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美食是我的快乐
个人资料
吃出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滑嫩清香的猪肉豆角馅儿饺子

(2016-05-30 12:13:09) 下一个

  周末去超市买菜,看见豆角很便宜,1磅才¥0。99,我便买了6磅。到了家就琢磨,这么多豆角怎么吃呢?脑子一动,计上心来—饺子,好吃不过饺子。虽然当时做饭有点儿晚了,但饺子的诱惑太大了,发动全家一齐上阵,终于吃上了好吃的饺子。

   先生负责和面,我负责准备馅,小女儿也帮忙摘豆角。

  首先,把豆角放在开水里先焯一下。焯好捞出立即放在冷水里。

 

捞出豆角,切成小碎末,如图

瘦肉0。6磅,放上适量的盐,橄榄油,生抽,老抽,花椒面(自己炒好碾压的),一点白糖,芝麻油,洋葱。按顺时针方向搅拌直到肉馅儿粘稠为止。如图

把切碎的豆角放在搅拌好的肉馅里,再次搅拌均匀,如图

在开始准备前,我用冷水泡上了几朵黑木耳,最后,把黑木耳洗净切碎放在馅儿里。我几乎每次做馅都放点泡发的黑木耳,因为它有抗血栓,降血脂,降低动脉粥样硬化的功效。健康营养是我做饭的基本原则。

  面馅儿都准备好了,就开始包了。有点着急,包的大了些,这是我包的饺子。

   煮饺子:水开后下饺子,一次不要下太多,等饺子浮上水面,可再往锅里多放。

饺子煮开后,往锅里加一杯水,继续煮,这样重复2至3就好了,或者你看到锅里的有些饺子倒立就好了。

   饺子包多了,可以码在铺了纸的盘上,用塑料袋罩住,放在冷冻室冷冻,想吃了拿出来煮些,跟刚包的没有太大差别。

饺子的特点:滑嫩,清香,不油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MPHISL' 的评论 : 谢谢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丽娜妈妈-双语宝宝' 的评论 : 希望你喜欢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你是烹饪高手
MEMPHIS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好吃。
丽娜妈妈-双语宝宝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真不错!有空我也试试。多谢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健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