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美食是我的快乐
个人资料
吃出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最近包的几种素馅,肉馅水饺

(2016-10-20 12:10:20) 下一个

在我小时候,老家都是用饺子待客,有朋友来才是酒菜伺候。冬天主要是白菜,萝卜馅,夏天有韭菜,茴香,豆角,茄子等馅,能买着肉就吃肉馅的,买不着肉就吃素馅的。那时日子都不好过,吃饺子就不错了。大人们一边包饺子,一边聊天,孩子们跑出去玩了,很是快活。

上周日上午,去健身房锻炼了,回来后看到女儿的好朋友来了。我问她们吃什么饭,小姑娘悄悄地告诉我女儿,她想吃饺子。主随客便,想吃饺子就包饺子。但冰箱里还真没有包饺子的馅,院子里的茴香孩子们不喜欢,想起几天前,我朋友的妈妈给了个西葫芦,用西葫芦做馅,孩子们肯定喜欢的。

和面,把西葫芦擦成丝,稍微剁剁,挤出水分。把肉放到一个盆里,加入适量的老抽,生抽,橄榄油,香油,花椒面,盐,一个生鸡蛋,洋葱碎搅拌均匀,然后把西葫芦加入拌好,开包。孩子们等着吃呢,着急包大个。

 

就这样,四盘饺子两个人一扫而光。

我在慌忙中没忘记给自己包点素的。素馅就是鸡蛋,虾皮,白木耳。

在这之前,小女儿和我要饺子吃,我给她包的白菜肉馅,她最喜欢。我自己包的素韭菜馅。

 

左边是韭菜素馅,右边是白菜肉。

 

有一天上班前,邻居给了我一颗芹菜,刚从地里拔的,特别新鲜。上着班我就想,这棵菜怎么吃了,可不能放蔫了。饺子,这么大一棵菜,按我的习惯,包饺子这棵菜一次就能吃完。下班后就包了芹菜饺子。

 

 

以前我发过豆角肉馅饺子和茴香肉馅饺子的帖子,那两种馅也很好吃,链接在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80/201606/1032610.html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80/201605/936083.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饺子好,素的饺子很健康,真能干。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俺是吃素的,素馅饺子是俺的大爱!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早上好!昨晚俺家也吃饺子啦,嘿嘿,不是俺包的,是买来滴 :)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3a4' 的评论 : 叶子要晚些放进锅里。如果我写得不够明白,请告诉我,我再补充。祝你初试成功!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3a4' 的评论 : 把芹菜叶摘下来,梗,叶都洗干净,把梗中间切一刀或两刀,让梗短些。锅中加水,烧开,把芹菜梗放进去,中间上下翻个。你可以用筷子试试,如果筷子能扎进去,就可以关火了。凉凉,切碎,挤去些水分,放在拌好的肉馅里就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握手!握手!饺子也是俺家的最爱。我也喜欢韭菜馅。问好并祝山韭菜周末快乐!
a3a4 回复 悄悄话 能说说怎么做芹菜馅吗?喜欢吃不会做。谢谢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想舒服“倒着”,想好吃“饺子”!饺子是俺家的最爱,尤其喜欢韭菜饺子。祝周末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很高心阳光喜欢。问好阳光!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吃的!我都喜欢哎。。。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不喜欢茴香很正常,很多人不喜欢茴香,它味道大。问好有缘,祝周末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早上安!好能干哦,包这么多饺子!这几种焰我都喜欢!(但不知为什么,我不喜欢茴香)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心言!素馅确实很好吃。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很棒,素馅也好吃。:))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哈哈,健康吗?我包饺子放菜比较多,肉少些。问好觉晓!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好的墨墨,喜欢随便吃。问好墨墨!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鼓励!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谢谢红裙绿意!问好!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健康的饺子就是健康,又是好妈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太想吃了!各来一盘!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健康的饺子包的真好看,各种馅丰富多彩,真馋人!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饺子好吃,包得漂亮!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鼓励!我包饺子一般都是两种馅,素的和肉的。我喜欢素馅,西葫芦素馅肉馅都好吃。周末包西葫馅饺子吧。问好小声音!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谢谢盒子!问好并祝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吃肉的胖子' 的评论 : 握手!我家也喜欢吃饺子。问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我最爱吃素饺子了,健康做的漂亮,韭菜的饺子花边好看,朋友刚送我一个西葫芦,周末也来包西葫芦饺子:)不过,得放点肉,我们家那位没肉不行:))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饺子好吃。
爱吃肉的胖子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我吃饺子吃多少都不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很高兴你喜欢!祝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鼓励!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依' 的评论 : 谢谢林依的经验分享!以后试试。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鼓励!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白云姐科普呢,吃韭菜烧胃的不妨试试这个办法。谢谢白云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鼓励!祝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种馅的饺子,都喜欢:)
谢谢健康分享,问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舒服不如倒着;好吃不过饺子!你家的饺子好馋人。问好健康!祝愉快!
林依 回复 悄悄话 可以少放点九菜,兑点小角瓜更清香些。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几个饺子馅都喜欢,健康很勤快!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吃韭菜胃不舒服的:韭菜一定要有肥肉来中和,才能平衡,才能好吃,不好吃一定胃不喜欢,就会痛。各位有的不喜欢吃肥肉,没关系切碎点,跟韭菜一起很好吃,我从小是超级不吃肥肉的,味都闻不得,现在也不接受整块肥肉,恶心,荤油可以,酥皮月饼不是吗?要减肥的,荤油不是发胖元凶。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饺子包得真漂亮,馋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要吃韭菜烧胃就少吃吧,我胃不好,但吃韭菜没问题,吃辣不行。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花边饺子很漂亮, 我也不能多吃韭菜, 烧胃。 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我里边加了鸡蛋碎,黑木耳,虾皮。胃不太好,吃了韭菜会烧心,你少吃点韭菜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饺子大全啊,太想吃了!素的光韭菜我胃不好会觉得有点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