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美食是我的快乐
个人资料
吃出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营养美味的南瓜糯米饼

(2018-11-05 11:20:07) 下一个

南瓜是秋季常见的一种瓜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以及糖类,淀粉,蛋白质,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从中医学上讲,吃南瓜还可补气养血,清热解毒,护眼防癌,养胃护胃,防止糖尿病,促进儿童生长发育等食疗功效。既然南瓜有如此好的营养价值和食疗功效,我们应该多多吃。秋季是南瓜上市的季节,南瓜新鲜,价格便宜,眼下食用正当时。

南瓜是我家秋天饭桌上的常见饭菜,熬粥喝,做南瓜饼,做南瓜花卷等,随便怎么吃也好吃。周末,我又从农贸市场买了一袋南瓜,做了南瓜糯米饼,松软甜糯,很好吃。

 

从照片可以看出,这几盘南瓜饼不是同一次做的,今年已做了很多次了,有次给女儿带的南瓜糯米饼当午餐。

南瓜糯米饼:

食材:南瓜,糯米面,豆沙馅。

做法:

1,南瓜洗净去皮,切薄片,上锅蒸,水开后蒸十多分钟,把蒸熟的南瓜放在盆里,用勺子压成泥备用。

2,把适量的糯米粉倒入盛有南瓜泥的盆中,便倒边用筷子搅拌,搅拌南瓜和 糯米粉能合成柔软的面团为止,用手把面团揉匀。

3,把南瓜糯米团分成大小差不多的剂子,用手掌压扁,在中间加入适量的豆沙馅,捏好口,团成员再用手掌稍微压扁。

4,锅加热,里面放入少许油,油热后,把做好的饼放入锅中,调小火,煎到底面有点黄,再翻个煎另一面。

糯米南瓜饼里面可以放豆沙馅,也可以不放,两种都好吃。豆沙馅是自己做的,用枣和红小豆熬制而成。我都是用绿皮或桔黄小南瓜做南瓜饼,这种瓜甜面,水分少,好吃!做南瓜饼不需加糖,如果喜欢吃特别甜的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加入适量的糖。

最后,祝大家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健康真是名副其实的健康,南瓜糯米饼好诱人。问好.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很诱人哦,学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喜欢尽管吃,确实好吃。问好并祝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好!好久不见!我今年也忙,上网不多,今天看到你非常高兴。又回国了,家里都很好吧?问好小声音!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和宝宝都喜欢南瓜饼呀,太好了,多拿啊,我买了十几个南瓜呢。问好有缘!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简单美味有营养,推荐韭菜做。问好韭菜!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太高兴了,能用南瓜饼换游士的有机新鲜蔬菜吃,交换!问好游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哈哈, 荔枝喜欢尽管拿啊。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不知莲莲做了吗?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哈哈,我也记得默默做过,看来我们都喜欢这口。问好默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馋!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南瓜糯米饼,我也很喜欢吃,甜甜糯糯的,健康做的这么漂亮,馋人:))
谢谢健康温馨亲切的问候,刚从国内回来不久,也时常惦念健康及朋友们,问好!
祝健康周末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哇,太喜欢师傅做的南瓜饼了!做得太好了!!香!!!给我家宝宝拿两个,哈哈。。。亲爱的师傅周末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一定学起来!问好健康,祝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哇,健康做的糯米南瓜饼太诱人了 !看着看着口水就淌下来了!下次我带些地里摘的蔬菜,到你家去换几块糯米南瓜饼。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啊健康,来三个给我解馋!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我去试试。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做过,好吃。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你也喜欢南瓜饼,咱们这岁数喜欢吃的杂些。尼斯可以做些吃,很简单。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yy好:理解!我现在也是忙得狠,没时间上网。你喜欢就做着吃,很省事,吃点南瓜不错。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喜欢南瓜糯米饼就做着吃,现在南瓜最好吃。做了要和大家分享啊。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茵茵好!这种南瓜最好吃,做了南瓜饼吃吧。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莲莲好!我吃了很多南瓜,觉得这种绿皮瓜最好吃,很甜很 面,水分少。这种瓜不嫩,越好吃的越难切。莲莲不妨试试买个尝尝。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南瓜饼好吃,做得很棒,很喜欢!

问好健康!
yy56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看到。这几天大学室友小聚,没上网。

糯米,豆沙是我非常喜欢的,南瓜营养好。这款一定得学。非常感谢!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做的真好。喜欢南瓜糯米饼,也要试试 :)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复活节,我家多出这么一只瓜,我还想怎么吃呢,正好按博主的方子实践一下,谢谢。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南瓜糯米和豆沙,三样都有一定好吃!
请问健康,绿皮南瓜是不是比较嫩?甜吗?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鼓励!祝新周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喜欢金灿灿的南瓜糯米饼随便拿。新周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好,康康有时间做吧!今天去你家了,看见美女和狗狗玩得好开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吃的南瓜饼。问好健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金灿灿的带豆沙馅的南瓜糯米饼 ,太馋人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我有时间就去做。新周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又做南瓜饼了,点点随便吃。问好点点!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又做南瓜饼了,那就再来一块。~~ 问好健康!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桉桠' 的评论 : 桉娅好!你做的更健康,一定很好吃。下次试试只放糯米粉的。这种南瓜最好吃。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田姐好!看着好吃,的确也好吃,喜欢可以做着吃。新周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康康好!你有南瓜就试试这款南瓜糯米饼吧,简单易做,还挺好吃,做了和大家分享啊。祝康康新周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鼓励!祝小树新周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握手!我们都喜欢南瓜,南瓜糯米饼好吃。祝新周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鼓励!我只能做点小吃,菲儿做的都是高大上。祝菲儿新周快乐!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好诱人!原来只加糯米呀?昨晚我用红薯做的,加的是全麦面粉和糯米粉,觉得没做好。不过我家的几口人都特好饲养,几下就给吃了!下次我看看只用糯米做。我也最喜欢kabocha南瓜!谢谢分享!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挺诱人,一定好吃!喜欢吃南瓜糯米饼,做起来比较简单,适合我。我也买了个小南瓜,还没做啥东东。以前吃dim sum 时,吃过用这种南瓜和小排骨炖,挺好吃的,有时间试试。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做得真诱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南瓜, 喜欢糯米饼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来吃了,做得真好,问好健康,新周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