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的数次濒死经历

(2024-07-02 00:25:33) 下一个

儿子的数次濒死经历

2024年7月2日

我的小儿子自幼多灾多难,以下是他数次濒死经历。

儿子比他姐姐小18个月。姐姐过五岁生日的时候,他刚刚三岁半。当时正是炎炎盛夏。

第二天,娃儿们在家里玩。姐姐因为昨天过生日和朋友们戏水玩累了,不愿意再游泳。但儿子昨天睡了午觉,没有游,所以今天要去游泳池里玩。如果在平时,我们一定给儿子穿上救生衣,可以让还不会游泳的他浮起来。但是那天儿子看到了别人昨天落下的一个充气鸭子,后面开口的,可以套在腰上,就要求套上那充气鸭子。我给他套上,他玩得很好。我就站在水里,转身开始清洁孩子们昨天拉在游泳池底部的玩具和垃圾,距离儿子不到一米。大约几十秒钟之后吧,我转身一看,那充气鸭子飘走了去了游泳池另外一端。儿子呢?在我身边不远处的水面上趴着,无声无息,小小的身体就那么漂浮在水面上,头也是漂浮在水面上,但脸却完全埋没水里。没有呼救。没有挣扎。一切就那么静悄悄地无声无息。

我立即一步跨过去,把儿子从水里举起来。儿子满脸憋得通红通红,哇地大叫一声哭了出来。

我把儿子抱出游泳池,放到他妈妈怀里。儿子惊恐不安,一直大哭,说cant breathe! Cannt breathe!

我也是惊魂未定。事后想想,儿子溺水应该很短时间,因为我一把他举出水面,他就大声哭了出来,说明没有呛水、只是憋气了很久。但再不过一分钟,儿子的一条命可能就没了。

春天的时候,我偶尔会带孩子们放风筝。我家门前就是一大块草地,过了马路,就是宽阔的湖面,风很大。我们就在那草地上放风筝,不用助跑,呼啸的春风强劲有力,足以把很大的风筝送上天。风是那么急,风筝线被扯得那么快,经常得我必须带着厚手套拉线,不然手一定会被割得血肉模糊。又一次,我忘记了带手套,只好把外套袖子褪下来一些,用它夹住风筝线放,只听得“刺溜”一声,疾驰而去的风筝线,把厚外套划出两道大口子。

那天,我带着女儿和儿子又在放风筝。一阵乱风袭来,又停了,风筝飘落下来。我走过去把风筝摆好,长长的线也没有收起,就等下一阵风吹来,把风筝再次送上天。突然间风来了!我急忙拉着风筝线轮,让风筝上天。儿子那一刻就站在我和风筝之间,看着。忽然儿子捂着脖子,一个劲儿说hurt, hurt. 当时我忙着放风筝,没有怎么留意。等半小时后回到屋里,儿子开始自己去抽屉里找创可贴。我一看,大吃一惊:儿子的脖子上,被风筝线割伤了红红的一条,正在渗血!只要再深那么零点几毫米,颈动脉就破了,鲜血会狂喷!

半年前儿子和姐姐差不多同时学会了骑车,去掉后面两个小轮子的那种。两个娃儿都很骄傲,儿子更是自豪,经常沿着湖边骑车。

一次傍晚时分,我们从小区的儿童游乐场骑回家。我先扶着儿子的自行车帮他过马路,再折返帮姐姐过马路,因为娃儿们都不愿意下来推车走着过马路。等女儿也过了马路,儿子已经在前面骑了十几米远了。在通过一段较狭窄的路时,儿子一慌,突然车倒了,满脸一下子扑在一根大枯木上!我赶紧冲过去,儿子已经捂着眼满脸痛苦了。我掰开他的手一看,我的天,左眼角和眉毛处正渗出很多血渍。要是偏那么一点点,这根尖尖的枯木,完全有可能从左眼刺入,扎入大脑!

儿子刚刚出生的时候,女儿刚刚一岁半。我还要全日制上班,我们夫妇俩无法一下子带俩娃,就请了一个住家阿姨,五十多岁。

住家阿姨是徐州人。徐州地处南北交汇,很多好吃的。一天,阿姨在厨房架起来一个类似熨斗的工具,调了面糊,用“熨斗”蘸一下,就做成了一张薄饼,好象包烤鸭的那种薄饼。

她很热心,同时忙很多事情,做薄饼的时候,还抱着我儿子,当时他不到三个月大。等她转身忙什么的时候,儿子的小手就被结结实实地偎在那熨斗上,滋啦一声,儿子大哭起来!阿姨还不知道为什么,四处查看。儿子刚刚被严重烫伤的小手,失去了快速浸入凉水散热的机会,所有熨斗的热量,结结实实地、持续地对儿子的小手造成破坏,去了医院,包扎着好多天,留下了一个半个手背的伤疤。

写到这里,你们一定看出来了:这五行快齐全了啊,都想要我儿子的命。有“土”想要我儿子的命吗?有。

我的儿子,两岁多一点就被确诊为自闭症“三级”,也就是最严重的一级。但是!!!经过了近三年的ESDM干预、OT、Speech Pathologist、一对一幼儿园助教支持,我的儿子由内而外全面发生了转变。我们强烈要求儿子在幼儿园多读一年,但这所墨尔本排名前三的私校,派了多人评估,确认我儿子完全可以顺利地进入小学,没有多读一年的必要。

土,巨量的土,也无法淹没我儿子的茁壮成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是做父母的太粗心,苦了自己的孩子。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别人家孩子为什么没有你家的孩子磨难多呢?
你们做父母的一定有责任在先。
自己想去吧。
不能再沉默 回复 悄悄话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1

好文,感动!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让人看得很紧张,人的生命是很脆弱的,家长必须要十分警惕照护孩子。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请别担心。仔细想一下,似乎每个孩子的成长过程中都有惊险的故事,也都是磕磕碰碰中长大的。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字里行间看出对儿子无限的爱和关注。大赞最后一句:土,巨量的土,也无法淹没我儿子的茁壮成长!

祝你儿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南方乡巴佬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上帝的恩典与您们全家同在!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你儿子以后很可能会表现出非凡的数学和计算机天分。
LoveBBJr 回复 悄悄话 嗯,跟我小时候有的一比。大难不死 必有后福。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写得真实感人,作者的儿子经历了数次濒死,但最终都幸运地得以幸存。生命不易,作者的儿子真是个幸运的小宝贝。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带孩子一刻也不能放松啊!愿他通过了他的小小灾难,从此,无忧快乐健康的成长!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风筝线非常锋利的,这个太可怕了。当妈不容易 要时刻关注小孩的安全。你儿子也真是命大。
然后呢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小孩子真得一个大人全力盯住了,同时兼顾两个孩子或者多个事情,真的危险,因为小孩子的行为会超出大人的预判。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这孩子怎么这么多危险!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做家长的辛苦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