一定能收到她喜欢的圣诞礼物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健康很会教孩子。相信圣诞老人的孩子可爱又幸福~~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家家!你女儿很优秀。我女儿现在还是好沟通,不知以后如何。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孩子,这么听话啊,我的女儿小时候没有你的女儿这么乖啊。羡慕,你有一个懂事可爱聪明的小棉袄。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夸奖!你培养了个非常优秀的女儿,我总跟我女儿讲你女儿多么多么优秀,你女儿就是我小女儿的好榜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孩子教育得真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女儿现在还很天真,别的东西还好,要ipad就有点过了,真是用不着。小朋友们的美好愿望都写在单子上了。问好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女儿!我家的小时候也总是有一个长长的单子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